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西南大学再夺魁长安福特杯2017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丨车业杂谈

2017年12月18日 17:11:07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西南大学再夺魁长安福特杯2017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丨车业杂谈

12月16日,由长安福特和《汽车族》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长安福特杯•2017(第十二届)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盛大举行。

围绕“共享单车是否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等与汽车生活相关的社会热点话题,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31所重点院校展开了历时3个多月的唇枪舌战,最终决出的西南大学代表队和武汉大学代表队进入决赛。16日,两只队伍在全国总决赛舞台相遇,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南大学在此次长安福特杯中夺魁,同时蝉联两届冠军。

如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已经相当成熟,并且运用到越来越多的领域,比如互联网汽车。互联网汽车的智能操作系统为汽车提供了第二个引擎,使得汽车可以同时跑在公路和互联网上,极大方便了用户的生活。但由于是新生事物,互联网汽车在技术上还有诸多不完善的地方,因此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本次高校汽车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就围绕“互联网汽车给用户带来的便利大于风险/风险大于便利”这一话题展开。

西南大学代表的正方认为互联网汽车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比如,对汽车说“下雨了”,汽车就会完成自动关车窗、开雨刷、开空调等一系列动作;车辆会自动报告异常,因此不必每过一段时间就打开引擎盖查看车况……这些便利远远大于互联网汽车的风险。这就和飞机一样,飞机一旦失事几乎无人生还,但是飞机仍然是最便利、最安全的交通工具。

而武汉大学代表队则认为互联网汽车发展处于起步阶段,这使得它的风险大过了便利。比如语音控制系统相当于随时有人听到并记录你在车内说的每一句话,这就说明隐私难以得到保障;互联网由于其开放性很容易被黑客入侵;无人/自动驾驶技术并不成熟,风险非常大……

双方针尖对麦芒,你来我往,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思维的盛宴。

事实上,互联网汽车不仅是每一位汽车消费者所关心的话题,也是长安福特一直关注的焦点。目前长安福特旗下众多车型都称得上是非常优秀的互联网汽车,比如福克斯、金牛座、锐界等。

为了 给人们



带来更优质便捷的汽车生活,长安福特在旗下多款车型都配备了SYNC®3车载连接系统,这套由长安福特和黑莓合作开发的系统能够实现汽车与手机的连通,将车辆定位、代驾养车等多种服务集合在一个手机 APP 中,通过简单操作,就可以对爱车进行远程控制。另外,该系统在人车交互方面也堪称一流。不仅操作界面简单流畅,语音搜索水平也在一系列的改善后大幅提升。

长安福特杯•中国高校汽车联盟校园行活动最早于2006年开始举办,活动包括长安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DSFL)、校园汽车文化嘉年华、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三大核心内容。其中,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由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汽车族》杂志社和中国高校汽车联盟共同主办,不仅激发了大学生群体对汽车行业的认识和兴趣,也为广大青年人提供与先进汽车理念、汽车文化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持续地向他们传递绿色、安全的驾乘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