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气囊”这一保命配置,使用时该注意些什么?你真的知道吗?

2017年12月15日 17:45:4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对于现在的汽车来说,都会安装上安全气囊这种东西。安全气囊是指撞车时在乘员产生二次碰撞前,使气囊膨胀保护乘员的装置,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汽车安全气囊有助于减轻胸、头和面部在碰撞时受伤的严重性。那么我们在使用安全气囊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null

首先汽车装有前排双安全气囊时,不可让儿童坐在前排或在此位置安置儿童座椅。因为安全气囊的冲击力是儿童承受不了的,会对儿童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正常情况下,装备安全气囊的汽车,其点火开关转到“ACC”或“ON”位置时,系统会进行安全气囊自检功能,若仪表盘上的安全气囊警告灯长亮,则表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应进行修理。

null

其次汽车的前挡风玻璃或车内后视镜上不要悬挂饰品。遇到危险在气囊弹出时,悬挂的饰品会受到碰撞,飞向驾乘者,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同时不要在安全气囊和驾乘者之间或安全气囊外部的标识部位放置坚硬或尖锐的物体,否则,安全气囊打开时强大的冲击力会将它们压向驾乘者身体,同样会造成严重伤害。

null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驾驶员尽量保持匀速的开车,保持车辆距离,不要疲劳驾驶,驾驶时讲电话等,这就在根源上减少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