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3家混合动力技术,最靠谱!

2017年12月18日 08:04:1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虽然从现在的政策以及环保的角度来看,纯电动车是不错,只是明眼人也知道,现在的纯电动车还是存在着不少问题,好比如里程问题、充电网点、充电时间、电池的技术以及额外的能量缺失等等,这一系列问题都会让我们在驾驶路上充满着焦虑。

所以相对来说,非插电式的混合系统才是更好的选择,倘若从混合系统上分析,它的成本肯定要比传统车型要高。有很多消费者都问,花费更高价钱购买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值得吗?

值得,而且这是一种很理性的选择,因为你付出的价格和你得到的是成正比的,最后你只会得到一台动力强劲、省油、驾驶更加出色的车型。

丰田THS-II混动系统

代表车型:雷凌双擎、卡罗拉双擎

电池提供8年20万公里的质保

无敌是最寂寞的,所以才有了丰田混动和其它混动的说法。这句话充分表明了丰田完全就是混动界的领头羊,它的那套THS-II发展至今已经是相当成熟了,你知道THS-II最核心的部件是什么吗?就是那个E-CVT,只有它跟THS-II进行机械层面的协调,才能保证THS-II系统在行驶过程中的不同阶段不停地调整两个动力源的输出比例或者切换。不过别误会,这个E-CVT并不是传统的CVT变速箱,它的工作原理与无级变速波箱完全不一样。

这套系统是由2个电机和1套行星齿轮组成的,通过连续的电控调速来实现变速,上图的MG1电机和MG2电机,分别是用来调速和驱动电机的,然后通过这套行星齿轮与发动机相连进行变速,当MG1电机的转速达到一定范围,车速高于一定值的时候,发动机就会启动。

丰田的THS-II它追求的是电动机与发动机间的互补,在低速或者是起步时,电动机则会发挥出它的扭矩优势,提供更加直接的扭力。巡航和高速行驶,发动机扮演主角,提供动力,此时电动机多为辅助输出。而能量管理系统会通过油门行程,根据不同的负载工况来协同匹配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动能传递以及回收。

本田i-MMD混动系统

代表车型:雅阁混动、思铂睿锐混动

电池提供10年20万公里的质保

本田在混合动力界限也是很牛的,难道不是吗?同样叫FUNTECHYBRID混合动力技术,却有i-DCD智能双离合单电机混动系统、SH-AWD三电机超级四驱混动和i—MMD双电机混动,3套系统。

本田iMMD系统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这发动机有多牛就不多说了),两台电机以及PCU组成。结构和运作都要比丰田的THS系统稍微简单一些!

而且本田i-MMD并没有复杂的行星齿轮机构,而是采用了一个称为“电动耦合CVT”的系统,就是用离合器切换动力状态的方法,电机在所有的时刻都和发动机相连一起运转,给电池充电,而另一个电机主要是用来驱动车轮。由于是用离合器接合发动机的,所以与丰田的THS-II系统相比,在一些高速巡航这种工况,本田这套iMMD系统有着一定的优势,

别克HEV混动系统

代表车型:君威HEV

电池提供8年16万公里的质保

通用汽车在混动领域的成就也是不可忽视的,通用的混合动力产品包括有插电式、非插电式以及增程式混合车型。

以君威HEV为例,这套混合系统是由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组永磁同步电机、双排行星齿轮和两个离合器构成。看起来就知道,这成本不便宜啊!虽然原理上和丰田的THS有几分相似,但是基础结构和控制逻辑差异明显。而且比起丰田单排行星齿轮的结构,双排行星齿轮确实是传动效率相对较高。另外虽然这车的混合系统控制单特别复杂,不过自身重量一点也不重,新车所搭载的动力系统重量仅为125kg,在同级来看,这也是它的一大优势啊。

这系统除了拥有具备两种纯电动模式,还具备了低速混动模式、中速混动模式以及高速混动模式三种模式。根据不同的车速和负载实现了不同传动比,切换成不同的模式。由于通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中也是引入了离合器,所以在切换模式种并不会发生顿挫感。

总结:

在现在的政策大环境下,新能源是不可逆的趋势,只不过在这龙蛇混杂的混合动力市场,一套靠谱的混合动力才是一个好的选择。

以上3家都是在行业内有着不错的口碑以及不错的可靠性,所以大家对于这三家的技术,就不必太过担心了,只不过说实话,如果现在在你心目中,最强的混合动力还是丰田的话,估计已经是被丰田的广告甚至是媒体的舆论给影响了。丰田的混合系统是强,但也没有到卓尔不群的地步,因为从机构和技术来看,本田和通用的混合动力技术并不比丰田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