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考“内容”改革,究竟会对学员带来什么影响?

2017年12月17日 10:15: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驾考“内容”改革,究竟会对学员带来什么影响?

2017年驾考改革政策出台,目前新规已出台2个多月,新的驾考到底进行了哪些改动,到底会对学员带来什么影响呢?

一、新的驾考中更加重视理论知识的考察,调整了理论内容,且上调了内容比例。内容的调整主要是为了提升学员安全文明的意识,新增理论内容涉及到交通法规、重大事故了解、文明驾驶知识等,其次更加重视题目内容与实际道路环境的结合,让考核内容更具实用性。

二、实际操作考核中也将实用性的内容相应的提高的比重,例如,科目二在原有的项目基础上细化了细节,让学员能够在考试中更加熟练的掌握操作技巧,注重细节让学员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1.原有的科目二项目中的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经过新规的更改新增了时间的限制,也就是说不仅要求掌握操作技法,同时还在熟练度上有较高的要求。倒车入库的新规时间为不超过210S,而侧方停车的达标时间是不超过90S。

2.另外,其他的一些项目也增加的时间的限制,比如超车、变更车道等,新规规定考核时车辆前方无其他行人、车辆等障碍物时,要求学员在10S内完成起步,若超时则会被直接判定为不合格。

三、原有的一些不规范行为的扣分在新规中将会直接被判定为不合格,这将大大提高对学员的操作规范要求,提高学员对操作规范的重视性,一不小心就会演变成重考一次的尴尬局面。

1.学员在路考中在路口遇到行人时应做到礼让行人,否则直接被判为不合格。


2.在进行转向、超车、变更车道等操作时,必须提前打好转向灯,给他人一个示意,在新规颁发以前,这项操作不合格是只是扣10分,新规颁出以后,没有提前打好转向灯的学员且在打灯未满3S内就进行转向操作将直接判为不合格。

3.此外,在新规中普遍将各规范操作都进行了细节化,改进的方面有许多,例如,涉及到起步时,起步前的观察范围要做到无一遗漏,包括后视镜、回头观察等,真正养成安全行车的习惯。

细节问题即使在这里不能够做到一一陈述清楚,但学员要知道的是,在驾校学习的过程中注意每一个细节的操作,自己最好做到了解考核新规,虽然增加的难度,但提高了自身驾驶的安全性,让驾照拿得更加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