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数据说话,逐个点评当前最畅销的合资小型SUV

2017年12月19日 09:48:15
分享到:

原标题:用数据说话,逐个点评当前最畅销的合资小型SUV

【导读】合资小型SUV作为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虽然起步晚,但展现出的活力不小,越来越多的热点表明,明年将有更多的车企参与到这个市场。现阶段的合资品牌小型SUV给我们展现了市场上的两种极端,极好或是极惨,再加上自主品牌的强势介入,依靠价格的优势,弄得合资品牌一时间找不着北,极端分化非常明显。今天咱们看看合资品牌的那些畅销的小型SUV,如今在市场上的定位,是什么原因决定了他们不同的处境。

备注:球形大小表示销量

第一名、东风本田XR-V

官方指导价:12.78-16.28万

改款情况:2014年11上市,2015年6月新增车型,2017年1月小改款。

平均月销量:13500辆

终端优惠:0.6-1万

东风本田XR-V作为合资小型SUV中的销量冠军,匹配两套动力组合,马力相差无几不难让消费者纠结,不管是131马力还是136马力在城市中都能游刃有余。棱角分明的外表给人一种运动健将的感觉,找不出任何的缺点,而从内饰着手就显得不尽如人意了,虽然个性十足,但是细看又有点简陋,与动感的外表形成巨大的反差。尽管上市已久,并且只做出过一次小改,但XR-V凭着自己的口碑,销量一直稳如泰山,用一个字形容:稳!

第二名、广汽本田缤智

官方指导价:12.88-18.98万

改款情况:2014年10月上市,2015年3月新增车型,2015年11月新增车型,2017年3月新增车型,2017年9月新增车型。

平均平均月销量:11909辆

终端优惠:0.4-1.5万

每个人最大的对手都是自己,本田也不例外,最大的竞争对手便是自己的孪生兄弟东风本田XR-V。兄弟两成为仅有的两台月均平均月销量过万的合资小型SUV车型,缤智的动力总成也与XR-V完全相同。从外观上看,XR-V走的是运动,那缤智走的是时尚,线条更加的优雅。缤智的内饰与XR-V的内饰十分相似,贯穿式的出风口提高了缤智的档次,与外观相得益彰。凭借着新增的车型,缤智在销量方面一直没有落后,在最近三个月甚至超越了XR-V。

第三名、东风日产劲客

官方指导价:9.98-13.48万

改款情况:2017年7月上市

平均月销量:6890辆

终端优惠:0.3-0.8万

榜单第三的依然是日系车,劲客,原属拉丁美洲的专属车型在获得成功之后强势进军中国小型SUV市场。虽然来势汹汹,销售三个月就排在第三的成绩,足以证明了XR-V和缤智在现阶段不可撼动的地位。这次日产劲客仅提供了一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过于单一,可能是销量停滞在7000上下的原因之一。劲客在外观的设计上充满了个性,鲜明的车身颜色搭配,硬朗的线条,若不采用V-Motion的前脸设计甚至不会让人想起这是日产的车。再看内饰,劲客提供混搭的配色,中控台上也能看出V-Motion的影子,将年轻元素深入到整辆车。劲客在上市之前就已经牢牢地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心,市场还需要给劲客再多点时间证明自己。

第四名、北京现代ix25

官方指导价:10.98-18.68万

改款情况:2014年10月上市,2016年9月新增车型,2017年8月小改款。

平均月销量:3301辆

终端优惠:0.7-2.5万

车型的改款往往是车企按照市场的需求所作出的反馈,而ix25感觉是被“逼上梁山”了才改款,并且效果不佳。2016年9月前,ix25没有做出任何改动,直到销量萎靡才开始应对,被人吐槽的塑料感也没有得到解决,换汤不换药,即使降价也挽救不了审美疲劳带来的颓势,能挤进榜单还是靠的大幅度的终端优惠。ix25的外观没有突出的亮点,在小型SUV领域没有特色难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小型SUV市场需要个性化的设计,没有亮点势必会被市场淘汰。也许现代自己都在纳闷,动力表现不算差,为什么竞争力不行了。颜值当道的今天,丑是真的没救了,而且还都是塑料啊,年轻人选车颜值是关键,更何况小型SUV的动力,差别能大到哪儿。

第五名: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官方指导价:13.99-18.99万

改款情况:2012年10月上市,2013年11月小改,2014年9月小改,2016年6月中期改款,2016年12月小改,2017年11月小改。

平均月销量:3296辆

终端优惠:2.8-3.2万

用一个词形容昂科拉:敦实,第一眼感觉它就是SUV界的小胖子,给人一种安全感。昂科拉算的上是比较成熟的一款小型SUV,也是小型SUV中的先行者,销量也曾经是过万级别。今年的改款以后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显得更加时尚和前卫。依靠大福的终端优惠,销量却还是在3000徘徊。动力也是太过单一,很难吸引消费者,要想夺回这片市场,还需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个性化配置。

第六名: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官方指导价:13.48-19.68万

改款情况:2016年5月上市,2016年6月新增车型,2016年9月新增车型,2017年3月小改。

平均月销量:3007辆

终端优惠:0.8-1.8万

自由侠应该是小型SUV市场中很有个性的一款车,对于年轻人来说这应该是一款不错的产品,及家用与玩耍一体的车型,有个性有颜值,内饰的设计简洁并且越野风浓厚。在现阶段的消费主体中,这完全符合了他们的需求。两种动力总成的数据比较出色,不过油耗和变速器的表现使得自由侠的口碑处于劣势,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销量不温不火。于是降价也成了唯一的选择,然而现阶段的力度还是偏小,不足以吸引消费者。

第七名:长安福特翼搏

实拍车型为2017款车型

官方指导价:7.98-15.58万

改款情况:2013年3月上市,2016年10月小改,2017年9月中期改款。

平均月销量:2476辆

终端优惠:无

翼搏也是比较成型的SUV,上市之初徘徊在7000的销量左右也算是可圈可点。然而长期没有大改动使得消费者厌烦了福特的态度,2016年的小改不足以挽回消费者的心。最新的翼搏上市后可以发现,不仅配置比旧款的高了许多,价格还更加的诱人。但从外观上看,翼搏还是延续了高、胖的设计,车头短,比例不协调,内饰方面机械感十足,不像是一款迎合市场做出改款的车。价格的优势也没有促使它的销量达到及格线。不难看出,翼搏带来的审美疲劳不足以靠配置以及价格来解决。

第八名:长安铃木维特拉

官方指导价:9.98-15.98万

改款情况:2015年11月上市,2016年6月新增车型。

平均月销量:2119辆

终端优惠:0.2-0.5万

铃木在设计方面一直都是特立独行,而维特拉这款车型却没有很夸张,很中规中矩,大方不失时尚。两种动力的选择更好的应对挑剔的消费者,但是仅2500mm的轴距确实成为了致命的伤。消费者既然选择了小型SUV在乘坐空间上也许会有所妥协,但2500mm的轴距真的能小到消费者直接放弃,消费者就是任性,空间能小,但不能太小,动力可以小,但不能太小……所以这是一款降价也未必能换回热度的一款车。还有一个原因是铃木在国内的影响力太低,这几年没有什么大动作,大家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雨燕和天语,很难想象2119的销量已经是铃木品牌内的佼佼者了。

总结:消费者对于小型SUV的需求也能看成是整个车市的风向标,不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必然遭到淘汰,这一点在小型SUV市场尤为明显。虽然这几款车的月均销量都能冲破2000辆的节点,但是差距却是非常的大。车企需要迎合新一代消费者的选择,满足他们苛刻的需求,哪怕不能做大尽善尽美,消费者也愿意去选择这样一款做出改变的车。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