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区间买捷豹,全新XEL“性能美学”剑指“34C”

2017年12月18日 23: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20万区间买捷豹,全新XEL“性能美学”剑指“34C”

头图.jpg

对于“性能美学”深植品牌基因的捷豹而言,近段时间来每款新车的上市总会上演“速度与激情”。12月15日晚,奇瑞捷豹路虎旗下全新捷豹XEL上市活动现场同样如此。

在飞车特技表演,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味道中,全新捷豹XEL通过与直升机的速度较量引发了与会者对这款全新国产车型动力、性能与驾驶乐趣的强烈好奇心。

不过,在探索这份好奇心之前,选址“春城”昆明的这场上市发布会却显得寓意十足。要知道,进入到12月中旬,中国大陆版图的大部分地区已然笼罩在一片寒冬的肃杀之气中。也正如在2017这个小年“寒流”中苦苦挣扎的中国车市。

1.jpg

以乘联会公布的11月份数据为例,11月份中国广义乘用车市场增速仅为3.2%;1-11月份累计销量增速也仅为1.6%。相比之下,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所处的豪华车细分市场与大盘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主流豪华品牌的销量增速均维持在两位数的水平,一如这隆冬时节的“春城”昆明。

那么,全新捷豹XEL这款奇瑞捷豹路虎“三年5款车型”承诺的“第四款”、捷豹品牌在华国产的第二款车型究竟有何魅力能担的起“隆冬时节百花香”的重任呢?

2.jpg

▲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魏博然先生致辞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以“注定不同”为主题下,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魏博然先生率先上台致辞。他表示,全新捷豹XEL秉承全球统一的严苛制造及工艺标准,依托奇瑞捷豹路虎制造体系支撑,采用了全程可追溯的智能化系统以及订单式生产模式,用以“精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随后,吊足人们胃口的全新捷豹XEL官方指导价也正式发布--全系6款车型售价区间28.88万-42.88万元。

而事实上,让魏博然底气十足的,除了让人惊喜十足的价格外,还有全新捷豹XEL的“硬实力”。

3.jpg

一方面,全新捷豹XEL是同级唯一采用全铝车身技术的车型,并且是继捷豹XFL之后,在常熟全铝车身车间投产的第二款产品。而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的全铝车身车间则拥有全球先进的铆接胶合技术和设备,自动化率高达100%,为全新捷豹XEL的全铝车身提供制造保障。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捷豹XEL则搭载了其自主研发的Ingenium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47kW,而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可达到184kW。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4.jpg

此外,外观方面,国产后的全新捷豹XEL与此前进口的捷豹XE变化不大,最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轴距增加100mm,让国产XEL可以为第二排乘客提供更大的腿部空间。同时,双天窗也出现在了国产车型上。

5.jpg

与此同时,在全新捷XEL上市活动前后,有两个细节也被敏锐的汽车媒体人所捕捉。其一是在活动前的媒体沟通会上,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透露,11月份,奇瑞捷豹路虎国产车型的销量达到73619辆,同比增长率达到36.6%。

timg.jpg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 陈雪峰

而同期,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实现连续23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达13,808台。这意味着合资公司的国产车型,在捷豹路虎在华整体销量中的比重已然超过53%。

让人产生足够联想的是,在今年8月份奇瑞捷豹路虎新发动机工厂开业之际,陈雪峰便对汽车头条App表示,“捷豹复兴开始全面升级”。

6.jpg

▲95后脱口秀达人通场主持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在国内市场甚至全球市场上,捷豹品牌在消费者中认知度落后于路虎品牌。复兴任重道远,奇瑞捷豹路虎在国产化之初便将其提上议程;按照其产品规划,最初三年推出的五款新车中包含三款捷豹车型。

除了刚刚上市的全新捷豹XEL,和此前已经上市的捷豹XFL外,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看,基于捷豹首款纯电动跑车型SUV——捷豹I-PACE概念车,明年,捷豹路虎首款纯电动跑车型SUV——捷豹I-PACE也将上市,中国是首批引进该车型的国家之一,以完成“三年五款新车,包含三款捷豹车型”的战略承诺。

7.jpg

▲陈伟霆代言全新捷豹XEL

第二个细节是,与过往的新车上市发布会,邀约各大平台“金话筒”做主持人不同,全新捷豹XEL上市发布会的全程主持,则由“95后脱口秀主持人”池子完成。在表演环节中,“90后”、年轻态的元素也不断融入其中,比如驾驶全新捷豹XEL与灯光和直升机赛跑的车手,就被冠以“90后”的标签隆重介绍。

在代言人的选择上同样如此,85年出生的演员、歌手陈伟霆与全新捷豹XEL“志趣相投”。在正式上市之前,全新捷豹XEL便携手陈伟霆共同推出了一款专为车迷和粉丝打造的限量版车型--全新捷豹XEL LOVE挚爱版,全国限量100台,并取得了不错的订单数量。

而在这背后,则是奇瑞捷豹路虎对全新捷豹XEL精准的目标客户定位--85后、90后新兴主力购车群体。并且学会运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同年轻人对话。

8.jpg

作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亮剑竞争充分而激烈的B级豪华车市场的车型,全新捷豹XEL也将竞争对手锁定在这一领域的老牌劲旅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所构成的“34C”组合。

巧合的是,2017年恰逢奇瑞捷豹路虎五周年,随着全新捷豹XEL上市,奇瑞捷豹路虎也推开了下一个五年的大门,新一轮的“龙争虎斗”在岁末年初之际正式拉开帷幕,这其中又会搅起哪些风雨呢?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