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与松下合作电池;吉利买戴姆勒股份

2017年12月19日 08:28:17
分享到:
来源:乐逍遥

都说丰田挺固执,但丰田搞起电动比谁都快、都狠;召回越多卖得越多,奔驰提前一个月销量破200万辆。难怪吉利要买戴姆勒-奔驰股票,标普提升评级帮吉利融资;可惜的是一直要颠覆汽车业的贾布斯,现在被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成为“老赖”。

1、丰田汽车

正考虑与松下合作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为实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占领全球半数的目标,丰田汽车加快了电池开发进程。丰田汽车与松下将在纯电动汽车(EV)等车型的车载电池领域开展合作,目前已进入最终调整阶段,正讨论推进占纯电动汽车生产成本大头的车载电池的规格制定。

松下是全球最大车载电池企业,在纯电动汽车领域与美国特斯拉存在合作关系,在车载电池领域占据优势。除丰田子公司大发工业外,丰田还将呼吁与其有合作关系的马自达等车企参与,甚至包括本田等其他汽车厂商参与车载电池的规格制定,这有可能发展为纯电动汽车电池的大联盟。

点评:“温室”不可能永远存在,宁德时代还能笑多久?

2、戴姆勒-奔驰

前11个月销量已突破200万辆

今年11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市场的交付量达到19.57万辆,连续第57个月创下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7%。奔驰品牌今年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209.58万辆。

其中,奔驰在中国的交付量创下新高,11月份共售出5.08万辆,涨幅达到22.2%;1-11月累计销量达到53.9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3%。前11个月,Smart品牌在全球的交付量达到12.3万辆,其中在中国交付量也创下历史新高。

点评:虽然中国增速放缓明显,但依然不阻碍帮助奔驰创造历史。今年以来,戴姆勒在中国市场销售量占该集团全球市场销售总量的四分之一。

3、现代汽车集团

欲争全球电动车排名第三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2025年将环保车型增至38款,守住世界环保车销量榜第二的地位。由于世界环保汽车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与丰田战略类似,该公司将推出混动车(HEV)、插电式混动车(PHEV)、纯电动车(BEV)、氢燃料电池车(FCEV)等多种车型予以应对。

现代起亚汽车计划截至2025年,将电动车型从目前的2款增加到14款,争取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排第三。在2021年,现代将推出续航达500公里以上的捷恩斯系列电动汽车。现代起亚汽车还将于明年3月正式推出氢燃料电池车。

点评:紧跟着丰田汽车的脚步,现代起亚着实不容易。

4、福特汽车

11月中国销量下滑扩大

11月,福特汽车在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8%,10月时为下滑5%。福特1-11月在中国销量为106万辆,同比下跌6%。福特今年在华销量落后主要对手,该公司希望在哈克特接任CEO后整顿策略,重振中国市场。

福特汽车已经计划2020年加强在中国的中型轿车生产,并将所产车辆销往美国和欧洲。新车将在2020年中期至年末期间被重新设计。

点评:从轿车到SUV,再从SUV回到轿车,福特需要从新出发。

5、大众汽车

因作弊装置召回5.76万辆途锐

大众汽车称,该公司将在全球召回5.76万辆途锐汽车。此前德国监管机构发现该款车上装有两个被禁的尾气作弊装置。

大众汽车2015年承认使用该装置帮助在尾气测试中作弊,称受召回影响的汽车于2014-2017年之间生产。在德国一共召回2.58万辆。该公司称,此次在美国没有召回,因为美国有不同排放法规。

点评:从时间点来看,大众难道还没悬崖勒马?

6、吉利汽车

长期信用评级被标普上调至“BBB-”

12月15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将本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由“BB+”提升至“BBB-”(投资级别),展望稳定。

标准普尔(S&P,简称标普)作为金融投资界的公认标准,标准普尔1200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分别成为全球股市表现和美国投资组合指数的基准。

标普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主要分为投资级和投机级,信用级别由高到低。投资级分为AAA、AA、A和BBB;投机级分为BB、B、CCC、CC、C和SD/D级。

点评:对正打算融资购买戴姆勒集团股份的吉利集团,这个评级可谓是“及时雨”。

7、一汽夏利

前1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约三成

一汽夏利公布数据显示,11月该公司汽车销量仅2086辆,较去年同期3907辆,持续大幅下滑;前11月,一汽夏利销量为23206辆,去年同期34373辆,同比下降约三成。

不久前,一汽集团曾考虑出售一汽夏利,然而并未有符合条件的潜在购买者出现。其半年财报也显示,一汽夏利仍处于大幅亏损状态。

点评:虽然夏利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董小姐不是傻子,其他人更不会当接盘侠。

8、科大讯飞

获批建设“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12月17日,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科技部于2017年12月11日发布的《科技部关于批准建设天然气水合物、认知智能2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科技部启动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依托科大讯飞建设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在人工智能高级阶段——认知智能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将以教育、司法、医疗、车载等领域产业应用需求为牵引,重点开展面向认知计算的深度学习共性技术、知识自动构建与推理技术等认知智能基础理论的研究等认知智能支撑技术。

科大讯飞认为,这会进一步促进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为基础的产业集群和生态系统良性健康发展,预计对长期的销售收入和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点评:即便如此,科大讯飞依然难以抗衡BAT的铁蹄。

9、美锦能源

成功竞得飞驰汽车36.2%股权

美锦能源参与公开竞购氢能源汽车制造企业飞驰汽36.2%股权终于成功。12月14日,公司收到交易中心确认性文件,确认公司为标的股权转让项目的受让方,公司摘牌成功。

飞驰汽车是大中型客车生产企业,具备大中型客车、专用货车、专用客厢车、燃料电池大中型客车、纯电动大中型客车的生产资质。在燃料电池客车方面,已研发出 3 个系列包括 7-11 米的4款燃料电池客车,是目前国内少数具备实际量产能力以及运营调试经验的氢能源整车制造公司。

点评:作为传统焦化企业,美锦能源利用自身造氢能力,实现向清洁能源转型。

10、乐视网

法定代表人变更为融创系刘淑青

乐视网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淑青为公司总经理,同时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淑青。资料显示,刘淑青曾任天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内控总监、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等职。

就在不久前,乐视网第一大股东贾跃亭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贾跃亭已四次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中。

点评:乐视已经开始消除老赖的影响,但是老赖却迟迟不肯放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