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奇瑞跌出前五,11月中国品牌销量TOP10都有谁

2017年12月15日 20:11: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的故事

临近年底,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努力增加自己的销量,以便让今年的业绩显得更好看一点,而彼此间的竞争也开始趋于激烈化。那么刚刚过去的11月份,哪些品牌的销售业绩比较好看呢?

null

从乘联会公布的品牌销量排行来看,11月份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吉利宝骏长安三大品牌纷纷超过10万辆,位列前三甲,哈弗作为单一的SUV品牌紧随其后,比较值得注意的事比亚迪奇瑞在竞争中不利,被挤出前五,而且与广汽传祺拉开的距离也不大,看来中国汽车品牌的未来依旧存在很大变数。

NO.1 吉利

11月份销量:141312辆

null

吉利这两年的发展相当不错,从之前不及长安、长城到如今成功超宇稳坐冠军宝座,这一历程并不顺畅,好在总算熬过来了。之所以吉利销量能够增长如此之快,与吉利近两年的新车研发离不开关系,无论是博越远景SUV还是帝豪GS、帝豪GL等车型,都非常符合当下的消费趋势,并且在设计上有了很大提升,得到了众多消费者喜爱。

NO,2 宝骏

11月份销量:128586辆

null

宝骏的优势在于它的普及性和价格,这两年宝骏推出了不少价格实惠的车型,比如宝骏510宝骏310等等,依靠宝骏上到一二线城市,下到三四线城镇农村的庞大销售网,宝骏将自己的品牌打到了国内各个地区,加上不高的售价,收到了众多人的追捧。

NO.3 长安

11月份销量:102952辆

null

长安汽车的优势在于各个品类的平衡,与长城重视SUV和吉利发力轿车、SUV不同,长安无论是轿车、SUV还是MPV,长安都有完善的布局,这也使得长安的销量能够一直名列前茅。不过今年中旬销量的下滑也给长安提了一个醒,虽然产品众多,但要想发展,产品竞争力也不能落下。

NO.4 哈弗

11月份销量:97209辆

null

哈弗是国内唯一一家SUV的专业品牌,能够以一个品类取得近十万的销量,可见哈弗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从小型的哈弗H1、哈弗H2到紧凑的哈弗H6,再到中型的哈弗H7,哈弗品牌的布局可以说是国内众多品牌中SUV品类最全的,而且在此基础上,哈弗还衍生出运动型的蓝标车、时尚型的新款车等不同细分品类,这在其它品牌中是看不到的,看来有时候专一确实也有着自己的优势。

NO.5 五菱

11月份销量:56248辆

null

五菱主要凭借的仅是五菱宏光这一款车,但凭借这一款就能位列前五也可以看出当前中国品牌的路依旧很长,五菱的成功之路主要在于它将自身定位的很低,不仅面对众多希望有辆车的村镇家庭,而且也面向一些中小企业主,宜家宜商的车型定位让五菱宏光有了足够的市场人群。

NO.6 比亚迪

11月份销量:45596辆

null

今年的比亚迪略显低调,新车的发布也变得少了,对外的新闻也开始收敛了,而主要精力也似乎有些偏移,整体的车型布局中,除了MAX的表现比较惊艳外,其它车型都无法给人太多的印象。不知明年的比亚迪是会选择继续在商务大巴等方面蓄力还是回归乘用车市场呢?

NO.7 奇瑞

11月份销量:45223辆

null

奇瑞今年的发力点也不够明显,瑞虎7上市后虽然火了一段时间,但如今又回到不温不火的状态,瑞虎5X的上市似乎也没有给自己带来太多的销量,除了艾瑞泽5表现的差强人意之外,其它车型都显得力有不逮。在当前竞争如此激烈的年代,奇瑞是否会就此边缘化呢?

NO.8 广汽传祺

11月份销量:43324辆

null

传祺GS4销量下滑以来,广汽传祺的排名也开始变得很不稳定,以往可是能够超越奇瑞、比亚迪的存在,如今也落回了这些品牌之下。除了经营策略的问题之外,广汽传祺产品的问题也是导致它销量下滑的原因,尤其是传祺GS4这款车如今的投诉依旧很高,要知道这可是上市几年的老车型了。

NO.9 众泰

11月份销量:37739辆

null

众泰销量下滑完全是自作自受,以前靠低价和山寨还能在市场分一杯羹,但随着现在车市新产品的增多,众泰的竞品车型也在增加,这时候众泰依旧没有走出山寨和低价的圈子,只能被别人超越。而且众泰近两年推出的车型,价格和定位都很相近,自己也抢了自己不少风头。

NO.10 荣威

11月份销量:34995辆

null

荣威RX5的上市给荣威带来了一个契机,本来荣威可以依靠这个契机推出几款有优势的车来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的,但荣威似乎并没有因此开窍,推出的产品虽然在价格上相比以前有所下调,但并没有太多亮点可言,而且产品品质也被许多人所诟病,荣威i6的投诉一直很高。一个品牌要想火并不容易,要想毁了仅靠一款问题车就足够了,荣威还是长点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