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为追求纯电动技术,央视财经证实吉利“表白”戴姆勒

2017年12月18日 23:3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或为追求纯电动技术,央视财经证实吉利“表白”戴姆勒

头条新闻头-图.jpg

近日,据央视财经报道称,已经通过独家内部渠道求证得知,吉利近日开始了收购奔驰股份的相关事宜,但具体数额还无法确定。而早在11月底就有相关媒体曝光,吉利控股向戴姆勒提议称,如果戴勒姆以折扣价格增发新股,吉利愿意持有3%至5%的股份,但戴姆勒股份公司拒绝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提议,并称吉利可以从二级市场买入戴勒姆公司股票。目前5%的戴勒姆股份目前市值约为37.4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

timg (1).jpg

此外,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热衷于获得戴姆勒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并且希望在湖北省武汉市建立电动车合资公司,因此在吉利的大力推动下,两家公司人员日前在北京会晤磋商。

7年前,吉利18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汽车的全部实物资产和无形资产,就走上了收购与合并的快车道上,2013年收购伦敦出租车公司,2017年6月收购宝腾49.9%的股份、路特斯51%的股份,2017年11月将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收入囊中。但这一切显然时不能满足有着很大野心的吉利,就在近日吉利还想将德国汽车三大巨头之一的戴姆勒的部分股份囊入其中,此事能否成功我们拭目以待,后续汽车头条APP也会继续跟进相关报道。

20171115_1510710404884256.jpg

数据显示,11月,吉利销量达141265辆,同比增长38%;1-11月,吉利累计销量达1093491辆,同比增长达66%,并且7款车销量均过万台。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110万辆销量目标的99%,成为少数具备年产销破百万辆的中国汽车品牌。而且与依靠SUV红利增长的车企不同,吉利的百万辆的含金量十足,轿车与SUV呈现“五五开”的良好态势。如果再将戴姆勒的部分股份收入囊中,那么吉利今年可谓是“大吉大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