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美瑞率先领衔,日系三剑客谁更值得入手?

2017年12月18日 15:15:5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说起三剑客

团友们可能会想起

前TG的三位主持人

null

他们三位个性鲜明

给人的印象也十分深刻

各自有着不同的色彩

null

而兵哥今天说的

"三剑客"

有着与三位主持人十分相似的地方

它们分别带着三种不同的方向

各自都有着自己的追随者

而且和三位主持人一样

受众面十分广

它们就是日系B级车的"三剑客"

null

它们仨各自都独领风骚

一直以来都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所以今天兵哥就为团友们分析一下

这三款主流的日系中级车

谁才是最值得购买的一位巨头

null

在过去11月的广州国际车展上,第八代丰田凯美瑞正式发布上市(指导价:17.98-27.98万元)。新凯美瑞在这"三剑客"中率先推出换代,这对有着传统观念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冲击。这次的换代凯美瑞一登场就改变了在国内消费者印象中那种成熟稳重的形象,走起了年轻运动化路线,外观激进大气、内饰细腻精致。推出的3款动力系统共计9款配置的车型,也让消费者能更好的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车型。

null

作为首款完全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几乎所有零部件都从零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包括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全新底盘及悬挂,同时在造型设计、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方面均实现前所未有的变革。可以说,此次新凯美瑞的到来,不仅从外在吸引眼球,而且还在受众群体上把现在年轻的消费群体也包含在内。

null null

来势汹汹的凯美瑞,让作为"三剑客"之一的本田雅阁感受到了压力,毕竟在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本田雅阁凭借不俗的产品力获得了不错口碑和销量。所以本田在得知凯美瑞要换代的消息之后,也迅速作出了反应,在今年7月底于特律正式发布了第十代雅阁。

null null

全新雅阁采用了新的设计语言,全面更新了底盘架构及动力系统。动力上换装1.5T以及2.0T两款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2.0T发动机还匹配了本田全新的10AT变速箱,这也是首次搭载在横置前驱车平台的10AT变速箱。这种2.0T+10AT的动力总成也成为了十代雅阁最为抢眼的地方,虽然本田还没有发布关于十代雅阁何时进入中国的消息,但是不少国内消费者还是十分期待这套领先行业的"黑科技"。

null

对于"三剑客"的最后一员,相信团友们都已经猜到了,那就是目前还没有消息的日产天籁了。似乎近几年日产都将重心放在了SUV车型之上,无论是全新小型SUV的劲客,还是奇骏逍客的换代,这些都是厂家的大动作。但是面对面对合资B级车市场的这块大蛋糕,日产当然是不会放弃的。据悉,有国外媒体曝光日产一款名为Altima车型的路试谍照,其实Altima就是天籁在美国的名字。新车将采用雷诺日产联盟的CMF模化平台开发而成,并使用专为中大型车打造的CMF-CD底盘,而现款的新奇骏就是这一平台的产物。

null

从谍照来看,全新一代Altima使用了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前脸的V-motion进气格栅造型符合现在最新的家族特点,而且车头的样式和西玛、楼兰有着更为接近的风格,内部融入"回旋镖"式的LED灯带,看上去比现款车型的日行灯要更加时尚、协调。

null

通过谍照消息的传出,我们发现日产的脚步明显慢了,回头看看相爱相杀的丰田和本田,强势的凯美瑞率先登场,有着动静皆宜的靓丽外观,成熟的动力总成以及最新的TNGA平台;雅阁有着2.0T+10AT傲人的技术,还有i-MMD混合动力系统来提升产品竞争力,虽然雅阁还没在国内露面,但人家在海外发布也让人有个盼头;如果日产还不加快天籁的进程,对国内市场来说肯定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国内消费者还是有着"先入为主"的概念,最先拉开序幕的那一位,大家都会愿意为其买单。

null null

回到文章的开头,对于日系"三剑客"谁最值得入手这个问题。毫无疑问,先人一步的八代凯美瑞肯定是最多消费者关注的,无论对颜值控还是技术宅来说,它都能做到满足。而第十代雅阁也同样走着与凯美瑞相似的年轻化路线,如果2.0T+10AT的动力总成能被引进到国内的话,估计它的销量能与凯美瑞旗鼓相当。最后的天籁,兵哥预测最快也要到2018年的下半年才能来到国内,眼下我们只能入手2016款的车型,产品的竞争力已经不足以抗衡两位对手了。

null

如果现在入手雅阁和天籁,在换代改款消息临近的情况下,只要新款车一推出,现款车型的保值率肯定会大跌,到时再将车辆放到二手车市场的话已经太迟了。所以对于那些手上已经有指标,而且比较着急购置一台新车的话,"三剑客"中凯美瑞是最佳的选择。紧随其后就是雅阁,因为相比天籁,雅阁有着更为丰富的产品线,而且以广州地区为例雅阁混动车型还能摇节能号以及享受国家10000元的补贴,这是天籁不能给予的。

null

综上所述,在购买推荐上兵哥首推凯美瑞,其次是雅阁最后是天籁。凯美瑞既能运动又能商务的定位是余下两款车型力所不及的,但是由于凯美瑞是新车上市,所以优惠是不存在的,反而随时都有加价提车的可能性发生。反观雅阁和天籁,因为车型周期长、产品力下降等原因导致其优惠幅度普遍较大,就像天籁的终端优惠基本都在2-3万之间,对于那些手上预算有限,又想要合资中型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十分诱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