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能否延续神车传说?试驾五菱宏光S3!

2017年12月19日 08:11:27
分享到:
来源:车市漫谈

仅仅是在5年前,五菱给人的印象还是一个造“人货两用”面包车的低端车企。可现在人人都以在自家车屁股后面贴着一个五菱标为荣。

神车不仅仅是在段子手的江湖里爆红,早在2010年,福布斯就评价五菱之光是“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

报道评论说,五菱之光的成功,正是因为它是一款中国消费者真正需要的车——低成本的交通工具。

上汽通用五菱的车型一直延续着神车的传说,在此后的历代车型中,上汽通用五菱先后改进了悬挂,加强了底盘,更换了更先进的发动机,但仍然保持了“低成本,高价值”的核心。

而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亮相的五菱宏光S3,打出了“秋名山神车新战将”的口号,5万6千8到8万1千8的价格区间,5门7座223的座椅布局,依然是瞄准追求经济实用的用户群体,加上多年来的用户基数和“秋名山神车”口碑的加持,S3完全有可能再次复制奇迹。

SUV车型要的就是空间大,与同类型竞品相比,五菱宏光S3在高度和轴距上都有优势。

而与部分家用MPV相比,五菱宏光S3的整车尺寸也不落下风,甚至在高度和轴距上还有超越。

从账面数据来看,五菱宏光S3的尺寸已经基本满足多口之家的日常出行。

除了空间,驾驶感受算得上是对SUV评价的一大项目,尤其是在多口之家出行时,噪音大了影响老人休息;避震差了影响老婆化妆;动力差了耽误小朋友的出游计划……

尽管有人一再跟我说,“多写点好话”。但我决定还是要说说真实的试驾感受,毕竟一顿烧烤是满足不了我的……

首先定一个基调,这也是我发动之前给自己说的一句话——这毕竟只是一台最贵8万2的SUV,一分价钱一分货,要求太高不现实。

先说说动力

本次试驾的是五菱宏光S3的1.5L手动豪华型,说起来已经好几年没有开过手动挡的车型了,万一操作不好,车子熄火就有点丢人了。所以车辆点火之后,挂入一档,战战兢兢地慢慢抬离合器寻找离合点位,好的是离合点的位置偏低,轻点油门车子便顺利驶出停车场。

这台宏光S3搭载了具有D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最大扭矩147Nm,配有6挡手动变速箱。6MT的变速箱各挡位还是比较清晰的,只是在入挡的时候会有点生涩,并不是很顺滑。

低扭状态下,动力表现可以说超出我的预设值,在市区里超车、变道十分轻松,没有任何迟钝,动力输出也非常线性。当加重油门,挂入高档位后,车速有个明显的提高,加速感非常明显。驶入高速公路后,整体动力很稳定,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方向盘很轻,指向精准,并能给驾驶者回馈。由于五菱宏光S3采用了同级别车型同样少见的后驱形式,所以在爬一些小山坡的时候并不吃力。

静音效果是驾驶舒适感必不可少的项目,但还是那句话,要求太高不现实。首先说在40公里的时速行驶中,可以清晰听到发动机咆哮的声音,同时也能听到细小的胎噪声。如果在车内开启音乐,噪音并不影响音乐声,对日常交流也没有影响,可以说只要心大一些,这点噪声完全可以无视。

到了高速公路之后,风噪声开始加入进来,在车内可以分辨三种噪音的传送位置,但对车内交谈无影响,不需要刻意提高声音。我尝试着坐第三排,同事坐在驾驶座上,双方交流无压力。

作为一辆后驱车,传动轴的噪声是整车静音效果也非常需要注重的地方。可以说在日常驾驶传动轴的噪音很小,车速超过70km/h后传动轴的声音才会变得明显。

说句最直接的,对睡觉无影响。

五菱宏光S3采用了麦弗逊式前悬架,在两款手动豪华型的车型上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另外三款车型采用了螺旋弹簧式非独立悬架。由于试驾的是1.5L手动豪华型,就来说说这个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效果。

为了更多的照顾到日常家庭使用,五菱宏光S3这套悬架调校的比较舒适,对于路面颠簸过滤的较为彻底,多余的振动很少能够传到车内。悬架的支撑性还算可以,由于车辆的重心偏高,所以在快速过弯时会有一定程度的侧倾,但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最后说下内饰。宏光S3内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黑色和橘色的搭配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而用料方面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提升了整体质感,迎合了现代家庭的需求。中控台采用了黑色和橘色混搭,大面积采用皮质材料包裹,手感很好。

方向盘下方采用平底式设计,方便了驾驶员上下车。

十一寸的液晶仪表盘,更具有科技感和时尚感。

中控台上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除了五菱,还有很多自主品牌越来越喜欢这款中控屏,例如风行等),支持触摸操作屏幕反应灵敏,屏幕两侧设置有触摸按键,进行音量调节等功能。

车型采用了2+2+3的7座座椅布局,相比于其他车型来说,给乘客提供了更加灵活的车内空间使用,第二排两座的设计也给第三排乘客提供了上下车时的便利。座椅也采用了黑色和橘色的搭配设计,橘黄色的缝线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驾驶舱座椅较硬,长时间驾驶能减少疲惫感,但座椅调节依然是手动,这点让人很不爽。

第二排设置了独立空调控制区域,可以供乘客调节风量和温度,同时还配有多个USB接口,方便充电。

五菱宏光S3的细节还是很用心的,在人性化设置上很有亮点。

总体来说,五菱宏光S3是一款最贵不过8万1千8的车,一分价钱一分货,要求太高不现实,但从目前体验来说可以说完全可以满足经济实用的要求!

最后要说一件事,这个周日,也就是12月24日,五菱宏光S3新车冬季体验营暨年末抢订会南京站开启,当天南京地区十店联动,全场10重礼“0”利大促销,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经销商进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五菱宏光S3
五菱宏光S3
指导价:5.68-8.28万元
1.5L 1.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8-8.28
MPV
1.5L 1.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