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折腾是大原则 佛系购车者买这6款车就对了

2017年12月18日 19:07: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控

最近佛系这个词在网络和年轻人中特别流行,它是一个形容词,例词有佛系追星,佛系上班,还有佛系青年等等。这个佛系是什么意思呢,在我的理解就是不争论,不折腾,不麻烦。其实购车也可以佛系,或者不如说中国的购车者很多都是佛系购车者。

那么什么样的车适合佛系购车者?大原则就是不折腾,详细解释是买的时候不用纠结,用的时候不容易坏,保养也不麻烦。要满足佛系购车者,那么车子要具有知名度广,市场地位高,而且质量稳定性好的特点,就比如下面这些车。

凯美瑞

作为日系中型轿车的标杆,凯美瑞的市场地位是很高的,而且它的质量一直很不错,算是这个市场里面比较有竞争力的一款车。但是如果是在换代之前的话,它还不能进入佛系购车者的视野,因为它还没有具有压倒性的实力。新一代凯美瑞上市后,它的外观经过了彻底的年轻化设计,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发动机的热效率也创了世界纪录。这个时候在它的那个级别里,佛系购车者买它就妥妥没错了。

GL6

别克GL6对于家用MPV市场来说是新丁,但是它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获得了市场认可达到领导者地位。这都是因为它在定位方面的巧妙和实力方面的无争议,毕竟在空间,乘坐舒适性和智能科技便利性上都比较优秀的MPV在市场上是凤毛麟角的,而且现在别克系的质量口碑都还比较不错。

威朗

看到紧凑级家用轿车不要就只想着速腾朗逸,它们虽然卖的比较好,但是在佛系购车者眼里还有一些缺点,这个缺点是技术不够先进,速腾倒是很快会迎来换代,而朗逸再怎么换代也掩饰不了它基于老平台打造的事实。威朗就不一样了,月销量2万台的规模显示它也很受消费者欢迎,而无论是平台技术,发动机总成还是智能设备都是最新的,在同级车中比较有优势。

宝马3系Li

以前选择豪华中型轿车的时候,要在A4L,奔驰C级宝马3系Li之间纠结,现在奥迪A4L稍微掉队,就变成在C级和3系之间选择了。如果让我选的话,还是认为3系会更好些。理由是啥,一个是它足够豪华也足够运动,外观漂亮,底盘调校也好,另一个是它的舒适性和空间也足够,毕竟加长了轴距。其它那么多豪华中型车为啥排除了?因为是佛系购车者嘛,只选最主流的。

奔驰E级

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也仍然是BBA的地盘,而且它们之间的竞争还相当激烈,这在消费者和口碑上都有体现。那么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哪一款更加适合佛系购车者呢,我认为是奔驰E级,在绝对实力上,可能三款车型的差别微乎及微,没有谁压倒谁一说,但是宝马5系在风格上过于偏向运动,奥迪A6L的官车印象又太浓,那么只有既不极端运动,又不算特别严肃的奔驰E级了,它中庸的个性正好也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习惯。

途观L

前面批评了速腾和朗逸,别以为我在黑大众,你看途观L虽然也是属于大众,我就觉得它很好。首先在技术上,作为一款基于新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它的先进程度是可以保证的,这一点就不同于朗逸。而它进入市场的第一年就空降销量冠军,可见消费者对它的喜爱,也可见其标杆地位。至于质量,它可能不算最好,但是大众网点的密集程度让它的保养会特别方便,这也符合佛系购车者的需求。

总结:

其实了解了佛系购车者是什么之后,我想让自己品牌的新车成为佛系购车者的购车选项就会是各个品牌新车的目标。因为这意味着自己的新车会成为整个市场最主流的标杆车型,会在较长的时间里获得比较好的销量。不过要达到这种成就,必须综合实力都很强才行,而不能仅仅提升产品力。

文/月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