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B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讴歌不用着急推新车,而是要让大家知道它不是长安!

2017年12月16日 02:18: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在刚过去的双十二当天,本田技研联合了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召开了媒体大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本次媒体大会上本田并没有提及广汽讴歌的事儿。难道是本田遗忘了还有一个讴歌在那儿?显然不是,而讴歌此次缺席本田媒体大会,多半是因为其对本田的贡献实在是太小了吧。

null

首款国产车型CDX“涨势喜人”

去年,广汽讴歌推出了首款国产车型CDX,经过国产后的CDX价格方面比以前进口车型低了许多,所以其销量也有了较大的提升。所以在今年前几个月,我们总可以看到讴歌CDX排在汽车销量涨幅榜的前列,一副欣欣向荣的样子。

但是事实是残酷的,虽然涨幅再喜人,大家都知道这是由于讴歌CDX之前的销量实在太差,基数太低造成的。而根据CDX实际销量的数字来看,今年前十个月,CDX的销量基本都维持在1000-1500台的水平,而且仅仅在所谓金九银十的两个月销量有所提升。这样的销量表现真的令人满意么?现在广汽讴歌在大约60座城市拥有80家左右的经销店(估算值),那么按照月均销售1200台车型来计算,平均每家经销商每个月只能销售15台新车。而且作为广汽讴歌唯一国产销售的车型,这15台车就是一家投资数百万的4S每个月的所有收成来源了。

所以,即便广汽讴歌现在还在成长期,但是这样的数据还是惨不忍睹的。

null

即将国产TLX-L并不被看好

CDX独木难支,很快,广汽讴歌就要国产第二款车型了——TLX-L。那么当第一款轿车产品国产之后,广汽讴歌的销量能否出现突破呢?

在笔者看来,我是十分不看好TLX-L这款车型的。不过今天我们讨论的并不是TLX-L这款车型,我就不展开太多笔墨来写这款新车了。那就简单的提几个不看好这款车的要点:首先是被自家兄弟雅阁压制,除了车身尺寸大一点,无论是动力配置还是外观设计、内饰设计,并没有比雅阁领先太多,甚至很多内饰设计完全相同;其次与其他车型相比,依旧除了车身长没有太大的优势,与BBA同级别车型相比,车身长了大约20CM,但是轴距却比不上BBA中任何一个品牌的B级车;与CDX相比,既然SUV都卖的那么惨淡了,还能要求一台30万元级别的B级轿车卖得好到哪里去?

null

品牌影响力亟待提高

既然CDX、TLX-L都不被看好,那么广汽讴歌到底该如何发展呢?

笔者认为,讴歌品牌在国内目前没有太多的品牌知名度,一味推出新产品而不被了解并不能解决销量过低的问题。而同为日系高端品牌的英菲尼迪,或许值得讴歌去学习一下。

null

当然,英菲尼迪拥有很多奔驰技术,也是其相对比较成功的原因之一,但是我们还是要看到英菲尼迪在提升品牌知名度上面画了不少功夫。远的不说,我想没有人不知道英菲尼迪赞助了综艺真人秀节目极速前进吧。这档真人秀挑战节目目前已经来到了第四季,从来没有更改过合作品牌,最主要的原因我想不是因为英菲尼迪出的钱多,而是英菲尼迪已经将极速前进与其品牌线下活动紧密的连接在了一起。我们每年都会受到来自经销商朋友让我们参与英菲尼迪极速挑战赛的邀请,这就是英菲尼迪通过节目赞助进行的线下营销,十分值得讴歌去学习。想当年英菲尼迪也是会被人们误认为是奇瑞的品牌,现在这样的笑话已经不会再发生,但是讴歌可真的还是时常会被人当做长安呢。

null

写在最后

很明显,产品没有明显优势,加之品牌知名度不够高,成为了阻碍广汽讴歌迅速成长的主要障碍。在产品实力无法快速提高的当下,广汽讴歌不如多花些经历在品牌知名度的营销上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B级
奔驰B级
指导价:24.38-28.38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38-28.38
紧凑型车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