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哭!女司机刚提新车,凳子还没坐热就当场报废

2017年12月18日 15:3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要哭!女司机刚提新车,凳子还没坐热就当场报废

近日,一位女司机刚去4S店提车,还没出4S店大门就发生事故了,让人无奈的是竟然油门当刹车,直接撞进了4S店,车子和大门玻璃都撞坏,现场混乱不堪。

据宁波媒体报道,12月15日中午11点多,宁波镇海交警大队庄市中队接到报警,一辆汽车冲进了4S店!

交警到场时,现场一片狼藉,一辆咖啡色的SUV新车开进了4S店,店里的玻璃门、服务台受损严重,玻璃碎片洒满一地。

40多岁的女司机可能是吓坏了,交警在现场询问哪位是车主时,一连问了两遍,女司机才反应过来。

据了解,这辆车是这位女司机新买的,花了十多万,今天刚好来提车。

她告诉交警,办完手续准备开车离开时,因为下雨,汽车挡风玻璃起了一层雾,视线不好,加上这几天做生意比较累,人有些疲惫,而且她对新车的操控也不是太熟悉,结果误把油门当成了刹车,汽车突然失控撞了过去……

庆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新车也购买了保险。

交警说,很多的油门当刹车事故中,罪魁祸首通常是因为开车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很多事故是发生在倒车时,很多司机不自然的会把前后方向弄反,避免“油门当刹车”,最好是让右脚时刻准备在“刹车”上,而不是油门上。

“油门当刹车”的例子实在太多太多了,如何防止错把油门当刹车?

1、右脚不空

保持右脚不空,即只要在开车,右脚不在油门上就一定在刹车上!

2、及早准备

及早做刹车准备,只要没有加油、收油,就要及时把右脚放在刹车位,不要将脚搭在油门上滑行。

3、观察路况

遇到红绿灯、行人通过人行道时要提前减速并做好刹车准备,这样可避免在处理紧急情况时,把油门当做刹车踩了。

4、别离方向盘太近

有人习惯将座位调得与方向盘距离较近,但这样做,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较近的距离使得驾驶员前面空间变小,降低脚部灵活性,因此座位与方向盘的距离应当适度。

5、别弯腰捡东西

有人会在引擎未熄灭的情况下弯腰去捡掉落的物品。这样做,或许脚掌就会随身体移动产生向下的力错踩油门,进而造成车辆突然前进引发事故。

6、熟悉车辆构造功能

有的驾驶员对车辆的性能及内部构造不甚了解,或者对车辆内部功能不熟悉,容易在低头查找空调、音响等按键时分散精力,忽视脚下,错把刹车当油门,引发交通事故。

7、不穿高跟鞋开车

穿高跟鞋开车遇到紧急情况,即使驾驶员想要去踩刹车,很有可能因高跟鞋的跟部卡在油门下方,导致越想用力去踩刹车脚上踩油门的力越大。

8、警惕倒车左右颠倒

倒车对于驾驶员来说会形成一种左右颠倒的感觉,因此在倒车过程中应遵循的原则就是,脚掌在不踩油门时必须在刹车上“待命”,当你准备倒车时,脚首先一定在刹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