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这12个指示灯都不知道,不要说你是“老司机”!

2017年12月18日 00:03:0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会开车不代表会用车

会开车也不要代表就很懂车
不是茶哥乱说
这就是事实

举个例子
有多少人知道的仪表盘上的12个指示灯都代表什么吗?



·······
好了,别去度娘了,跟着茶哥往下看就知道了!



一.水温报警灯



 

发动机工作时的水温,防止过高造成发动机的损坏,起到警示的作用,温报警灯亮说明温度过高,不能肯定说明是缺水,即使不缺水温度过高报警灯照样会亮。
当遇到水温过高报警时,减速把车开到路旁,不关闭发动机,暂时保持怠速运转,设法降温。

 

二.发动机故障警示灯



 

1、燃烧状态不好,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2、发动机爆震;3、燃油质量不好;发动机汽缸内部不干净、有沉积的积碳。发动机故障灯在着车后会自动亮起做一个系统自检测,如果没有问题6秒后熄灭,如果故障灯常亮,那就需要赶紧维修。


三.电瓶警报灯
  


 

当车打着后或行驶中该灯仍亮着,则表明发电机发电电压低于电瓶电压、发电机不工作或是供电线路故障。汽车在蓄电池指示灯亮起时仍可正常操作,其原因是:汽车可以继续使用蓄电池中存储的电能,直至蓄电池中的电用完。


四.刹车警报灯



 

刹车报警灯亮有三种情况,制动液不足或是摩擦片磨损过度,亦或是是手刹拉起或松手刹不到位。一,二种情况车主都应该及时送检维修,第三种情况下把手刹松到低即可。


五.电动转向系统警告灯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警告灯在打开点火开关后或在行驶期间持续亮起,说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存在故障。黄色指示灯亮起,说明转向系统已部分失灵;红色指示灯亮起,说明转向系统完全失灵。


六.胎压警报指示灯



 

胎压警报灯亮,说明汽车轮胎亏气,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轮胎漏气,当然气温骤降也可能造成警报灯亮。如果是后者,只需要补气,而部分车型可能需要在电脑里重新设置胎压。


七.车门未关闭警示灯



 

这个还有人不知道的话,那真的要重考驾照了!

 八.安全带未系警报灯



 

这并不车内“有刺客”!

 九.ABS警告灯



 

正常状态下,除了车辆启动瞬间点亮外,ABS指示灯都是熄灭的;但如果ABS制动系统存在故障,则指示灯点亮。此时需及时送厂维修。


十.刹车盘警报灯



 

显示车辆刹车盘磨损的状况。一般来说,该指示灯为熄灭状态,当刹车盘出现故障或刹车片磨损过度时,该灯点亮,修复后熄灭。

 

十一.机油警报灯



 

这个指示灯是用来显示发动机内机油压力情况的,同样会在车辆自检时点亮一段时间,并在车辆启动后熄灭。当你的机油指示灯常亮时,最有可能发生的问题就是发动机内机油不足。

  
十二.安全气囊警示灯



 

这个指示灯用来显示安全气囊的工作状态,正常情况下在车辆自检完成后,该指示灯就会熄灭。如果常亮,代表气囊可能无法正常弹出,需要进厂检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