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和本田超跑NSX拥有相同技术的SUV无人问津?

2017年12月17日 00:37:3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在今年年初的广本之夜上,笔者看到了全新NSX在舞台上的熠熠生辉,它代表了讴歌目前最高的技术,它是讴歌产品的精神图腾。站在它两边的分别是去年就已经上市的CDX,以及在2017年会正式投放市场的全新一代MDX。时至今日,NSX早已封神,凭借着非常超前的设计理念,这款混动超跑获得了很多人的关注与肯定。CDX也成为了广汽讴歌的支柱车型,直到目前为止,它的销量仍然在快速增长着。

null

那为什么NSX火了,CDX也火了,甚至是搭载了和MDX相同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雅阁也火了,就MDX这款象征着讴歌SUV旗舰的车型就没能火呢?甚至有点每况愈下的意思呢?

数据表明,在去年11月同期,讴歌MDX的销量为72台,对,你没有看错,是全国一个月的销量为72台,但即便如此,这个成绩也要比今年11月份MDX的38台要好上一些。从去年全年的累计销量来看,讴歌MDX去年前11个月的销量为717台,而今年的成绩只有282台,这个成绩有着超过60%的降幅。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台本田的旗舰SUV落得如此田地呢?

全新MDX真的是一台拥有超跑技术的SUV!

在聊到讴歌MDX为什么卖不好的问题之前,咱们有必要了解一下讴歌MDX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为什么大家都说他是一台“超跑SUV”。讴歌MDX定位为一台中大型SUV,通俗点讲,它和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这类产品是同一级别的。

null

讴歌MDX身上拥有诸多黑科技,其中最为车迷津津乐道的,自然是来自于本田自家超跑NSX的SH-AWD四驱系统了,达成这套四驱系统另外有一个核心就是本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先简单说说iMMD系统,这套系统拥有比丰田THS更加高效的动力管理逻辑,能够让发动机在最高效的区间内运行,在需要动力的时候,也可以提供非常强大的输出。以MDX为例,它搭载的是一套由3.0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和三个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马力达到325Ps,峰值扭矩462Nm,这个数据并不比市售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差。

null

再来说说MDX的SH-AWD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的全称是Super Handling-All Wheel Drive,它与传统动力车型上的四驱系统相比有着很大的不同,它由分别位于变速箱和后轴的三个电动机和发动机提供动力,后轮由其中两个独立的电机驱动。整套系统的配合逻辑非常复杂,但是在实际驾控过程中,却能够体现出非常强大的操控性。

null

另外,全新的MDX还有一套自适应减震系统,这同样是属于本田的黑科技之一,它能够使MDX在应对路面颠簸时表现更为从容,在运动模式下也会有很好的支撑表现。照理来说,这样一款黑科技满满的产品,应该在销量上有所收获才对,但为什么它的销量会沦落到一个月只有区区两位数呢?

品牌号召力较差,产品定价过于自信是主因

我们看一下讴歌MDX的售价,或许就能明白其中的原因。全新MDX售价为69.8-84.8万元,这个价格到底是什么水平呢,看一下竞争对手的情况。奔驰GLE的售价为76.8-149.8万元,宝马X5的售价为75.80-172.80万元,奥迪Q7的售价为75.38-104.88万元,从表面上来看,似乎MDX的定价水平是要偏低一些,但是从终端价格来看,它真的没有竞争力,以奥迪Q7为例,现在2.0T版本的Q7价格已经跌倒了60万元左右,3.0T Q7的价格也在70万元不到的水平,MDX的优惠力度很小,所以在终端市场并没有价格优势。

null

再来看看同为日系中大型SUV的雷克萨斯RX,41.80-86.90万元的价格比MDX也是便宜了不少,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路上的RX渐渐的多了起来,我们却依然很难看到MDX的原因。笔者并不否认讴歌MDX这款车的技术含量,以及它的综合产品力,但是结合讴歌品牌在中国的号召力来讲,这样的价格还是有些盲目自信了。在这里,笔者就不去提讴歌MDX的保值率问题了,讴歌是一个比较适合长时间持有并使用的品牌,原因一方面是质量不错,另一方则是因为保值率不行。

写在最后

在笔者看来,其实讴歌MDX是一款极为尴尬的产品,它既要肩负起塑造讴歌产品形象的重任,所以在价格上必须要足够的贵才行,但是讴歌又希望MDX能成为一款可以走量的车型,被寄予厚望的MDX显然在和竞争对手的正面对抗中并没有优势。说到底,还是讴歌在中国的品牌力不够,带不动MDX的价格,随着越来越多国产讴歌车型的推出,讴歌的保有量有望进一步提升,未来MDX可能会迎来新的契机。(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