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凯美瑞叫板ES250,凶起来连大哥都不认?|聚论

2017年12月18日 23:34:25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新凯美瑞叫板ES250,凶起来连大哥都不认?|聚论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www.autoju.com

言 | 雷克萨斯表示:我没有这个弟弟。

聚君被一张图吓到了。第八代丰田凯美瑞上市没多久,某广汽丰田4S店竟把自家同门大哥雷克萨斯ES 250作为竞争车型。这还没完,展示海报的对比表格上,新凯美瑞2.5L豪华XLE版本车型以压倒性优势完胜雷克萨斯ES 250。



只见新凯美瑞2.5L豪华XLE车型在16项对比中战胜雷克萨斯ES 250。其中主要体现在发动机动力数据、变速箱、轮毂尺寸、高科技配置及安全配置上。大哥雷克萨斯ES 250则漆黑一片,毫无亮点。再看看两台车的售价。雷克萨斯ES 250完全失去了产品力。不知道丰田高层看到这张海报会做出怎样的表情。

1奋发的凯美瑞

老司机们都对凯美瑞有如下情结:舒适、做工好、开不坏、倍儿有面。正是国内第一批进口凯美瑞(当时叫佳美)留下的印象。接近40万的售价在当时并不便宜,老一代修车师傅都将雷克萨斯ES 240称为“换壳佳美”。

第一批引进国内的“丰田佳美”


而到了国产化时代,凯美瑞变得廉价了,变得不那么牛X了,混的不如大哥了。我们眼中的凯美瑞变成了“丰田小弟弟”,而雷克萨斯ES变成了“丰田大哥哥”。更是有人将雷克萨斯ES冠以“30-40万级豪华舒适之王”的称号。


虽然凯美瑞经过两代车型和几次小改款,但同级销量也在和本田雅阁、日产天籁这些中庸者们打着持久战。凯美瑞心存怒火,但又无处释放。


这次,凯美瑞终于迎来了第八代车型。采用丰田全新打造的TNGA“蜂巢”架构、全球燃烧效率最高的发动机、换挡更快的8AT爱信变速箱、更低的重心。截止目前收获的订单数就超过两万台,且2.5L车型及运动版车型更是吸引了众多热爱驾驶的90后们。

用电影《功夫》里面的一句话就是:“打通了任督二脉,成为武林高手”。第八代凯美瑞采用的TNGA“蜂巢架构”还有利于产能的提升,在春节前就能交付1.7万辆。凯美瑞终于面向全年龄,比大哥雷克萨斯ES接受新鲜事物的速度要快得多!

凯美瑞道:“这下没理由不叫嚣迟钝的大哥吧?


2新凯美瑞应该叫嚣谁?


自己人不能打自己人。全新凯美瑞的老对手们都还安好?


车聚君看了他的老对手们:本田雅阁、日产天籁、别克君威。同样“打通任督二脉”的本田雅阁(11月的销量:1.51万台)和“终于整容成功”的日产天籁(11月销量1.28万台)逼近新凯美瑞的订单量。



车友坊间有个“世纪之问”: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哪个好?作为90后驾驶控的车聚君当然觉得第八代丰田凯美瑞好。但成熟稳重油腻的中年人又觉得本田雅阁适合。相生相克的一对日系双雄又将开始新一轮的搏斗。

这需要时间来验证,也需要凯美瑞在营销上不要再“窝里斗”。

车聚小结

回到开头的那张海报,看似“大水冲了龙王庙”,其实是4S店自己策划的跨级营销策略,没想到闹出笑话。


但这也不能全怪4S店,传统B级车市场正面临巨大的挑战。不止新凯美瑞,所有B级车都在向着“准豪华”进军。别克君越也推出别克高端子品牌Avenir加持的版本来对标豪华品牌B级车。在丰田锐志停产后,能扛起“准豪华”担子的落在了新凯美瑞身上。


脱胎换骨的丰田凯美瑞完全可以靠自身功力,逐一拜访各大武林门派,秀出自己的特色绝技,博得广大“吃瓜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时可以名正言顺的说:谁叫大哥雷克萨斯偏不国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