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总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发表最新充电技术,一个桩能轻松同时替四台车充电

2017年12月15日 10:3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环保意识的抬头,让电动车这块市场越来越受到重视,根据Frost &Sullivan数据指出,从2016年到2020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会从78万辆成长到241万辆,全球多车厂皆投入再电动车研发上。在12月4日本田宣布,于欧洲研发中心装置了双向充电站。本田欧洲研究发展中心副总裁Jörg Böttcher表示,这位于欧洲研发中心的双向充电站,对于本田在电动车的发展又更近了一步。

资源利用弹性再增加

本田双向充电站,在充电部分,可提供940伏特的电压,总功率可达到150千瓦,最多可让4辆本田电动车同时充电。而其与现有充电站不同的地方,在于具有「 Vehicle-to-Grid」双向充电的功能 ,这功能让电动车所储存的电能有不同的利用弹性。经由双向充电技术,原本经由电网或是太阳能板发电充电站充电至电动车电池的电能,还能够再转向供应给电网,让电动车成为整个能源网络调度的一部分,为能源的使用增加许多弹性。

离峰时间蓄电,解决电力短缺

全球电动车销量持续增加,除了改变了汽车产业,也大大影响了现有电力产业的面貌。英国国家电网指出,在2030年电动车达到全国900万辆,若民众都在下午5时到6时返家后充电,届时尖峰电力需求将较现在同一时段高出80亿瓦,是相当庞大的负荷。

但是危机亦是转机,以电动车平均每辆电池在80kWh的容量进行推估,900万辆电动车就相当于英国拥有72,000kWh储电量的电池,散布在各地。若将此电池纳入电力管理系统进行统整,电力产业将可以有完全不同的面貌。

目前全球电力发电大多为基载发电厂。基载发电厂为了降低成本以及提高效率发电,发电厂通常会长时间恒定的运转发电。但当在离峰时间用电需求降低时,持续运转发出的电力大多只能借由抽水蓄能将电能储存。利用双向充电站与电动车的电池,就能在离峰时间电力需求降低时,将剩余电力储存至电动车电池,尖峰时间再将电力反向供应给电网,让离峰尖峰之间的差异缩小,增加电力资源利用弹性与效率。即便不是供应给电网,亦可做为家庭备援供等不同应用,让电力使用更为安全有弹性。

null

有了双向充电站的成立,本田朝向资源零浪费的方向又更迈进了一步。

本田的双向充电站是与瑞士科技公司EVTEC及The Mobility House合作研发,并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而在亮相之后亦随即安装在本田欧洲研发中心,做为实测,并向全球展示其成熟的电力运用科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总裁
总裁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