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年销量破10万,宝马居然用总部大厦玩起行为艺术

2017年12月19日 11:03: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电动车年销量破10万,宝马居然用总部大厦玩起行为艺术

头条新闻头图.jpg

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宝马大厦设计于1973年,作为宝马集团全球总部的所在地,因外观紧挨的四个圆柱体形如发动机,又被称为“四缸大厦”。

近日,宝马集团为了庆祝完成年初时的承诺,“成功交付2017年全球第10万辆电动车”,四缸大厦也玩起了行为艺术,化身电池。

来自宝马集团官方的数据显示,宝马i和iPerformance等电动车型的销量涨幅达到63.7%,今年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 89,806辆。进入到12月中下旬,宝马集团在前11个月的基础上顺利跨国电动车年销10万辆大关。

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是,这位宝马2017年全球第10万名电动车的车主来自德国北莱茵,已经是80岁高龄。在庆祝活动当天,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亲手向其交付了车钥匙。

140750868278468590.jpg

科鲁格先生表示:“这个99米高的灯光装置将成为通向电动时代的灯塔。一年内交付10万辆电动车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未来,在电动领域的表现将成为衡量公司成功的重要标准。”

从此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宝马的电动车将包括从i1到i9 的车型,同时还有 iX1到iX9的SUV车型,这意味着宝马的电动车阵容或将总计达到数十款之多。

目前宝马的纯电动车型有i3和i8,目前的规划至少有两款全新车型——i5和i9,而下一款纯电动SU将是 iX3。虽然宝马并没有提及更为具体的车型规划,但是外界曾经猜测其旗舰电动车型将被命名为i9,i9车型同样会有SUV版本称为 iX9。而宝马官方则表示旗舰电动车将内部编号称为iNext,于2021年在德国的丁格芬工厂投产。

506765974451942221_副本.jpg

根据外界猜测,在这样的命名体系推出之后,意味着宝马未来将有可能推出X8和X9扩充到SUV阵容之中。宝马规划明年将有两款SUV车型推出,即X2和七座版的X7车型,这使得SUV车型阵容达到了七款。

在某种意义上而言,2017年可谓是宝马“第一战略”在全球落地的元年。而其中电气化无疑是核心关键词,今年宝马全年实现电动车销量十万辆大关,而之前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

汽车头条APP注意到,在2017法兰克福车展预览上,科鲁格分享了“宝马集团的未来规划”。他表示,“当游戏规则发生变化,宝马要做重写游戏规则的人。”

683668947758756743_副本.jpg

他告诉大家,早在10年前,宝马就已经预见到今天这些“划时代的变化”,并提前制定了清晰的战略。他表示,在过去数十年中,宝马都在研发更加高效的动力系统,包括替代能源。“2007年,宝马正式提出高效动力策略,在通往零排放的未来,我们也会不断优化内燃机动力系统。”科鲁格说到。

按照宝马的规划,到2025年,宝马将提供25款电动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20171215_1513335268631207.jpg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康思远

而在中国市场,在前不久的2017 BMW迎新年媒体沟通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提到,“今年广州车展上,宝马旗下新能源车型齐齐亮相,包括BMW i8、中期改款BMW i3、BMW i8、新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新 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新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新 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等”。

面对更长远的未来,康思远表示,宝马将“领跑时代”:“未来将继续关注客户满意度和运营质量,推进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共享化,为未来做好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