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空调出风口的异味应该怎么祛除?

2017年12月18日 14:1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进入冬季天越来越冷,车上的空调成了你的救命稻草,不被冻成狗就靠它了。但是当你进入车内,打开空调“我勒个擦!”还没感受到温暖呢一股股怪味铺面而来,那种酸爽实在是够够的了。

null

    这么酸爽的味道从何而来?这个味道的来源有两个地方,第一是汽车空调内部;第二就是空调蒸发箱了。由于夏季使用空调频率很高,冷热之间空调和空调蒸发箱上就会有残留的水渍,当秋天不怎么使用空调的时候,这些残留水渍回合灰尘啊、花粉啊、各种微生物相结合,空调内部和蒸发箱就会发霉,而你闻到的味道就是它们给你准备的大礼了,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null

    在这份以外和惊喜背后隐藏着的是健康的隐患,这些在空调里散发味道的霉菌可不是什么好鸟,什么流感病毒啊之类的传染性呼吸道疾病的病菌在里面都能找到,所以冬季使用空调之前要好好清洁一下。

null

    汽车空调清洁分两步,第一步是清洁出风口,也就是清洁空调内部。第二步就是清洁蒸发箱。清洁蒸发箱建议还是通过专业人员去清洁。这里着重说一下清洁空调内部。

null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超市买一瓶家用柜式空调清洁剂,因为它会带一个小的塑料管,可以通过出风口伸入到空调内部。使用方法很简单,将清洁剂接上那个小小的塑料管,伸入出风口均匀的喷一下(车上有几个出风口喷几个),然后开启空调打开车门吹15分钟,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车上的异味好很多。

    如果你想专业一点的话,也可以通过网购买汽车空调专用清洁剂,使用方法差不多,清洁效果也差不多。当然如果你要去4S店或者维修厂清洗蒸发箱的话,也可以要求店方帮你清洁出风口,他们操作更专业。

    车辆空调异味不能忽视,还是建议大家养成定期清洁的习惯,一般来说蒸发箱一年洗一次,每两到三个月洗一下出风口基本上就OK了,一瓶清洁剂不贵的,而且还挺耐用的,不用在这方面省钱。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