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X头条 | 跨个界,做个梦

2017年12月18日 12:00:27
分享到:
来源:极车制造

原标题:X头条 | 跨个界,做个梦

X

雷诺扩张媒体版图

上周,雷诺宣布以不公开数额收购法国杂志《Challenges Group》出版集团40%的股份,而原因么,自然与上周的Intel和华纳兄弟一样——帮助全自动无人驾驶时代那些不必再费心驾驶的人们打发那些无聊的出行时间。

但不同的是,华纳兄弟在媒体出版与娱乐业本已纵横多年,而Intel作为数字技术引领者两者强强联手进入车上娱乐领域似乎理所应当。而雷诺这跨界仿佛步子迈得有点大?

从这两天风头正劲的迪士尼和FOX的收购案看来,受人青睐的似乎都是体育、影视、综艺等泛娱乐业的业务;而雷诺收购的这家《Challenges Group》是以科学、历史、经济、投资、商业为主的更偏学术类的内容。而在当下传统媒体模式面临来自巨大业务冲击和财务压力之时,雷诺此举似乎另有深意。

事实上,雷诺正全力布局自动驾驶,积极进行半自动驾驶技术的各项实证实验,并计划在2021年正式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同时开始在区域提供城市共享出行服务。正如雷诺 CEO Carlos Ghosn先生在声明中表示的:“这个项目完全符合雷诺集团的战略,该战略旨在提供新的高质量的连接服务并改善客户体验。”

X

Volvo的第一家庭

第一家庭?

好吧,这里说的并不是白宫或是中南海的家庭,而是沃尔沃开始4级自动驾驶“DRIVE ME”计划的第一个家庭测试。

2013年,沃尔沃开启了著名的自动驾驶“DRIVE ME”测试计划。在早期公告中,沃尔沃曾计划迅速投放100辆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路测。但就如沃尔沃自动驾驶项目总监Marcus Rothoff先生所说:“在实验过程中中,困难来得比我们预想要快得多。尤其在某些地区,我们发现需要挖掘和解决的问题远远大于预期。”

但无论如何,“DRIVE ME”终于迎来了第一个测试家庭——来自哥德堡的Alex Hain先生一家。参与测试的车辆为XC90,唯一不同的是这辆XC90车内配备了摄像头和其他监控设备,以便技术团队能够实时观测系统运行状况和用户与车辆的交互情况。

Hain先生一家将在熟悉XC90的驾驶辅助系统之后,在沃尔沃安全专家的指导下逐渐获得更先进的辅助驾驶功能以及其它更新的技术。

“DRIVE ME”下一步将在英国和中国进行测试。

X

苹果的AI进击

你最近换手机了么?是不是已经没有了当初Apple出一代就想要追一代的兴趣了?

其实不止你一人如此,科技和商业媒体中唱衰库克者云集。想想库克也难,老本行手机无论再怎样突破都似乎越来越难满足人们的期望,而巨头们普遍看好的黄金行业:汽车,也似乎不是想进就能进的。

不过年初库克宣布不再涉足整车业务时,极车制造就曾预言这个被咬了一口的Logo一定会以其它的方式出现在汽车行业。果不其然,在上周五的一场AI智能研计会上,苹果的人工智能总监Ruslan Salakhutdinov先生和到场的200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共同探讨了苹果如何使用机器学习技术进入汽车行业。他利用相机和其他传感器的数据,在城市街道上识别汽车和行人,在陌生的地区导航,建立详细的城市三维地图。

Salakhutdinov在场展示了即使当雨滴溅到摄像头镜片上造成视觉不清晰的状况下,系统依然表现良好,能正确地推断出被停放车辆部分遮挡住的行人在人行道 上的正确位置。

不止于此,Salakhutdinov在现场还展示了一种被称为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的用于定位和映射的技术。SLAM可用于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也可用于地图建筑和增强现实——使用车载传感器收集的数据生成丰富的三维地图,具有识别交通信号灯和道路标记等功能。

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在加利福尼亚苹果总部附近,总有一台装置奇怪的雷克萨斯RX晃来晃去的原因了。苹果,在通往汽车行业的征途上,可是一天都没闲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