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分钟知道,通用在小排量三缸机上动了哪些心思?

2017年12月18日 20:02:02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原标题:4分钟知道,通用在小排量三缸机上动了哪些心思?

本文由雅斯顿原创分享

 


“我们为什么需要一台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三缸发动机是不是还像20世纪90年代的时候一样又吵又闹?”


如今我们还有必要为这些事情担心吗?

 

在涡轮化越发普及的今天,三缸和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都要面对涡轮迟滞的问题。虽然采用低惯量涡轮可以缓解症状,但这并不彻底,涡轮的随时启动也就成了一道难题。安装了一颗电子涡轮,借助电力实现低速时涡轮转速快速提高,也许就能彻底根治这个问题。


随着模块化的发展,汽车生产制造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只要设计出一套优秀的标准和制造平台,汽车企业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制造出更多优秀的产品,如此便能快速占领市场,取得领先。

 

这种想法如今延续到了发动机领域。为什么不集中所有精力做出一个最优秀的单气缸,然后通过体积、尺寸等比例缩放做出其他排量呢?为了做出最优燃效的单缸,通用汽车做了哪些方面的研究?从四缸到三缸发动机,结构体积变小,也减少了不少零部件,可以直接降低发动机做功时的摩擦损失,那么,通用推出的三缸发动机就没有缺点了吗?


 About Astoncar 

爱车,更多一点

雅斯顿 | 以消费者的目光探讨汽车,分享更多原创真实的汽车观点


 Contact us 

gao@astoncar.com

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版权授权请邮件联系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