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向涡轮浪潮妥协 马自达的Skyactiv-X有绝对自信

2017年12月19日 09:31:39
分享到:
来源:容客观

日前,马自达北美总工程师在访谈中表示,涡轮增压技术不会是马自达的努力方向。他自信地表示,他们最新研发的Skyactiv-X发动机技术,油耗与动力绝对有实力与欧美系涡增系一较高下!

null

图为Skyactiv-X发动机测试车。据推测,Skyactiv-X发动机首次与大众见面或许会在下一代Mazda 3上。

全球碳排放法规日趋严苛,市场动力主流皆往小排量涡轮发动机靠拢,但Mazda北美总工程师却持不同看法。他认为,小排量涡轮虽然在动力、节能表现上有出色的平衡点,但如果说想统治市场,其实仍有探讨空间。

null

Skyactiv-X汽油发动机的关键技术为均质压燃点火(SPCCI),官方表示可让混和比达到30:1的超级稀薄燃烧,并加入机械增压,以保障动力优势。

Mazda官方认为Skyactiv自然进气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并不逊于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尤其是预计将在2019年面世的Skyactiv-X汽油发动机,其具备最新的均质压燃点火技术(SPCCI),能整合火花塞与压缩点火的各自优势,再结合机械增压系统,不仅能减少发动机爆震,更能兼顾油耗与动力。

此外,在变速箱系统发展上,Mazda也不认为追求节能就一定得选择CVT,液压结构的自动变速箱仍可以达到良好的表现。

null

虽然Mazda曾表示现款Skyactiv-G自然进气发动机有着高压缩比的设计,气动力表现不逊于小排量涡轮增压系。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