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要劝我买新能源车了

2017年12月19日 10:44:33
分享到:
null

因国家不同提法,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定义也不相同,在日本通常被称为"低公害汽车",2001年以日本国土交通省、 环境省和经济产业省制定了"低公害车开发普及行动计划"。

嗯,从这个方面来说,新能源汽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但是,就个人而言,新能源汽车并不是那么方便,外部设施(如充电车位)并没有很好跟上趟儿,比如。

null

私家车位难寻

一方面,我们大多数车主们是没有私家车位的;另一方面,有私家车位的朋友们呢,一般是没有充电桩的。?

接着,只有私家车位才能向供电局申请安装一个充电桩,才能比较方便的用这个车子,私家车位这句话要多少钱对吧。

新能源汽车开着省心,充起电来拖都拖不动啊……

null

须经物业同意才能安装充电桩

嗯……注意了,前面申请安装充电桩已经通过了,然而,在安装之前,还需要搞定小区物业。只有物业同意,充电桩才能平稳“落户”。毕竟单独拉了根线,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让你“破坏风水”的。

null

续航里程短

好了,安装好充电桩以后,现在开始实地使用新能源汽车了。很快,我们就会发现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非常大的短板——续航里程短。

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肯定是比不了加油汽车的。比如我现在在南昌,我想去西藏跑一趟,这基本是没有戏的,新买的新能源汽车在这个时候犹如一块废铁,有点糟心。

null

不用保养还是要换配件

虽然说新能源汽车不用做保养,但是配件还是要定时更换的。比如轮胎、雨刮,这些易损易耗件,不管是什么车子,都是要换的。

null

新能源车电池会变差

有人有疑问,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方面,会不会比汽油车差点儿?

不会。动力不会变差,但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会变差。

目前,主流的电池多是三元锂电池。三元锂电池体积小容量大,外界影响比较少,但是寿命就比较短了。

比如说特斯拉、奇瑞EQ,实际寿命在完全充放电的情况下,大概800次左右。

null

充电卡不通用

嗯……新能源汽车不仅可以在家里充电,在外面也可以充电。哈哈哈,是不是可以像加油站一样了?那就不应担心半路没电的情况了嘛!

呵呵,现实好像没有如此美妙。充电可以用充点卡,然而,新能源汽车的充点卡并不是通用的。我们这里有国家电网、中国普天、叉叉叉什么什么什么,完全都不一样的充电卡。这意味着,嗯……不方便……

null

使用不方便

除了充点卡不通用,充电接口也不一样。这意味着……非常不方便……

车子的意义在于我可以想走就走,想去哪里去哪里,随时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去盘山公路,不用考虑有没有直达公交;可以去乡间小路,不用考虑通不通地铁;可以去西藏自驾,不应考虑每次转车行李寄存困难。

null

但是,如果驾驶新能源汽车出行,还要考虑这个地方是不是能有合适的充电地方,不然我就不能去?!在这方面,新能源汽车确实表现不是很好。

既能满足在在城市里的日常出行需求,又能满足自驾游在山路里的颠簸,相较而言,汽油车的实用性高于新能源汽车,而汽油车中,SUV的实用性又会高于轿车,而SUV常常因其耗油量被广大车友拒之门外,而江铃驭胜s350主打优势又在于其低油耗量和高性价比。

null

如此比较一番,从实用性来看,江铃驭胜s350当之无愧成为车友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