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这家慕尼黑豪华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启动“反攻”快进键

2017年12月17日 08:48: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2017年,这家慕尼黑豪华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启动“反攻”快进键

在成功完成“上一个百年”的使命后,宝马正加速“着眼未来”,作为早已身处一线豪华品牌的宝马俨然已经在中国市场率先拉开了“未来”的序幕。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在销量、收入和利润方面继续创造新的纪录。”

今年三月初,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站在德国慕尼黑宝马集团2017年全球年会上,向来自全球的几百家媒体以及经销商们发出了宝马迈向“下一个百年”的首个宣言。

随后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宝马就在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向全世界展示了包括X7概念车、8系概念车以及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等重磅车型。另外,还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里在世界范围内不断践行着自己对于推动未来出行的一系列承诺。

在全球各大市场欣欣向荣的同时,宝马丝毫没有放松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度,反而将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放在了其全球生产网络的最核心地位。

就如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表示,“不管是以进口还是以直接国产的方式,接下来宝马还会有更多的全新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今明两年在中国市场是宝马产品丰富的一段时间,这也会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宝马在豪华车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

不过面对着竞争对手以及后来者的压力,无论在全球市场还是在中国市场,宝马仍有着更大的提升空间。所以对于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十余年的宝马来说,显然正在做应对复杂多变中国市场的准备。

300万辆的风口

在成功完成“上一个百年”的使命后,宝马正加速“着眼未来”,作为早已身处一线豪华品牌的宝马俨然已经在中国市场率先拉开了“未来”的序幕。特别是在今年4月,宝马在中国市场正式进入“300万辆时代”,这距离2012年第一次百万级别的跨越,仅过去五年。

在这五年里,宝马不断加速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更新节奏,将一系列重磅车型快速引入国内,一系列的动作直接反映在了销量方面,2016年宝马集团在华全年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包含BMW品牌和MINI品牌),同比增幅达11.3%。

而在一年之后,宝马在中国市场迎来了更为重要的产品矩阵。

2017年1月,BMW M760Li的上市宣示着BMW品牌推升至全新高度;紧接着上市的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成为宝马在华产品体系的全新一笔;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三月份接踵而至,而全新一代的BMW 5系Li车型6月份的正式登陆再次演绎了BMW品牌在该细分市场的重要地位,另外还包括年底创新6系GT等重磅车型的年底压轴。

也正是几乎每三个月就推出一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车型,2017年宝马在强有力的产品支撑下,收获了一份意料之内的在华销量数据。除2017年全年总销量接近60万辆级之外,新3系、全新一代5系以及新7系和X5等重要车型均在各自细分市场上销量领先。

不过这些数据对于随时“着眼未来”的宝马汽车来说已经成为了过去时。

“宝马正开启新产品集中发布的‘进攻’模式,未来几年将在全球发布40款全新或升级产品,未来宝马大型豪华车和X家族的产品线扩充对推动效力和品牌发展至关重要,新一轮设计突破更值得期待。”2017年广州车展前夕,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在BMW创新6系GT上市之夜上,面向全国媒体发出了“呐喊”。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

根据宝马集团规划,明年将在中国发布16款新车型,其中全新一代国产X3车型无疑将带动销量的整体增长;包括X2等新车的发布将为更多年轻客户敞开进入宝马世界的大门;另外随着全新一代BMW 5系Li进入第一个完整销售年,将继续驱动核心业务增长。

“宝马始终坚定地致力于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宝马的所有产品都富有独特的情感魅力,强大的产品攻势确保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及在中国市场都将创造新纪录。”康思远先生表示。另外,宝马还预计将在2018年底在华跨入“400万辆时代”。

本土化三部曲

对于宝马来说如果一味的追求销量增长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对于身处变幻莫测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宝马而言,无疑日后将面临比销量增长更大的挑战。

对此,无论是面对中国市场还是面向全球市场,宝马集团制定了以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与服务化/共享化为基石的全新“第一战略”。目前,宝马已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取得了先发优势,而今年宝马还将实现第二个10万辆新能源汽车,并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就如同康思远先生说的那样,当游戏规则发生改变,宝马要做重新书写出行规则的人。而此刻的宝马已经迈出了最为坚实的一步。

今年广州车展上,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的亮相将BMW品牌在华的电动产品阵容将扩展至6个车型系列,随着该车型明年第一季度在中国正式上市,宝马在华新能源销量有望进一步提高。

尽管如此,仅凭丰富的新能源产品并不足以重新书写规则。除了不断推出新产品,宝马同时也在对电动汽车产业上下游进行深入布局。目前,宝马集团已着手构建一个由研发能力、电池技术、创新科技、品牌与产品布局、充电网络、电动出行服务六大方面构成的新能源生态系统。

今年以来,宝马再次加大投入,新能源生态系统得到进一步完善。10月份,随着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正式揭幕,华晨宝马由此成为中国首家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在充电方面,宝马正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私人充电桩基本安装服务,目前,该项服务已经拓展到中国100个城市。此外,在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上,宝马与合作伙伴联合,预计在今年年底,将有超过6.5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中国60个城市。

在这一系列行动背后,是宝马在中国清晰有序的新能源战略。

对于宝马集团而言,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也是推动电动出行最有利的国家。在宝马看来,“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并始终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与服务。”

康思远先生对此表示,根据宝马作出的预测,到2025年,BMW新能源家族将增至25款,包括12款纯电动汽车,覆盖旗下所有品牌及车系,预计销售占比达到15%~25%。

如果说在中国电动市场全面的布局,是体现了宝马继续深化中国本土化战略的决心。那么今年包括宝马继续强化动感、年轻和创新的品牌形象,三维齐发的品牌策略则是宝马让本土化战略更加清晰有效。

7月份,在历经了十年传奇征程之后,宝马再度创新结合跑步的形式,启动了2017 BMW X之旅暨“2017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除了X之旅之外,BMW在其他多个层面同样致力于为客户创造独特的体验。

今年8月首次引进的BMW M嘉年华为M粉丝群体创造三天难以忘怀的激情狂欢。9月,BMW摩托车文化节也将骑士文化在中国进一步发扬光大。11月初,以BMW i3领跑上海马拉松,将绿色出行的观念推广到更大的人群。

而宝马一直所坚持的“创新美学、艺术运动”也让宝马品牌既强化了动感基因,在增强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特性的同时,也标志着宝马正式将体验式营销全面升级到2.0时代。

如同宝马所说,“未来不再单纯强调自己是一个豪华品牌,而是要让年轻客户感觉到宝马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就在身边的、触手可及的,有自己主张和调性的品牌”。未来,宝马还将用继续用行动践行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END】


速度 深度 态度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其他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