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遇到原厂改装本田GK5 你还是“佛系青年”吗?

2017年12月19日 08:32:44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谈到本田飞度,原本就是一辆普通的“买菜车”。在十万以下车型中,凭借着在外观、空间、动力上的优势,不少人都愿意把它作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台车。

直到有一天,“GK5”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款小车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在很多年轻人心中,它已经超越了奔驰AMG、宝马M奥迪RS这样的高性能车,而是直接与法拉利、迈凯伦、保时捷这样的超跑划在了同一行列。

虽然更多的只是玩笑成分,但像“GK5”、“平民超跑”、“买发动机送车”、“最速自吸小型车”….等等一系列的代号,还是让本田飞度成为了时下话题性最高,也是最受85及90后关注的神车之一。

而说到90后,汽扯君不免会想到这几天网络上炒的非常热的一个名词叫“佛系青年”。继“油腻大叔”之后,“都行、可以、没关系”的“佛系”三连击似乎又一次击中了90后的痛点。

不光是被“佛系”,从 “第一批90后即将奔三了”、“第一批90后已经要秃了”到“第一批90后开始油腻了”,甚至是“第一批90后卵巢都衰退了”,作为一名标准的90后,汽扯君只想说一句:我们90后招谁惹谁了?

虽然如今90后的生活压力很大,也经常抱怨工作太累,但秉承着“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精神的我们,打心里还是不愿达到“善哉善哉,一切随缘”的觉悟。就像我们喜欢把第三代飞度叫成“GK5”,乐于把一款平常的家用车赋予全新的色彩一样,即使是“成佛”,也一定是个有责任敢担当、勇拼搏懂玩乐的“斗战圣佛”。

其实第三代飞度之所以能够如此受年轻人的喜爱,可并不是“GK5”这个代号听上去多有范儿,而是它的确有着真本事。首先就是本田地球梦带来的不足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让接近15万的Polo GTI自愧不如。其次,“MM”理念的变态之处,也让大家见识到了本田在空间利用率上的功底。而7万出头的入门价格也进一步凸显了这款车的性价比,让年轻人的有车梦变得更为现实。

当然除此之外,市场中丰富而成熟的改装件也让“GK5”拥有巨大的改装潜力,这也是玩车发烧友们对它爱不释手的原因。不过改装车市场的水很深,对于一些不太了解或者刚刚入圈的朋友来说总会有些不放心。想改又无从下手,可能就是买了“GK5”后最尴尬的事情了。

然而这种尴尬很快就将成为过去式。就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为玩车达人们带来了新飞度,其中还包括新派生车型潮跑版与潮跑+版。而这两个新增的版本车型均自带运动套件,省力省心的同时,也为你省去了一笔额外的改装费用。

如果说新飞度通过对进气格栅、前大灯组、保险杠下部进气口等处的全新设计已经比现款车型更加动感时尚,那么潮跑版与潮跑+版则更为激进,增加了外观运动包围,战斗气息非常浓郁。

黑色烤漆材质的前唇配有一条红线装饰,而这种红黑的色彩搭配正是提升运动感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侧裙处也加入了运动包围,让整个车身的重心看上去更加低矮。加之15寸熏黑式刀锋轮毂的搭配,进一步增强了运动化的视觉效果。

飞度车尾的设计一直广受争议,有人觉得不太协调,但有人却觉得个性十足,而汽扯君则更倾向于后者。潮跑版与潮跑+版基本延续了这一风格,不过在底部增加了与车头相呼应的扰流板,同时“sport”标识也再次凸显了两版运动车型的特殊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新飞度还新增了鲜韵绿、冰河银两种配色,而潮跑版及潮跑+版则额外提供了天空蓝专属配色。其实,潮跑版与潮跑+版就是基于现款车型的自动挡最低配和次低配改装升级而来,两者外形一致。但在配置上,潮跑+版增加了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液晶仪表、倒车雷达以及电动天窗。

至于空间表现汽扯君就不多说什么了,放上一组图大家自行感受一下吧。总之,空间魔术师的美誉可不是吹出来的。(模特身高176cm)。

“GK5”虽然取自第三代飞度的车架号码,但让人记住它“超跑”特质的还是其搭载的型号为L15 B2的地球梦发动机。而新飞度以及潮跑版与潮跑+版也均延用了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可谓是笑傲同级。

发动机的好搭档依旧是CVT无级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与此同时,这台CVT变速箱还配有更为运动的S挡和低速的L挡,而潮跑+版的换挡拨片也为它在平添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轻快、迅捷、灵敏,这是潮跑+版给汽扯君带来最直观的驾驶感受。油门踏板很轻盈,响应也很积极,D挡状态下就能有着充沛且线性的动力输出。如果挂入S挡,转速会直接拉升至3000转以上,此时其油门响应会更加灵敏,整个运动气息也更为纯粹。

对于本田的CVT变速箱大家也不用担心什么,它虽然不会营造出多么强烈的运动氛围,但是在传动效率方面则完全不输于AT变速箱。并且换挡拨片在实际体验中也着不错的表现,升降挡都很迅速,不会出现迟滞的状况。

此外,潮跑+版的底盘调校也很扎实,让这台小型车即使在高速行驶时也能够发挥稳健。同时,韧性十足的悬架不仅为它的运动性能加分不少,对于颠簸的过滤也可以令人满意。

上市3年累计销量超过37万辆,如此数据已经证明了第三代飞度在国人心中的影响力。而据悉,新飞度将于2018年1月正式上市。汽扯君相信,在加了不少料后,新飞度将凭借不凡的运动魅力,为小型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