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蔚来ES8上市44.8万起售 电池可租用的车你会下单吗?

2017年12月18日 08:44:47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千呼万唤始出来!12月16日,以"蔚来已来"为主题的"NIO Day"(蔚来日)活动在京举行。高性能智能电动7座SUV蔚来ES8正式上市并开启预订,基准版补贴前售价人民币44.8万元,限量1万辆的创始版补贴前售价人民币54.8万元。

null null null

成立于2014年的蔚来汽车,从 PPT 做起,到生态概念,再到第一款产品第一款真正落地,共用了三年的时间。彼时,中国的互联网造车刚刚起步,支持声、反对声一浪盖过一浪。此时,蔚来拿出了真正的产品,其将于2018年3月量产出货,并且目前已经有 10000 名的预选号车主。

五棵松体育馆万人现场高潮迭起,朋友圈也已被蓝色刷屏。有人说它是"中国版的特斯拉",有人说这才是中国车"该有的样子"。掀起蔚来ES8的盖头,让我们看看它用什么点燃了民众的荷尔蒙?

null

先来看看上市现场的干货:

●蔚来ES8基准版补贴前售价44.8万元,首推电池租用方案

●NIO Pilot蔚来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发布,全球首装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

●全球首个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正式亮相

●全球首创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发布,现场演示3分钟换电

售价:

基础版补贴后27万起售

null

ES8基准版补贴前售价44.8万起,限量1万辆创始版补贴前售价54.8万。按照北京补贴标准,补贴后价格为47.54万。

为了进一步降低购买门槛,用户可选择电池租用方案,车价比常规购买低10万,每月支付1,280元的电池月租费,同时可享受电池升级服务。这样算下来,基础版补贴后售价只有27万。这样的价格虽然不算低,但好歹算是一台普通老百姓"可以买得起"的新能源车。

除了补贴可以降低购车支出,ES8车主还可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异地加电、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4项服务。

据悉,ES8采取个性化定制、按订单生产的模式,即日起可通过蔚来APP进行预订。

空间舒适性:

3010mm轴距同级最长

外形方面,蔚来ES8采用了X-Bar前脸和"心跳曲线"等设计语言,整体造型较为夸张,前脸采用宽幅的银色镀铬装饰条搭配黑色多横幅式进气格栅设计。

null

尺寸方面,作为一个移动生活空间,蔚来ES8的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3mm,轴距为3010mm。新车轴距比奥迪Q7长10mm,是一辆接近方方正正的车。从车身尺寸的角度考虑,蔚来ES8的竞品为汉兰达、大众途昂、特斯拉Model X等。

座椅采用"2+3+2"的三排七座八种模式的空间,首创"女王副驾"与"亲子模式"。

进入车内,几乎每一个地方都由真皮包覆,并搭载由HEPA医疗级滤芯、活性炭滤网、负离子发生器等共同构建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

安全配置:

全铝合金架构略胜一筹

为了给车身减重,ES8车身和底盘采用全铝合金架构,是目前铝合金应用率最高的量产车,也是唯一一款采用了航空级7003铝合金的车。拿白车身的车来说,铝含量达到96.4%,带来整车抗扭刚度44,140牛米/度的强度。

公开数据显示,捷豹XFL的车身铝合金应用比例为75%,路虎揽胜星脉全铝车身中铝合金含量超过81%。比较发现,未来ES8在全铝车身方面可谓略胜一筹。

智能:

全球首个车载人工智能系统

发布会现场,全球首个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正式亮相,正式对标特斯拉Autopilot。该系统基于车载计算能力和云计算平台,集成了语音交互系统和智能情感引擎,创造出全新的人车交互方式,第一次让车从一个机器,变成一个有生命、有情感的伙伴。

null null

除了"NOMI",蔚来传感方案自动辅助驾驶系统NIO Pilot也正式发布。在感知系统方面,NIO Pilot拥有23个感知硬件,包括3个前向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还有1个车内驾驶状态检测摄像头。据悉,ES8所有自动辅助驾驶硬件一步到位,用户可以通过订阅+远程升级的方式来使用NIO Pilot。

另外,ES8作为全球首款装载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的量产车,该芯片计算能力较新一代奥迪A8提升8倍。

在车辆服务方面,蔚来的服务云把蔚来中心、维修中心、交付中心、服务车、ES8、蔚来专员和用户连接成一个服务互联网,达到用户可以"一键呼叫"的效果。

充电:

移动充换电 加电10分钟续航100公里

在换充电方面,除了电池租用方案,蔚来还带来了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号称"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null

ES8搭载可换电架构,现场演示在3分钟内,通过蔚来换电站可完成换电。

null

发布会现场专属桩、超充网络及移动充电车等整体加电解决方案也共同亮相。其中,蔚来全新研发的一款加电产品移动充电车能加电10分钟可续航100公里。

null

据悉,按照规划,到2020年,蔚来汽车计划在全国建设超过1,100座换电站,同时投放超过1,200辆移动充电车。为了实现一键加电,基于云服务和大数据的蔚来能源云把充电桩、换电站、充电车、电池、ES8、蔚来专员和用户连接成一个智慧的能源互联网。

动力性能:

百公里加速4.4秒成卖点、续航里程不具优势

新能源汽车好不好,最终还要看最核心的动力性能。ES8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480千瓦(650马力),最大扭矩840牛·米,百公里加速4.4秒。该速度相比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特斯拉Model X,75D为5.2秒略胜一筹,即使放在普通燃油车里面去看也绝对是佼佼者,成为ES8的一大卖点。

ES8全系标配新一代主动式空气悬挂,并搭载70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组,采用能量密度最高的VDA车规级方形电芯,循环寿命为2,000次,配合低至0.29的整车风阻系数,60公里/小时等速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NEDC综合工况355公里。355公里这一数据在同类车型中并不具有什么优势。

车镜小结:

从头到脚用判别新能源车优劣的标尺来度量蔚来ES8,车镜认为它价格不算低;性能中百公里加速度尚可,续航里程不具优势;电池可租用,充换电较为方便。

null null null

"蔚来源自一个晴朗天空的愿景Blue Sky Coming 明天,有你很重要"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如是说。"汽车不仅是出行空间更应是生活空间",蔚来创始投资人李想所言。蔚来ES8,或许噱头大于实质,又或许真正打造出了新的汽车生活空间。不管怎样,从今往后,蔚来汽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互联网造车也已走下PPT,走进平民百姓的日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