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汽车在中级车市场里程碑式的力作——试驾长安睿骋CC

2017年12月16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原标题:长安汽车在中级车市场里程碑式的力作——试驾长安睿骋CC

从来没有自主品牌能够在10万元以上的轿车市场年销10万辆,这次长安汽车推出的睿骋CC能成事吗?

RAETON CC

上市时间2017年12月

价格9.5万~14.5万元

强项平顺的动力系统,时尚大气的造型,齐全的高科技配置,良好的舒适性

弱项品牌影响力不如合资品牌

要知道一款10万元的自主品牌轿车想年销10万辆有多么不容易,这一点不亚于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沃尔沃和雷克萨斯等挑战BBA,也比WEY和领克这样的新兴品牌进军高端SUV市场更难,毕竟消费者对自主品牌存在着根深蒂固的看法,认为它们的品质不如合资品牌,而长安汽车此次推出的睿骋CC将彻底改变消费者的看法。

 

睿骋CC作为长安汽车旗下中级车市场新的领军车型,在细节设计上体现了长安汽车的精益求精,不仅具有惊艳的造型设计、科技感强的内饰、平顺的动力系统和良好的舒适性能,而且作为中级车只卖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的价位。

时尚大气的造型设计

长安睿骋CC基于长安最新的P3平台打造,车身尺寸比睿骋小了一圈,这更加贴近家庭用户的需求。

从外观上它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有些“雷克萨斯”的风格,虽然两者神似,但是睿骋CC还是具有自己鲜明特点的。碟翼形进气格栅更显大气,占据了前脸的大部分面积,非常霸气,只是下方过于向两侧延展,这样和上半部分的配合起来不算协调,整体感不强。

C形雾灯设计也是常见的风格,而其独特之处在于“会呼吸的前大灯”——车辆解锁时车灯会以呼吸闪烁的方式来回应,显示出一定的科技感。

侧面造型比较犀利,比例恰当,双腰线、溜背式尾部和微微上扬的三角窗设计显得较为动感。此外,睿骋CC的独特之处是两把车钥匙带有记忆功能,可以识别两名不同驾驶者,从而进行个性化的设定。

内饰做工细致,科技感较强

睿骋CC的内饰不仅时尚,而且做工细致。

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性材质,在门板内侧和扶手等人体常触及的地方都采用了皮革包裹,同时与拉丝铝材质相搭配,提升了质感,蓝色氛围灯和缝线同样显示了睿骋CC的精细之处。

它的全液晶仪表盘和视网膜中控屏的分辨率很高,达到了1920X720,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而且可以实现“飞屏功能”,通过三指左滑就能将中控台的信息“飞”到液晶仪表盘上,令驾驶员用余光就能观看到仪表盘上的行车信息,提升了安全性。

同时,仪表盘和中控屏都有有三种模式:经典模式、运动模式和科技模式,它们之间可以随意组合。中控台的反应也很灵敏,完全没有卡顿的现象。

睿骋CC有着4 780 mm的车身和2 770 mm的轴距,令其车内空间非常宽敞,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相比优势明显,尤其是腿部空间更加宽敞,后排座椅中间的凸起也不算高,方便中间乘客搁脚。

动力系统平顺,性能偏重于舒适

睿骋CC的动力系统与CS55一样,采用了1.5T发动机和爱信的6挡自动变速器组合,采用了直喷技术。

该动力系统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平顺,提速并不激进,即使运动模式下也不会有明显的推背感,但是也不会给人“肉”的感觉,油门总是力求积极响应,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也合理,驾乘者基本感觉不到顿挫,这套动力系统也为睿骋CC舒适的驾乘感受奠定了基础。

睿骋CC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调校上偏向于舒适。这也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诉求,现在就连宝马5系也向舒适妥协了,普通家轿就更该如此。睿骋CC能够从容地应对路面的颠簸,将其化解成柔和的细微的振动。

同时,它的隔音降噪性能也非常不错,坐在车内基本感觉不到发动机的运转声,路噪和风燥也被过滤得差不多了,近年来长安汽车在NVH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以致于睿骋CC的静音性能和同级别的雅阁差距不大。 

当然,偏重于舒适性能并不是说睿骋CC的操控性能不行,作为一款中级车它驾驶起来轻松自如,高速行驶非常平稳,这除了与出色的悬架调校关系密切之外,也与较低的风阻系数有关。

睿骋CC不仅综合表现全面,而且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也提升了它的竞争力,弥补了其在品牌影响力上的不足。睿骋CC有望成为自主品牌轿车向上发展的开先河者,真正取得销量的突破。

(CM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