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

超低价好车团购

数百万跑车多次修理仍存故障 阿斯顿马丁再现召回门

2017年12月19日 09:03:59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一提到阿斯顿马丁,人们就会想到其在007系列电影中为邦德立下的赫赫战功。但是非常有意思的是,名声大噪的阿斯顿马丁在国内出镜率远比同为超跑品牌的兰博基尼和玛莎拉蒂低。部分经销商曾私下透露,相比于兰博基尼和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既没设计感又质量欠佳。少数购买的车主更是在论坛贴吧大爆料,花了数百万买的跑车,修车时间比用车时间还长,不是这出问题就是那出问题,多次维修后仍然问题不断。

1.png

阿斯顿马丁DB9

而在近日,阿斯顿马丁更是因溜车风险,决定在中国地区发起大规模召回,共计1068辆汽车。部分读者可能会感到疑惑这个数量不是很多啊,为什么说大规模召回。首先,超跑与普通汽车不同,本身其生产量就不高。其次,根据最新数据,截止至2017年10月,阿斯顿马丁累计销量达到277辆。可以说,1068辆基本上囊括了自2008年阿斯顿马丁进入中国的大部分销量。事实也正是如此。

因溜车风险 中国地区大规模召回

据金帛了解到,日前,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12月18日起,召回2008年1月29日至2015年12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8-2016年款DB9、DBS、锐捷、锐捷S、征服和锐极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068辆。具体如下:

2008年1月29日至2015年12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8-2016年款DB9系列汽车,共计213辆;

2008年12月4日至2013年11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8-2013年款DBS系列汽车,共计86辆;

2010年8月10日至2012年12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0-2013年款锐捷系列汽车,共计329辆;

2013年3月14日至2014年8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2014年款锐捷S系列汽车,共计299辆;

2012年10月29日至2014年6月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2-2014年款征服系列汽车,共计66辆;

2011年6月29日至2012年9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1-2012年款锐极系列汽车,共计7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6速自动变速箱软件控制逻辑不正确,在变速箱档位处于前进档(D档)时停车,并且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关闭发动机(0.5秒)时,不能准确判断车辆的动态,导致发动机关闭后不会自动进入驻车档(P档),可能导致车辆在驻车时发生溜车,存在安全隐患。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变速箱软件,以消除缺陷。

2.png

不过据金帛了解,这并不是阿斯顿马丁第一次因软件升级问题在中国进行召回了。今年上半年,由于阿斯顿马丁就因传输软件升级后出现问题,导致部分车辆存在熄火或失去动力的情况,收到投诉不断,甚至出现了车主上海车展“拉横幅维权”事件。中国消费者协会出面表示阿斯顿马丁应该要召回。迫于压力,宣布将开展全球召回计划,从中国开始召回1658辆Vantage汽车,其中中国地区共计113辆。

横幅事件后的大规模召回

在收到多位车主投诉后,中国消费者协会决定向阿斯顿•马丁中国区总代理商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行函进行调查。据悉,此次多位车主的投诉中主要涉及到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V8 Vantage S、DB11型号汽车,存在挂不上档、行驶中突然跳档及熄火,甚至出现了车辆无法控制方向的安全问题。

3.png

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 S

然而这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根据车主的反映,此类故障为批量性问题,阿斯顿•马丁中国的技术团队无法重现故障现象,无法确定故障部位,多次更换配件仍无法有效解决问题。而据业内人士透露,北京地区现有19辆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 S,其中6辆出现过类似问题,故障率超过三成。而在故障车辆的维修和赔偿过程中,还出现了需要签署保密协议的事件。

而事实上,这些问题早在2014年,就有中国车主投诉这一问题,但是阿斯顿马丁一直选择“不作为”,终于彻底惹怒了消费者们,这才导致了4月“横幅事件”的发生。

但是,这也并不是阿斯顿•马丁第一次因质量问题引起公众关注。

问题不断 数百万超跑质量豆腐渣

2014年,阿斯顿•马丁宣布因油门踏板断裂隐患,在全球召回从2007年到2013年销售的17590万辆汽车,其中中国内地涉及1025辆,这个数据占到了2007年以来阿斯顿•马丁全部销量的75%。而在2015年1月,阿斯顿•马丁又因为座椅加热控制模块可能导致电路断路问题召回过602辆汽车。

多次召回都是致命的安全隐患,作为价值数百万的超跑,质量能做成这样也是让人佩服。除了让人不敢相信的质量问题,同样让人产生质疑的还有阿斯顿•马丁面对质量问题时的处理态度。例如2014年的油门踏板召回事件中,阿斯顿•马丁官方称,造成安全隐患的原因是由于中国深圳的供应商提供了劣质的油门踏板塑料部件。通常来说,因供应商问题导致的召回并不少见,但像阿斯顿•马丁这样,因一个零部件导致四分之三车辆召回的情况,让人不得不对阿斯顿•马丁自身的供应链管理体系以及质量管理体系产生一定的怀疑。

事实上,作为跑车其生产量本身就比较少,而且价格昂贵,多在数百万以上。可以说,每部跑车都是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同样,其每年的销售量也是屈指可数,据了解阿斯顿马丁在销售顶峰期全球销量也只有7300多辆。可是,你看就是这么少的生产量销量,阿斯顿马丁居然还能做到投诉量不断,并且多次召回。难怪人家调侃阿斯顿马丁是怎么修也修不好的跑车。还有网友表示,原来除了有豆腐渣工程还有豆腐渣跑车,真是涨知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V8 VANTAGE
V8 VANTAGE
指导价:175.8-216.8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16.8
跑车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