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谁在中国混的更惨,细数史上最落寞的讴歌车型

2017年12月17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网

原标题:比谁在中国混的更惨,细数史上最落寞的讴歌车型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讴歌作为一个年轻的豪华品牌,自1986年在美国成立以来,在北美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它在舒适度、操控性、可靠性方面的优势,备受美帝用户青睐。从2006年开始,讴歌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虽然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11年的时间,但是讴歌在中国的表现仍然是不温不火。

不温不火的销量下,一定诞生了很多不温不火的车型,如果我们定下心来细数一下那些出现在中国市场上的讴歌车型,或许我们就能明白它的落寞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看看讴歌入华以后,到底带来过一些什么样的产品。

讴歌TL

讴歌TL在讴歌的车型历史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之于讴歌就好像3系之于宝马那么重要。自1996年诞生开始,讴歌TL就一直是讴歌的主力中型车产品,TL是Touring Luxury的缩写,由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定位以及它被讴歌寄予的厚望。

讴歌TL是讴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产品,所以它对于讴歌中国而言,也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彼时他们更是请来了刘德华代言,可以不夸张的说,由于天王的倾情助阵,讴歌TL这款车的知名度在一段时间内还是非常高的。

从产品端来看这款运动型中级车的话,其实讴歌TL的整体竞争力是不错的,从进入中国到退出中国,一直都在坚持使用V6发动机的TL,是运动型豪华中级车中的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对比起同时代的E90宝马3系而言,除了在驱动形式稍显不足外,TL的整体表现非常均衡。

但是由于早期讴歌的产品策略问题,TL作为进口车,其售价一直高高在上,在笔者印象中它的售价一直高达四五十万,甚至六十多万的版本也曾经出现过。当时讴歌的知名度显然无法支撑TL的价格,所以这款车在中国落寞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讴歌MDX

讴歌MDX在TL之后,也被讴歌引进到了中国市场,翻开这款车的历史,我们就会发现,其实它也是一款讴歌在北美市场收获成功的功勋车型,它的诞生最早可以追溯在2000年,据说在当时的美国,MDX一上市就受到了美帝人民的喜爱,较大的尺寸,7座的布局,皮实耐操的特点,一下子就让MDX成为了同级别车型的销量冠军。

但是在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讴歌MDX在市场上的表现却和它在美国取得的成绩大相径庭,虽然在销量上MDX要好于TL,但是全年不足千台的销量,始终无法说MDX是一款在中国受到认可的产品。笔者之前也试驾过上一代的3.7L V6版本的MDX,它的整体动力水平,以及操控性能并不比BBA的产品差,只不过它高达90万元的价格,还是吓退了不少中国土豪。也不是说中国土豪没有钱,而是因为讴歌的车标实在是有点不给力。

时至今日,讴歌MDX迎来了全新一代产品,讴歌针对这款中大型SUV也是倾其所有,像iMMD混动系统,SH-AWD四驱系统等等,在这款车上都可以看到。可以不夸张的说,现款MDX是最具科技含量的同级别产品。不过目前这款车的销量可不太理想,在刚刚过去的11月的,它的销量已经跌破到了两位数。

讴歌RDX/ZDX

面对着中国SUV市场的火热,讴歌似乎一直都找不到切入点,他们在MDX之后,引入了定位在中型SUV的RDX,这款车拥有着和BBA中型SUV一样的产品力,39.98-45.98万元的价格也并不算贵,不过这款车却一直没能找到存在感,笔者认为,讴歌一直坚持的3.0L V6发动机虽然动力性能优秀,但是已经跟不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了,为什么RDX不推出一个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版本呢?

至于ZDX这款车,本田居然没有重视歌诗图的前车之鉴,在中国推这样的跨界轿跑SUV,除了宝马这样的一线大牌带的动以外,讴歌还真心带动不动它高达88万元的价格。

讴歌ILX/TLX

讴歌在SUV产品上的失意,让他们把一部分精力放到了轿车产品上去,他们在2012年推出的ILX车型,可以算的上是有史以来最便宜的讴歌进口车型了(国产特供CDX不算),29.8-32.8万元的价格对于讴歌自己来讲,并不算高。不过在当时的豪华品牌中级车市场上,很多产品的价格区间也都在30万元上下,定位为紧凑级轿车的ILX虽然有着进口车的身份,但是其更低的级别也是客观事实,这样的产品显然不适合前几年的中国市场。

后来讴歌痛定思痛,决定停产TL,也不再引入ILX进口销售,还把之前没有引入销售的“豪华思铂睿”TSX也停产了。他们在TSX和TL的产品定位之间,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产品,它就是TLX。TLX定位为一台主打运动性能的豪华品牌中级车,笔者之前也试驾过这款车,它的动力系统非常平顺线性,底盘和转向也极富豪华车的质感,但是受制于38.98万-43.90万元的高价格,以及不算宽敞的空间,这款车也并没有在中国获得理想的成绩,慢慢的,TLX也被讴歌中国放弃了。

写在最后

其实讴歌在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十年多的时间里,推出的产品真的一点也不少,但是为什么却始终没有受到市场的认可呢?进口售价高绝对不是主要原因之一,雷克萨斯同为日系豪华品牌,也一直坚持着进口销售的方式,为什么人家的销量就在稳步提升呢?说到底还是讴歌不懂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管是产品也好,还是售后服务政策也罢,他们都有太多东西需要像雷克萨斯学习了。幸运的是,这两年的讴歌有了CDX,在明年他们还将拥有本土化改造后的TLX-L,这些车型是讴歌未来的希望。(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