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蔚来ES8上市售44.8万起,你想听李斌为你讲讲未来汽车的样子吗?

2017年12月19日 10:46:28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你能想到,有家企业能够让李斌、李想、雷军、马化腾、刘强东、俞敏洪等人心甘情愿提前几年排队成为车主吗?

你能想到,有家企业举办发布会,竟从全国各地包机包车接来5000名准车主,承包了北四环的五星级酒店吗?

你能想到,有家企业邀请嘉宾,一请就请来全世界最好的乐队登场,北京一票难求,一场发布会票价甚至飙升至5000元吗?

如果你想不到,那么不必自责,你只是和我一样,被贫穷限制了想象力而已。对于蔚来这个坐拥从科技大佬到投资巨擘再到银行们争相投资的企业来说,这样的一场发布会不是幻想,而已在12月16日变成了现实。

WechatIMG940

当晚,在北京的凯迪拉克中心,蔚来带着它的全新量产车型蔚来ES8举办了一场极其走(土)心(豪)的发布会,除了上述我们想不到的事情,当晚的主角蔚来ES8的价格更是令现场大呼意外,补贴前44.8万-54.8万的价格甚至让不少媒体老师当场下单,租用电池方案下的蔚来ES8更是低至34.8万,价格详情请见图片。

WechatIMG945

当然,这一晚的亮点可不止价格,这位汽车行业内的偶像人物用近两个小时无尿点的演讲,将这款新车剖析了个淋漓尽致。干货太多,我将它们分成了四大主题,且听我一一道来。

性能:谁说年轻企业就没有传承赛道基因?

2015年,蔚来车队获得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历史上首个车手总冠军。

2016年,蔚来发布全球电动汽车EP9,创造了纽博格林北环等国际知名赛道最快圈速纪录以及最快无人驾驶时速世界纪录。

2017年,蔚来带来了它的首款电动SUV,7座的身形让我们并没有对它的速度有过高期待,然而,蔚来再一次给了我们惊喜:4.4秒破百,33.8米刹停。

WechatIMG958

为了能让大家更加直观的对蔚来ES8的动力有所感知,李斌在现场特地点名了其他同属“4秒俱乐部”的7座SUV成员:特斯拉Model X、宝马X5 M、奔驰GL5 AMG……无不是起步价上百万的车型。相较而言,蔚来ES8的性价比自然不言而喻。

WechatIMG959

在4.4秒破百的背后,在蔚来ES8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主动式空气悬挂、双电机智能四驱、全铝车身与底盘等豪华配置,而动力参数则为650马力,扭矩达到840牛·米。不过,唯一不足的是,虽然等速续航里程达到500km,但综合工况里程却仅为355km,较特斯拉等竞标对手来说稍显弱势。

舒适:可能会是最让老婆们满意的车型

在发布会的现场,李想的出现为全场带来了又一个高潮。在与李斌的同台中,两位“大佬”配合默契地为我们引出了蔚来ES8的第二个区域——内部空间。

早在概念车EVE发布的时候,蔚来就将汽车内部环境视为“起居室的延续”。蔚来ES8则首次提出“女王副驾”这个听起来霸气侧漏的名字,意图从命名上就将极致的舒适感表达到位。

那么,何谓“女王副驾”呢?为了清楚展示副驾驶的各项功能,李斌在现场扮演了一把“女王”,亲自展示了这个空间的舒适性。

WechatIMG962

此外,蔚来ES8的身上还搭载了一套由HEPA医疗级滤芯、活性炭滤网与负离子发生器共同构造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让它在雾霾天里化身为“城市中的绿洲”。

科技:比奥迪A8运算高8倍的自动驾驶芯片

获得这么多科技领域大佬投资的蔚来,在科技领域当然要拿出真本事,在发布会现场,李斌请出的第二位驾驶蔚来ES8登场的嘉宾不是别人,就是目前量产车中最先进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NIO Pilot。

WechatIMG943

这款自动驾驶系统基于Mobileye EyeQ4芯片打造,比起装载在奥迪A8等车型的上一代运算能力提升了8倍,实力自然强劲。在自动驾驶最重要的感知系统方面,它拥有23个感知硬件,完全覆盖了整个车身。

WechatIMG941

相比酷炫的无人驾驶技术,蔚来ES8的第二个高科技配置就显得格外软萌了。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被设计成了一个圆形小球,还能根据”心情“做出不同表情。当然,帮你拍个照、导个航自然也不在话下。

别看NOMI只是一个闹钟大小的小球,在这个拥有好听声音的小球背后,搭载的是蔚来强大的车载计算能力和云计算平台。它所要做的,不仅仅是语音交互,同时更有新鲜的智能情感引擎。

便捷:别怕没电,”移动充电宝“都给你准备好了

毫无疑问,就目前而言,充电难的问题依然是将大多数观望者挡在电动车市场外的最大门槛。因此,对这个问题的重视及解决方案往往被看作判断企业是否靠谱的关键因素。在今晚的发布会上,蔚来提出了三大解决方案:

免费充电桩:如同之前北汽所做的一样,李斌在当晚首先抛出了“免费充电桩”的方案,承诺为蔚来车主们在家免费安装专属充电桩,如此一来,日常上班等出行需要就不再是问题了。

WechatIMG965

灵活充电车:对于临时没电这样的突发状况,蔚来准备了一款“充电宝”,即目测是上汽大通V80的充电车,据李斌介绍,这辆充电车能够做到10分钟充电续航100公里,速度够快,也足够方便。

WechatIMG947

三分钟换电:最值得关注的解决方案则要数能够实现三分钟更换电池的换电站设备了,这种小巧玲珑的换电站将会成为蔚来的重点建设目标,光是现场展示的北京市换电站规划图就让我们不由有些“密恐”发作。不过,如果真的全部建设完毕,相信的确能够有效解决充电难题。

WechatIMG942

与三分钟换电相匹配的,正是蔚来所提出的新型购买方式——以租代买电池。一个月花费1280元,但却能一次省下10万元的电池购置费,也不必担心自家电池“年老力衰”,听上去是一笔不错的买卖。

在四大模块介绍完毕之后,对这场干货满满的发布会,我仍然觉得没能完整概括。但是,如果你认真阅读了上面的内容,相信你也已经感受到了相比一切配置、性能更加重要的东西——蔚来的诚意与信心。凌晨0:25,在媒体群里,有人扔了一张这样的图片:

WechatIMG950

虽然李斌全程未谈情怀,也没有像创业家一贯那样将蔚来从无到有的艰辛一一道来,但是看到几位大佬们在结束后直到深夜才吃上了一口泡面,自然也就明白了个中的不易。

都说中国汽车要在新能源时代“弯道超车”,但面对未知的市场,传统车企们往往无法立刻抛开桎梏、全心投入,蔚来这样的新生力量在这种特殊时刻便承担起了扛大旗的任务。但是,如何向大家证明一个未下水的船拥有远渡重洋的能力?这大概成了李斌们脑海中的头号课题。

而今天,蔚来选择的是用实力说话。全程无尿点的产品发布,背后的决心与信心已经不言而喻。就像那晚请来的表演嘉宾IMAGINE DRAGONS歌中唱的那样:“Welcome to the New Age, to the New Age”。新纪元的大门已经打开,让我们跟随蔚来一起,去看看未来的样子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