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搭上国货崛起的顺风车,睿骋CC能否再借营销重归火爆?

2017年12月18日 20:2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搭上国货崛起的顺风车,睿骋CC能否再借营销重归火爆?

头条新闻头-图.jpg

最近一组长安家族的全新产品的创新广告图片在朋友圈刷屏,而图片的主角就是即将于近期上市的睿骋CC

根据此前长安官方发布的消息,长安全新车型睿骋CC将于1220日正式上市销售,预售价为9.5-14.5万,或会推出7款不同配置的车型。

微信图片_20171218162617_本.jpg

作为长安家族的全新产品,也是长安4.0时代的第一款车型,睿骋CC基于长安最新的P3平台打造,并定位于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中型车。

u=2476939122,4179719255&fm=173&s=27945F84348A0B4F54B43DC10300E088&w=640&h=357&img.jpg

和逸动XT RS不同,睿骋CC的定位略低于睿骋,可借以填补逸动和睿骋在部分细分市场的空白。据悉,新车在动力方面先期将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15kW1.5T发动机,而传动方面将匹配手动以及日本爱信提供的6AT自动变速箱。

重回轿车巅峰的决心

9b3606db30c24b67896e770acf298087.jpg

结合此前最新的11月销量成绩来看,长安汽车集团在上月共计销售267511辆,其中长安品牌汽车销售149198辆,长安品牌乘用车销售109400辆,环比10月有所微增。但在轿车方面,长安汽车的整体表现其实并不能尽如人意。逸动系列作为长安轿车的主力车型,上月仅销售6731辆,虽然环比10月有所提升,但是仍无法赶上长安曾经巅峰时期的成绩。

2016-07-13-22c0b6c6b3-895d-4648-81c0-54a99f47fbb1.jpg 相较于长城和吉利,长安得益于车型种类布局的合理,并在以往常年冠绝“自主三强”。而时下的趋势对于长安而言却已有变化,吉利在沉稳中的前瞻性开拓创新实现了其在销量上的大幅增长,并已明显有了赶超的趋势;而长城对于其产品线的持久性全神贯注以及旗下WEY品牌冲击高端的尝试,也逐步打开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大门。

u=234874682,2993768482&fm=27&gp=0.jpg

虽然目前长安目前在销量总数方面仍居首位,但如果抛开商用车销量的带动,在乘用车方面,长安(乘用车销售109400辆)其实已经被吉利(乘用车销售141265辆)超越。而在未来,长安如果想要补齐销量方面的短缺,从产品结构布局上看,就必然要以桥车为契机。

20171218_1513531571118518.jpg

正因如此,综合实力源于多年来全局性精心布划的长安才决心要重新啃下轿车这块“硬骨头”,并计划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持续发力旗下桥车产品。而这种“发力”的先导,其实从上月已经在2017广州车展开启预售的睿骋CC以及亮相的全新逸动两款车型上就可以看出些许端倪。

Img523245108.jpg

同时在广州车展期间,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也曾表示,长安汽车在明年的新车型比例将由今年的七(SUV)三(轿车)开调整为四(SUV)六(轿车)开,而睿骋CC在今年1220日正式上市后,也必将充当明年长安重新回归轿车市场作战的先锋军。

国产自主品牌东风已来

9k= (2).jpg

除了有对于当前严峻形势的考量,同时长安选在现在这个时间段想要实现其在轿车领域的“逆转”,也是出于对时下“国货”全面兴起的时势的借助。

微信截图_20171218203359.png

近些年受到我国对科技创新发展日益重视的影响,无论是在互联网科技领域,还是在工业生产领域,都涌现出一大批异军突起的势力,如在智能手机方面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对国外的苹果三星等手机名牌产生了强烈冲击,又好比在高铁等交通运输层面我国凭借核心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在此大潮流的驱动下,“国货”的实力日益提升,“国货”在全球的口碑不断积累,而内部蕴含的魅力也日渐显露。

u=2403942790,1018280688&fm=27&gp=0.jpg

回看以往,国产自主品牌产品力薄弱,其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核心技术方面难有世界性的专利技术或研发突破。而汽车领域同样如此,主体技术难以“独当一面”,围绕以此为核心的整体汽车制造工艺就被诸多汽车消费者在内心画上了大大的问号。而放到轿车领域来看,这也导致了国产自主品牌B级车往往在销量方面难有良好的表现。

4170b7e787dc401494ef8417f39d70fb.jpg

而随着现在技术方面的成熟,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中的先行者,长安汽车始终坚持从整车制造到核心零部件等方面的正向自主研发。而根据长安汽车产品发展规划,未来旗下品牌将升级产品制造模式,开启“模块化、平台化”的产品研发战略。

201604150814308544_sst.jpg为实现这一战略,长安将逐步建立起四大生产平台,实现零件互通化,并基于每个平台将推出包括轿车、SUVMPV在内的多款车型。同时长安也对旗下各车型进行了越级研发,试图通过设计理念的越级化、豪华科技的普及化连同核心技术的体验化一起“重新定义”中国汽车新级准,而睿骋CC就是这一研发理念下的首款成果。纵向比较来看,睿骋CC也确实是长安近些年来的在技术层面的“集大成者”。

价位基础上营销的升温造势

9k=.jpg

“国货”的品质提升是中国整体经济实力提升的具体表现,同时也引导了人们消费理念的改变和消费趋势所发生的改变。从以往即便被认做有“崇洋媚外”之嫌也要“唯洋货是举”,到现如今但凡购物就理应以“国货”为先,这其中实质上从内部反映出了“国货”的崛起。

9k= (1).jpg

而除了在技术层面的地位逐步提升,国货的性价比高,以及便宜耐用等性能的逐步发展完善也为国货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基础了并逐步广泛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现在一提起“国货”,人们心中就会立马浮现出“划算”、“经济”以及“耐用”的代名词。也正是基于上述考虑,长安睿骋CC此前曝出的9.5-14.5万亲民的预售价,也将为“自主国产B级车”贴上“经济实用”的标签。

微信截图_20171218204646.png

也正是因为整个B级车市场氛围的改变,才出现了更多新的机遇,而目前公布的这一售价区间,也将把睿骋CC正式带入可与众多合资品牌B级车对决的主流阵地。

4ca6-fynfvfi1245106.jpg

而有了像此前吉利博瑞凭借在销量上的一路走高从而以一己之力改变了国内外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车型现有观感的前车之鉴,作为国产轿车新生代力量且主打年轻化而又特立独行的全新的长安睿骋CC,也将再度增大国产轿车在汽车市场中的话语权和分量。

2Q==.jpg

同时从横向来看,吉利博瑞的“跨级”打法和合理高效的营销宣发模式,也将为长安拓展睿骋CC的市场关注度和增强用户期待值,提供积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就像当前通过对标“前辈”优良车型品质而实现火爆造势的睿骋CC宣传图,就合理地借用了其对标用户以及潜在客户,对于以往轿车领域中的优良合资及自主品牌车型所形成的固有认知,进而实现了将优势集中于一体的宣发营销效果,也可谓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了。

微信图片_20171218162704_副本.jpg

当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睿骋CC是否能名副其实,如其宣传所言极尽品质追求,这只能在日后新车上市以后得到最切合实际的验证。

20171218_1513531631721077.jpg

在当前的轿车领域,“先行者们”就好比赤壁连环的“巨舰”,在这片市场的“水域”占据多年,共同维持着固有的占比和分界。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小船先后倾覆,也时有沉舟侧畔千帆过的情景。此次睿骋CC就好像一支全新的东吴小舟,借着国货崛起的东风,结合稳固价位优势的船身,兼用合理高效的前期营销预热造势,最后能否重新点燃整个轿车市场,冲破“先行巨舰”的重重阻隔,唤醒曾经的火爆,可能只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毕竟,国货崛起的东风已经来了,又还有什么条件不齐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