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化+运动型”加持,捷豹全新XEL国产背后的野心

2017年12月18日 19:53:56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很显然,全新XFL的国产让捷豹在中国市场尝到了甜头,如果它是捷豹品牌在中国试探性的一步,那么全新XEL的国产无疑是捷豹策马扬鞭的关键,甚至直接决定捷豹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方向和销量表现。

12月15日,捷豹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XEL上市,它再一次让捷豹品牌价格破冰,背后也是捷豹希望在中国市场更进一步的野心。

null

国产化优势

28.8万是捷豹全新XEL给出的最低价,这一次捷豹在价格上采取了一步到位的方式。大环境固然有市场竞争激烈的因素存在,但在2.0T运动车型中,这个价格能几乎难有车型能与之比肩。

该价位仅有凯迪拉克ATL-S、英菲尼迪Q50L等寥寥数款车型能与全新XEL在价格上匹敌,甚至全新XEL比凯迪拉克ATL-S的价格更低,而唯一能在价格上能略胜全新XEL就是英菲尼迪Q50L,但事实上,众所周知的是,二者走的是截然不同的风格,一个强调运动,一个强调奢华。

当然,如果没有“长轴距”和“豪华感”,恐怕没有车型敢说“国产”二字。全新XEL自然不会犯这种“低端错误”。

全新捷豹XEL更拥有2935mm的超长轴距,使后排腿部和膝部空间分别增加了112毫米、100毫米,这样的数据表现直接带来的就是全新捷豹XEL的越级竞争优势。它的轴距甚至比该级别的标杆车型奥迪A4L还要高出30mm的长度。

为了增加车辆的豪华感,全新XEL标配了滑动式全景天窗、Meridian高级音响系统加温莎高级真皮座椅等配置也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增强科技感,全新XEL还刻意融入了英伦仪式感超强的换挡旋钮。

null

全新捷豹XEL国产后,捷豹的思路很明确,从入门级车型就与对手拉开差距,全新捷豹XEL车内采用“双大屏”,12.3英寸TFT多功能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上的10.2英寸触摸屏,这是很多该级别中入门车型不具备的。

不仅如此,全新捷豹XEL车身75%采用铝材质,这使得车辆在轻量化和安全品质方面有更好的表现。这得益于捷豹采用的智能全铝车身架构、冲压和车身连接工艺,奇瑞捷豹路虎投资超过15亿元,建成了百分之百铆接自动化的全铝车身车间,采用航空航天的技术来生产旗下车型。

更细分的运动定位

捷豹自然知道,国产化并不是全新捷豹XEL唯一的筹码。所以它寄希望于聚焦更细分人群的需求做到有的放矢。

正如捷豹品牌一直为人称道的运动基因一样,全新捷豹XEL还是随处可见的野性。

新车拥有所有跑车所追求的前后轴配重近50:50的比例。首先前置后驱是达到该效果的先决条件,这样就保证车身配重尽可能达到平衡,而前后轴配重比例相同,则动力分配更均衡,随之而来的就是良好的操控性和动力性。该级别的大众消费者车型中,仅有向以运动著称的宝马个别车型能达到该水准。

null

入门级车型即搭载200马力的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高配车型动力输出更高达250马力,这是全新XEL在运动性能上的又一次深入,新车采用跑车级底盘调校及源自捷豹纯正跑车F-TYPE的双叉臂前悬挂,很显然,这是捷豹为了满足更好的操控性所做出的调整,这种感觉在高速转向的时候更为明显,而全铝车身和前后均衡的比例设定优势也必将在这样的细节变化中越发明显。

在全新XEL身上,捷豹带来了更多筹码。至少从运动的角度老看,同级别车型中全新XEL少有匹敌者,捷豹自然也知道自己的用户人群和他们的需求喜好。

null

从新晋脱口秀主持人池子到全能艺人陈伟霆,发布会现场全新XEL与飞机的飙车大战都不难看出捷豹背后的“良苦用心”。全新捷豹XEL一直在强调速度与激情,而清一色的年轻艺人撑场也表明了捷豹对当下逐渐崛起的年轻消费群体的精准把握,甚至是飙车现场驾驶全新捷豹XEL的1991年出生的年轻车手都让人看到了太多意料之外的“巧合”。

null

捷豹很清楚,如果单纯从价格和级别上来看,凯迪拉克ATL-S、英菲尼迪Q50L、甚至奥迪A4L都是全新捷豹XEL绕不开的潜在对手,但如果术业专攻,结合自身的优势放大,运动领域能与之抗衡的恐怕也只剩宝马3系而已。理清这个思路之后,全新XEL才会在越级竞争的路口提前给宝马3系“设好了局”。“套路”背后是捷豹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悉。

全新XEL承担的不只是销量向上

“全新XEL到中国来,代表了捷豹品牌车型中相对高端的价格定位,并且车型的战略目标迅速进入到节奏中去,在既定的价格中立住脚跟脚根,并且把捷豹这个品牌非常好地进行国产化诠释,让大家理解这个品牌,爱上这个品牌。”

正如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全新XEL承担的不仅是捷豹国产后销量的提升,背后还有其不断向上的品牌使命。

毫无疑问,捷豹路虎的国产化给其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最直观的就是销量表现,今年11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达到1.38万辆,实现连续23个月销量增长。 1-11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突破13万,达到130,796辆,同比增长24%,超越2016全年销量纪录。

其中路虎发现神行累积销售3.85万辆,路虎揽胜极光1.7万辆,二者合力贡献路虎品牌超一半的销量;捷豹品牌共售出3,624辆,同比增长16%,而XFL累积1.81万的销量几乎占到了捷豹品牌的半壁江山。

尽管在捷豹品牌中,全新XEL是第二款国产车型,但在整个奇瑞捷豹路虎大家庭中,在它之前已经落地了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和捷豹XFL三款国产车型。

null

不管从此前的产品投入还是市场表现来看,奇瑞捷豹路虎的国产之路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那么在全新XEL身上,除了销量之外,它更多的承担奇瑞捷豹路虎品牌在中国市场深入人心的重任,陈雪峰透露,未来奇瑞捷豹路虎的国产化之路将进入加速快跑阶段,甚至新能源车型国产也在其规划之列。

不管是国产化的优势还是细分人群的精准定位,全新XEL的优势已经足够明显,那么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它能否撑起奇瑞捷豹路虎未来的销量担当,甚至品牌向上的使命?

(文/于留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