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看福特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布局!

2017年12月19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原标题:从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看福特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布局!

近日,在“天工开悟 • 智行未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未来出行分论坛”上,福特不仅带来了以“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为主题的演讲,还将蒙迪欧插电混动带到了现场,福特汽车车辆控制及架构技术主管邝明朗深入讲解了它的创新技术。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将于明年初上市,而福特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13款纯电动新车型。

福特电动化始于20世纪初


其实,说起纯电动车福特起步还是非常早的,早在20世纪初,福特汽车的创办人亨利•福特和著名电学家和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概念电动车之一。历经长达一个多世纪的发展,福特已经在电气化领域获得1,000多项专利——其中很多技术已经在行业内共享。

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电动车需求,福特汽车计划在202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投资45亿美元发展电气化业务,并推出13款电动汽车新车型。针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福特将在2025年以前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面的电气化解决方案——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等不同形式的新能源车型。届时,所有长安福特旗下的全系车型将推出电气化版本,在广州车展发布的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即将于明年初上市。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纯电续航52km


“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采用福特标志性电气化技术——功率分流式混合动力系统,兼顾了传统的串联式和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通过简单而巧妙的行星齿轮结构,既可实现燃油效率最大化,又可给驾驶者带来平顺稳定的驾驶体验,”邝明朗表示。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采用高功率高能量的锂离子电池,它实现了最高52km的纯电续航里程,因此有望进入明年的新能源车型目录中。在行驶过程中,除了系统默认的EV Auto模式外,用户还可以根据驾驶需求自由选择EV Now和EV Later模式。EV Auto模式能够使车辆在纯电驱动,混合驱动,电力助力,驻车充电,再生制动工作模式之间智能切换,大大降低油耗;当行驶里程较短时,EV Now纯电动驱动模式成为首选,可以实现52公里近乎零油耗的纯电动续驶里程,很适合短途的上下班通勤行驶。

在原理上,新蒙迪欧采用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结构,则是目前技术和理念非常先进的双电机混联式结构:由内燃机、两台电机以及行星齿轮动力分流结构组成的混联式系统可以令内燃机最大程度运转在高效区间内,它的电机是连接到齿轮的,而齿圈连接着驱动轮,发电机是连接到太阳轮,并可以通过齿圈传递到车轮,所以你可以看到这套动力系统的结构非常的简单和巧秒,没有类似离合器一样的机构,这样可以做到能量传递的高效和无缝连接。

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搭载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通过采用进气门延迟关闭技术,最大输出净功率可达105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74.9牛•米/4000转,搭配eCVT电控无级变速器,整车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2.0升。

需要充电时,用户可使用随车携带的便携式充电枪,将其连接到一个家用接地的三孔220V/10A的插座上,即可对电池进行充电,约5小时充满;也可使用公共交流充电桩进行充电,充电时间约2.5小时。车辆充电时,充电指示灯会通过不同的显示模式来提示充电状态,用户也可通过中控屏来查看充电信息及设置。



此外,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针对现代人对网络的高度需求,增加了无线热点功能,用户在车内可通过SYNC® 3将手机或者其他设备连接到网络,享受无线网络服务,随时与外界互联。针对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充电特点,福特派APP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用户可通过福特派APP查看电池状态、行驶里程数、充电状态、查找公共充电桩等,真正做到让出行体验与智能生活无缝连接。

可以说,蒙迪欧插电混动算是福特对于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试水,而接下来的13款纯电动产品才是看点所在。未来,福特新蒙迪欧品牌将持续以目标消费群体日新月异的需求为导向,不断为都市新锐提供安全、绿色、便捷的智能驾驭体验,惠及更多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