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不开是一种保护?不做好这几点会坏的更快

2017年12月18日 14:24:42
分享到: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有了极大的提高,而且对生活的质量也有了要求。除了买房之外,买车似乎也成了刚需。只要稍微有点积蓄的小伙伴就会考虑买车,因为买车之后确实是非常的方便,出行上有了很大的保障。

null

但是会有这样一种情况产生,汽车买来开了一段时间之后,有时候会需要出差或者不方便开车时,汽车就需要闲置一段时间。李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他的驭胜s350空间大动力足,开了几个月之后,需要出差一趟,就不得不闲置自己的汽车。但是朋友告诉他汽车不能直接闲置,要先做一点准备工作才好。

null

今天就来说一说汽车闲置之前需要做的一点准备工作,让你的汽车在闲置之后也不会损耗,还能开的顺手。

清洁工作

汽车需要闲置时,首先要做好的就是清洁工作。如果闲置汽车很长时间而又不做清洁工作,那么车内的残渣碎屑可能会发生霉变,车内会产生一股难闻的味道,等到下次开车时也很难散去。

null

这里的清洁工作包括汽车内外的清洁工作。内部最好把食物残渣或者其它的碎屑清理干净,外部的话就是洗车了,车开来开去总会有一些灰尘沾上,而且有时候下雨是带有腐蚀性的,当时不会立即清洗,还是会有一定的侵蚀车漆的反作用的。在长时间不开车之前,给车身做一次清洁,把灰尘清洗干净。

null null

如果距离上一次打蜡有四个月,最好给车身打一次蜡。打蜡是汽车的一项保养工作,适当的打蜡能让车漆免受灰尘或者其他侵蚀物的腐蚀,也能让车身光彩亮洁。

null

停车地选择

如果停车地是在地下停车场,可能会比较潮湿,但是没有什么关系,可以直接把车停好车轮回正就行,不要占用过道。如果停车地是在小区地面,那最好给车披上一件车衣,防止风吹日晒对车造成的侵蚀。而且停车地一定要是平坦的地面,防止对车的悬架系统造成损耗。

null

汽车蓄电池

如果你的汽车停放时间较长,那就要注意汽车的蓄电池。长时间不启动汽车会让汽车的蓄电池处于亏电的状态,一般来说三个月左右汽车蓄电池的电就会放完。亏电的蓄电池会让发动机启动困难动,所以最好能托亲朋好友帮忙隔一段时间启动一次汽车,也可以把电瓶的线拔掉断电,下次使用时再搭上去。

null

轮胎的损耗

轮胎是橡胶制品,长时间不使用,轮胎会老化的更快,可能会出现裂纹或者其他状况,这时候可能就需要更换轮胎了。不过有些汽车的车胎还是较好的,比如驭胜s350配备的是玛吉斯BRAVO系列越野轮胎,耐磨性能要好很多。

null

汽车停放,轮胎一定点上的压力特别大,容易造成轮胎变形或者爆胎。在汽车停放的时候,检查一下汽车的胎压,把胎压调到比正常的胎压高一些可以减轻变形的问题。

null

汽车停放这些问题要注意,准备好了下次再开车时就能更方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