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总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牵手汉能发展薄膜太阳能技术 北汽新能源跟电动续航“较上劲”

2017年12月18日 11:06: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牵手汉能发展薄膜太阳能技术 北汽新能源跟电动续航“较上劲”

头条新闻头图.jpg

近日,汽车头条App从有关方面获悉,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以下简称汉能)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双方将在“智慧交通,绿色出行”的合作框架内展开,推进汽车天窗车顶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共享电动汽车、园区及厂房分布式能源建设等领域,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与薄膜太阳能技术的进一步结合。

1.jpg

▲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原诚寅,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司海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彬等双方企业高层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此次与拥有薄膜太阳能顶尖技术的清洁能源科技公司合作,不仅是北汽新能源在提高纯电动续航能力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北汽集团为实现全面停售燃油车,承担企业责任的又一大行动。

屏幕快照 2017-12-18 11.09.04.png

不久前,北汽集团就郑重向社会承诺,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

而在本月的2017新能源汽车工作大会上,北汽集团发布的“引领2025战略”中也重点提及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标,要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建设“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与北汽新能源在11月初发布的擎天柱计划百虑一致。

“北汽新能源期待与汉能的合作能够实现共赢,为汽车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仪式当天,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现场如是说。

2.jpg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汽车动力以及续航问题都是影响汽车生产售卖的一大因素。薄膜太阳能的特点是质量轻、形状可塑,与纯电动汽车结合,将太阳能芯片植入到汽车天窗或车顶,光能与之转化为汽车提供辅助动力从而提高汽车续航能力。这项技术如果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成功,将会为推动汽车产业科技变革作出一重大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总裁
总裁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