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B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接棒长安2025年禁售燃油车,北汽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12月15日 18:56:5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12月9日上午,在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除了特种车、专用车以外,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2025年,北汽新能源要确保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全球前三!目前为止,这是继长安提出禁售燃油车计划的第二个自主平牌车企。2025年全面禁售燃油车,北汽,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null

产品丰富,但竞争力不足

打铁还需自身硬,北汽想要在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争当国内领头羊,就必须拥有不可小视的技术家底。下面我们来看看北汽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水平情况。北汽目前共有EV、EU、EX、EC、EH共五个系列十余款产品,每个系列针对不同的市场对象,我们先来看看主打国民轿车的EC200,官方指导价15.88万起,补贴后价格5.68万起。满电情况下60KM/H等速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综合工况续航里程162公里,36分钟充电可以从30%充至80% 中规中矩的数据表现只能满足城市代步的需求,很难满足消费者更高的要求。

null

而另一款主打商务的EH300售价34.58万起,补贴后价格27.98万起。EH300具有豪华B级车的宽敞空间以及舒适的驾驶体验,满电情况下60KM/H等速续航里程超过380公里,快充45分钟即可充到电池电量的80%。如此高的价格,再加上较差的性能,销量惨不忍睹。

null

另外EU400也是北汽目前主推的车型。在60KM/H等速续航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60KM,在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360KM,除了满足日常上下班的需求外,还可以外出转悠一圈,但是目前曝光的质量问题依然不少,打消了不少人的购买积极性。

null

不过北汽丰富的产品线,让其在当前的竞争中增加了一些竞争力。2016年,北汽还推出了ARCFOX高端品牌,是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双品牌的企业。不过这一高端品牌的加入,对于北汽来说仅仅是象征意义而已。

null

产品内在升级,加速提升核心竞争力

目前,除了在续航里程的扩展外,北汽还对车身的其它方面进行改进升级,增加产品的竞争力。车联网系统可兼容安卓与苹果系统,可快速查询电量与充电桩的位置,更加方便了用户。另外售后对整车实行3年/12万公里免费保养,电池及核心部件实行8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这些超长的保质期让有意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群体免除了后顾之忧,增强了品牌的影响力。

null

北汽在车身方面有升级提升,在运营模式上也打造了全新的一套方法。研发上并没有选择单打独斗,而是选择与北理工,清华大学,中科院等成立国家级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建立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创新联盟,其意在全面突破核心技术。全新的营销模式,在业内率先实现从概念设计、研发创新、生产制造、营销推广等价值链联盟布局,意在为长期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发展。经营模式,文化建设等配套也一并在加快建设,完善全新的体系系统。

基础设施配套逐渐完善,但未来仍存不确定性因素

纵观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一百万辆,并且发展态势非常乐观。业内有不少人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在2020年会有飞跃式的发展,并伴有质的扩张。除这些外,未来有望出台的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提到,到2020年计划发展充电站1.2万个,建设充电桩450万个。《充电设施建设补贴政策》有充电桩生产负责人表示,中央财政对充电站建设的补贴有望达到40%各地对新能源汽车的牌照,限购,限行等政策松绑,助力新能源汽车使向发展的快车道。

null

在“双积分”的压力下,中国汽车企业正在大步跨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无论是“双积分”政策倒逼汽车企业转型,还是汽车企业自觉醒悟发力新能源汽车,未来整体车市都开始向新能源时代迈进。

北汽目前正在进行大刀阔斧的创新尝试,全力进军新能源市场。不过目前大部分的产品仍然处于低端的阶段,并且目前曝光的问题依然不少。由于缺少核心的竞争力,这让其在未来的竞争中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不过,北汽的这个禁售燃油车计划也无疑再一次给新能源汽车发出了紧张的信号,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进速度。未来,北汽新能源汽车发展如何,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道长)

无论你着急买车还是爱车如命,都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wenwuchedao←长按可复制,我们有专家在线互动,解答买车问题,来加入文武车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B级
奔驰B级
指导价:24.38-28.38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38-28.38
紧凑型车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