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司机开车独有的几个误区,新手司机不能跟着学

2017年12月19日 09:51:48
分享到:

每个司机开车上路的时候都会经过一个新手期,为了安全、顺利地通过新手期,很多车友会选择向老司机请教经验。毕竟在一众小白车主看来,老司机简直是自带“大神光芒”的。

null

首先,老司机总能对汽车侃侃而谈,说到什么汽车他们似乎都知道。其次,老司机们都会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一些用车的小技巧,听上去感觉挺有道理的样子。不过,你知道吗,即使是那些经验老到的老司机,在用车方面的经验也不是完全正确的,甚至有些误区,还是老司机独有的。

null

单手操作方向盘

生活中,很多司机都喜欢单手握方向盘,一方面这样看上去比较潇洒,另一方面还可以让两只手轮流得到休息。但是这样的操作方法却是错误的。

null

有些老司机表示单手握方向盘,另一只手拿着换挡杆,这样可以方便自己随时的切换档位。但是,汽车在高速行驶或遇到紧急情况时,单手操作转向盘对汽车的操控能力不及双手的一半。汽车行驶中,一手必须操作或调整其他装置时允许单手操作转向盘,但是不得长时间单手操作转向盘。

null

检查胎压用脚踹

有些经验比较丰富的老司机,再检查胎压是否充足的时候喜欢用脚踹,或者是用脚踩一下,看看其凹陷的程度。不过,我们要了解的是,不是胎压非常充足就是好的。汽车是有一个标准胎压的,这个标准胎压一般在2.3bar~2.5bar之间,所以不是轮胎胎压充足就是合适的。

null

另外,胎压充足不充足是一方面,四个轮胎胎压是否一致是另一个方面,如果只是胎压充足,而四个轮胎胎压不一致的话,也会导致轮胎磨损不一,严重的也会导致爆胎。

null

所以检测轮胎胎压还是需要专门的工具。现在很多车型都配置了胎压监测系统,比如驭胜S350,就配置了专门的胎压监测系统,这样在车上也能监测到汽车四个轮胎的压力情况,可适时调整。

null

水温越低越好

有些车主认为,为了达到最佳的冷却效果,冷却液的温度当然是越低越好。于是很多人在夏季的时候都会将控制冷却液温度的节温器拆掉,以此来降低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

null

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发动机要想正常工作,必须达到一定的温度,如果温度过低,会造成磨损加剧、油耗变高。

null

玻璃水自己兑

玻璃水是消耗比较大的汽车用品,玻璃水的主要功能就是清洁车窗玻璃。所以有些老司机发现汽车玻璃水没了之后,会自己去兑。自己兑的方法也简单,就是洗衣液加水,然后加满。兑完之后,车主们会发现效果还不错,清洁程度挺好的。

null

但是问题是洗衣液里面的成分对橡胶制品有很大的腐蚀性,因此自己兑的可能会伤害汽车的雨刮器等。

null

其实老司机的经验也不是百分之百正确的,一些错误的行为看似无伤大雅,在关键的时候却让人猝不及防,甚至酿出事故,所以车友们最好还是有自己的判断,不要一味听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