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今年一线豪华车销冠花落谁家?奔驰/宝马/奥迪将决战12月

2017年12月18日 17:07: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以下简称奥迪)销量不如人意,持续到五月份,其销量依然在当月同比下滑了4.02%之多。那时候,多数媒体同行都纷纷预测,“ABB格局”将在今年发生变化,奥迪极有可能丢掉保持了近30年的国内一线豪华销量桂冠。

不过从6月起,局面发生了转变,截止到今年11月底,奥迪已经接近大半年实现同比正增长,很大程度弥补了前半年的销量缺口。

而到截稿时,奥迪凭借前几个月的连续单月销冠成绩,将累计销量追到了与奔驰/宝马基本持平,要说谁能在最后取得胜利,目前仍然是个悬念。

奥迪

null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一汽-大众11月份终端销售新车197237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10.9%。其中,奥迪品牌销售新车56,008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6.5%。

在销量下滑的危急关头,奥迪曾在终端优惠上放出大招,基本上,奥迪的热销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现金优惠,这一招也明显促进了其销量变化。

null

虽然分散了精力去加大力度抑制销量下滑,但奥迪也没有停止持续开发全新产品和研发科技项目。

明年,奥迪在华将推出大约11款新车,其中包括了5款SUV,分别是Q2L、Q5L和Q5 e-tron、Q8和Q8 e-tron,继续专为中国市场打造消费者喜欢的汽车产品。

null

另外,自2018年起,奥迪量产车也将逐渐配备上奥迪AI智能科技,这个奥迪AI黑科技包含了泊车系统、自动驾驶等等功能,是奥迪最高自动化科技的代表。

奔驰

在国内市场,奔驰的全线产品几乎都是爆款,毋庸置疑,这个豪华品牌已经深入国内消费者的心,的确,这一代的奔驰,在设计上非常精致,科技感十足,恰好符合大部分中国豪华车消费者的胃口。在中国市场,奔驰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539728台(不含smart)。

null

官方也表示,今年前11个月的表现,整个亚太市场都发展良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台湾、印度、泰国和马来西亚的汽车销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null

纵观全球市场,奔驰的销量都处于上升的态势。实际上,除了像C级/E级这类常规车型外,奔驰在今年下半年还着重推出了其AMG车型,当今年成都车展前夕43系列亮相时,也标志着这个奔驰性能车子品牌门槛变得更低了。通过这个举动,奔驰又拉近了自己与新一代豪华车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null

而在豪华车方面,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全新一代S级和S级迈巴赫车型,也完善了这一旗舰轿车产品布局,同时也由中国这一最大的单一市场,带动奔驰豪华车全球市场的销量增长。

宝马

宝马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平稳有序,在更新像全新宝马1系/全新宝马5系以及3系等传统燃油车的同时,也不断在插电混动领域加注能量。

null

今年11月,宝马集团延续此前销量上涨的良好趋势,单月共销售新车220649台,创下了集团历史最佳单月销售的纪录。在中国市场,宝马集团1-11月在华共销售新车542362台,而11月单月,宝马集团在华共销售新车55293台,同比增长12%。

null

而产品方面,宝马预计到2025年增加25款电动车型,其中包括12台纯电车型,就目前而言,宝马在中国已经拥有5个车系共9款新能源车型,产品矩阵很是丰满。

null

到今年年底,提前布局的宝马将在全国范围力争实现超过6.5万个充电桩,而至此宝马也会成为国内公共充电网络领先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为明年和今后的新能源生态系统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虽然近几个月来,奥迪单月销量频频夺冠,但这也仅仅是弥补了前半年的销量空缺,若想依靠最后一个月反超,似乎显得有些困难。

不过按目前的销量情况来看,一线豪华品牌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有机会拿到今年一线豪华车销量的冠军,而决战就在本月,桂冠最终将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