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了几年,油耗越来越高?换个零件,就能爱车更省油

2017年12月18日 15:08:28
分享到:

油耗是所有车主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油价越来越高的今天,油费就如流水一样哗哗往外流,所以如何省油也日渐成为车主们最为在意的事情。

null

有些车主会发现,自己的爱车开着开着,油耗就莫名的增加了。尤其是过了质保期之后,油耗增加的现象非常明显。很多车主将这种油耗的增加归结为汽车的老化,认为这是无法避免的一个结果。但是事实上,油耗跟车龄没有必然的联系,反而是平时的用车习惯和汽车保养方式,与汽车的油耗密切相关。只要做好一些零件的保养和更换,在日常用车中简单注意零件的保养以及更换,油耗会有所下降。

null

检查胎压和轮胎磨损情况

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位,轮胎的状态直接影响汽车的行驶情况和车辆的安全性。

null

我们知道轮胎都是有一个标准胎压的,这个标准胎压一般在2.3bar~2.5bar之间,汽车油箱盖的背面有显示这个数值,也有的车型在C柱或者是B柱上有标明。在标准胎压下,轮胎的行驶状态是最好的。

null

如果轮胎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而轮胎胎压过高,短期看起来似乎可以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降低油耗,但是长期胎压过高会导致汽车局部磨损严重,同样会使油耗上升。另外,如果轮胎胎压过高,会造成刹车距离增加,同时加大爆胎的可能性。

null

胎压无论是过高还是过低,都会加大对汽车轮胎的磨损情况,因此车主们需要随时了解胎压情况,以保证轮胎的良好状态。现在的汽车都有胎压监测系统,可实时查看胎压情况,例如驭胜S350,配置了专门的胎压监测系统,这样在车上也能监测到汽车轮胎的压力情况,可适时调整。

null

还要记得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一般每5万公里,要去换一套新轮胎。

null

定期更换火花塞

火花塞是通过引入高压电流产生电火花,在发动机运转时负责点燃混合气的“点火”装置。

null

火花塞在经过一定时间的使用之后,会出现火花塞很容易出现点火部位松动或者是过紧的情况,如果出现了松动的情况,就会使得火花塞点火不力,汽车的发动机得不到正常的运转,如果是火花塞过紧的情况,那么就会使得汽车的点火装置出现侧漏的现象,导致汽油在燃烧的过程当中产生燃烧不充分的现象,造成积碳,所以适时的更换火花塞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null

清理积碳

积碳主要是由于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积碳过多会降低发动机功率,增大油耗,严重时还会引起发动机爆震、加速异响、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甚至最终可导致发动机烧机油需要大修的情况。

null

所以及时清理积碳不仅是节省油耗,还是对发动机的一种保护。另外很多车主都不注意油品,质量不好的汽油会使积碳增多,所以车主们去加油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量过关的加油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