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觉得,蔚来ES8是个射手座

2017年12月18日 23:08:41
分享到:
来源:壹汽车Auto

原标题:我觉得,蔚来ES8是个射手座


12月16日,是蔚来汽车的大日子,蔚来首款量产车型ES8于前天正式上市,和我一样都是射手座。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先生最喜欢的摇滚组合-Imagine Dragion也在现场进行了表演,本来想以此主题来写这篇文章,但是昨天在五棵松体育中心的演唱会并没有加深我对这个组合的更多了解,只是觉得,哎哟,李斌先生音乐品味不错哦。

 

于是,我决定根据蔚来ES8上市的日子,来说说两天前的那场发布会。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射手座,大家可能也不太相信玄学。但我的好朋友们几乎都是射手座,我还真觉得他们身上都有挺多共通点的,比如他们都很主动,按度娘的说法就是像那只在弦上的箭一样,爱冒险、乐观、有趣、真实、喜欢挑战。

也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蔚来的,就蔚来的发布会的表现来看,ES8还挺射手座的。

射手座表现1:喜欢挑战。


我觉得,蔚来本身就是一个喜欢挑战的品牌。首先,这个2014年才创办的新品牌,不光想造车,更是要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这个使命本身不走寻常路,异于常规汽车品牌。

 

大咖们总说,未来的汽车革命将会发生在中国,且将发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想,这是因为他们所指的新能源汽车,不只是供能方式的不同,车子还灌入了对人类的理解。革命是对以往的颠覆,是对权威发起挑战。现在汽车界里的权威,是传统燃油机,是传统的机械冰冷感。

 

ES8,不用燃油,追求和用户的交流,从理念上就和传统汽车的出发点不同,这也是对传统汽车的一种挑战吧。

 

射手座表现2:好玩

 

尽管这两天有很多质疑技术的声音,但我觉得没有人会否认这个发布会的有趣。

整个发布会很有意思,在发布会开始之前,李斌的夫人对到场几个嘉宾进行了非常有趣的采访,其中包括俞敏洪和奶茶妹妹章泽天。

他们都是蔚来的投资人,也是ES8的车主。虽然,我被奶茶的美丽惊艳成迷妹,但还是要跟大家说说她脑公是如何决定投资蔚来的。

当时李斌到刘强东家里去吃饭时,用了15分钟陈述品牌,刘强东听完后,想了10秒,说了yes。that's all.

 

其次,品牌创始人李斌作为发布会主持人,脱口秀说得很成功;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作为现场试车环节的嘉宾,让坐在副驾上的李斌调戏了好几次。

虽然李想现在有了“车和家”,但作为蔚来的投资人之一,他肯定是会对ES8各种夸的。

一开始,他就开始夸ES8上那个可以无线充电的手机槽。

然后,这两个已婚男人就开始探讨ES8上的这个女王座驾。李斌充当女主人,一顿狂秀。秀专门放包的地方,秀脚托,秀160°的调节角度。女王座驾连脚托背面都是真皮。全世界纯电动车中,只有ES8座椅同时具有加热,通风,按摩三项功能。

在这两个男人的相视一笑中,我还明白了他们家里谁才是老大。

在展示副驾的灵活时,李斌又充当了李想妈妈,从递奶瓶的举动来看,应该不是亲生的。副驾可以挪到非常贴近第二排的位置,既可以照顾第二排的小孩儿,也能跟开车的司机脑公交流,的确是对家庭非常友好的设计。

当然,大部分时间独自表演的李斌先生还透露了更多细节,在陈述ES8时,他熟悉、自豪、激动。至于介绍了什么,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这个68秒的视频。


 

射手座表现3:爱冒险

爱冒险的表现主要体现在加电问题上。目前国内只有35%用户可以在家里装充电桩,ES8将用换电的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全球首创的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发布,可以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ES8搭载可换电架构,并且现场演示在3分钟内通过蔚来换电站完成换电,同时专属桩、超充网络及移动充电车等整体加电解决方案共同亮相。

其中,移动充电车是蔚来全新研发的一款加电产品,能做到加电10分钟续航100公里,这个产品对车而言,就像充电宝于手机一样的作用。

到2020年,蔚来计划在全国建设超过1,100座换电站,同时投放超过1,200辆移动充电车。

 

那么为什么我觉得这算冒险呢?

因为在未知ES8将会卖的怎么样时,他们就做了这样的计划。而且这些充电车,换电站,全都是用钱烧出来的呀,万一钱不够咋办。

 

最后,我想说说我个人对蔚来的看法。

 

前两天参加完活动以后就跟朋友聊天到凌晨,她问我,为什么你好像很欣赏蔚来?

我是这样回答的:这个品牌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不像人家一样强调什么豪华,年轻之类的,而是直接给了我一个画面,画面里是未来的蓝天,不仅仅因为他们的不按套路来,他们所描绘出来的更是一种期待,很正能量。

然后朋友就问我,你不担心他们会像XX品牌那样吗?(这个品牌我就不说了,总之是一个最近有比较多负面新闻的品牌)

我觉得吧,不是没可能。但是蔚来是一个真正拿过冠军,刷过纽北记录的品牌啊,他们已经把技术带到产品中了,尽管不是量产车型,但这也是他们有能力的证明。而且他们的确很懂用户,像车上的无线充电的位置,还有对家庭出行的理解都是非常接地气的。这次活动还给我们准备了围巾帽子暖宝宝,非常贴心。这么懂人的品牌,要把车卖给人,我觉得很大机会可以成功。

所以我还是很愿意相信,在未来的新能源汽车里,蔚来会是C位。

晚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