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发现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豹路虎唯一的失意者 新车上市二手车却涨价

2017年12月18日 23: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捷豹路虎唯一的失意者 新车上市二手车却涨价

头条看板头图.jpg

2017年上市的新车数量不少,到了年底,看着销量数据,真的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所以汽车头条App专门在2017年急需充值的现在,策划了主题为《盘点2017•失意者联盟系列》的专题栏目,盘点这一年当中“失意”的厂商或者车型。

Land_Rover-Discovery-2017-1280-23.jpg

按照我们以往的认知,在一款经典车型淡出舞台,继任者闪亮登场的时候,会赢得更多的掌声,而不是台下观众大声叫喊:Encore。可是2017年,路虎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在上市之后,却遭到了这样的尴尬。

对路虎产品序列有了解的朋友,喜欢路虎的粉丝们,肯定已经猜到了:这款车就是路虎发现5。抛开个人喜好的因素,想非常公平的问一句,现在各位看官在路上见到发现5的概率大吗?

Land_Rover-Discovery-2017-1280-07.jpg

恐怕得到的答案大多是否定的,至少相比当年发现3、发现4上市之后满大街的状况,发现5上市之后确实冷清了不少。还记得揽胜极光刚刚问世,几乎全国的4S店都在加价提车的“空前盛况”吗?揽胜完成换代之后,揽胜运动版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也是炙手可热的车型,加价、加一定数额装饰才能提车的状况也持续了不少时间。

不得不承认,捷豹路虎近两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相当喜人,相比11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仅为3.2%以及1-11月份累计销量增速1.6%的数据的大局面相比,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已经实现了连续23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这其中奇瑞捷豹路虎的国产车型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LANDROVERDiscovery5Doors-3440_1.jpg

▲第一代发现

LANDROVERDiscovery5Doors-3445_1.jpg

▲第二代发现

好吧,还是回到我们的话题——发现5上。自从路虎发现车系诞生之日,棱角分明的硬朗造型就深得人心,至少第一代和第二代发现,被打上了深深的可靠工具烙印,在《古墓丽影》系列电影当中的植入,让不少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越野爱好者眼中不可多得的玩具。

Land_Rover-Discovery_3-2005-1280-08.jpg

▲第三代发现

Land_Rover-Discovery_3-2005-1280-11.jpg

▲第三代发现

Land_Rover-Discovery-2015-1280-05.jpg

▲第四代发现

Land_Rover-Discovery-2015-1280-0c.jpg

▲第四代发现

第三代发现问世之后,更为饱满的造型,仍旧硬朗的外观,再次让不少人为之倾心,但随着消费者对于燃油经济性要求的日益提升,第四代发现在仍旧保留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基础之上,换装了燃油经济性更为优秀的动力总成,虽然与第三代发现造型颇为雷同,但仍旧不失拥趸。

Land_Rover-Discovery-2017-1280-82.jpg

路虎身为全世界除Jeep之外,另外一家只造SUV的厂商,推出了第五代发现,舍弃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取而代之的是大量更具科技性的电子系统,以及更为豪华的内饰。方正硬朗的造型,变得更为前卫时尚,然后,就有了现在的尴尬。

Land_Rover-Discovery-2017-1280-83.jpg

不知道究竟是热情随着大梁消失了,还是钟爱被圆润的外观磨平了,第五代发现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非常出乎意料,几乎全国的经销商优惠幅度都是12万起,而二手车市场上,第三代和第四代发现的保值率被第五代发现给提升了。

Land_Rover-Discovery-2017-1280-b7.jpg

二手车究竟保值到什么程度?某二手车网站上,甚至出现了里程超过6万公里的第四代发现,原价过百万现价70万的状况;而一辆崭新的第五代发现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格101.8万元,优惠之后现价同样是70万却无人问津的尴尬状况。

Land_Rover-Discovery-2017-1280-e2.jpg

其实笔者是一个非常喜欢路虎品牌的人,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将发现和卫士列入了自己的“Dream Car List”里,唯独面对第五代发现,迟疑了。虽然第五代发现拥有与揽胜相同的平台,以及车内诸多舒适便利配置,还有强大的电子系统,虽然越野能力没有被舍弃,但现在的外观造型,真的已经不再是我们印象当中那辆熟悉的发现了。

Land_Rover-Discovery-2017-1280-da.jpg

面对捷豹路虎销量攀升的一片欢腾,第五代发现却在黯自垂泪,经销商的大幅度优惠暂时还是未能让发现5“脱困”,本来挺好的Discovery,变成了现在的样子,究竟是印度阿三不懂路虎精神,还是路虎的设计师们不懂粉丝们的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发现
发现
指导价:68.98-89.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8-89.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