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台车,伺候全家人?看看这两款SUV就够了!

2017年12月19日 11:26:55
分享到:

对于中年男人来讲,上有老下有小,买车的诉求可能从原先的满足两三个人出行,要体现性格转换成了满足全家几口人出行,要兼顾多方面。所以七座SUV自然成了他们的首选。但是七座SUV对于尺寸的要求比较高,至少要到中型SUV这个身形才可以让七个人比较舒服的乘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要伺候全家人,选哪款SUV更合适呢。

null

第一个是广汽丰田的汉兰达,汉兰达一直是市场中口碑极佳的城市SUV,2.0T两驱精英版7座是全系最低配的七座车型,售价24.88万元,没有优惠;第二个就是长安福特锐界,锐界自从加长推出七座版之后市场反馈同样热烈,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7座也是全系最低配的七座车型,指导价27.98万元,优惠后的裸车价在25.68万元左右,要比汉兰达贵上接近一万块。两款最低配的七座版本,这回来一个直接PK。

外形设计及尺寸

null

汉兰达原本是丰田针对美国市场的一款SUV,自然它身上也有着浓浓的美国风味。毫不夸张地说,很多人单是因为这种很霸气的造型,便决定掏钱购买汉兰达。老汉兰达采用偏窄的格栅,造型和“陆巡”比较接近。新款格栅改成了梯形造型,颇符合当前的“大嘴”风潮。

null

汉兰达车身尺寸为4855 x 1925 x 1720(mm),轴距2790mm。单看外观,会觉得汉兰达很庞大,气势甚至有点像奥迪Q7这类全尺寸SUV。不过看数据,发现汉兰达也非大得特别夸张,或者说视觉上要比实际大。原因应该是汉兰达偏方正的造型,以及大嘴格栅等细节增长了汉兰达的气势感,让它特别显大。实际上汉兰达长度和凯美瑞等B级车相似,日常侧方位停车不至于说难度很大。汉兰达最大的亮点就在于空间,二三排的空间几乎要追进这个级别的MPV车型奥德赛了。

null

锐界六边形格栅和大灯融为一体,格栅上嵌入了标志性的高光泽度镀铬条。虽然福特奉行“One Ford”的全球战略,但来自北美的家族脸谱,充分说明了这台车更主要是针对美国本土SUV的主力市场。既然是老美口味,丰腴饱满才显得锐界足够霸气,所以车辆正面长得很敦厚,侧面的线条并没有锋利的腰线,窗线也不必要剑走偏锋。整一辆车看上去挺有美式肌肉感的。

null

锐界在视觉上并不会让人觉得它很大,但实际上它的车身尺寸比丰田汉兰达和起亚索兰托L都要大上一些。锐界的三围分别为4878 x 1925 x 1734(mm),轴距2850mm,特别是轴距上的优势更为明显,分别比他们大了6cm和7cm。实际体验锐界的二排也可以前后滑动,二三排的空间组合相对是比较灵活的。

内饰设计及配置

null

汉兰达是一款很倚重北美市场的车型,美国人对车的态度就是个实用工具。于是我们不难理解,汉兰达车厢各种东西的做得很大,带来的好处就是储物空间非常实用。相比老汉兰达,新款车厢一大进步是带了点雷克萨斯质感。主要体现在皮质的使用上,方向盘和座椅这些关键部位,用上了手感细滑的真皮。

null

福特更照顾美国人简单直接的生活逻辑,锐界的内饰设计整体风格也体现了这一点,一板一眼,开门见山,不耍心机。低配锐界的中控台看上去素得有些过分。这种简约的设计,喜欢与否就见人见智了。做工一般,观感并不算高级,只能说是长安福特的常规操作。

null

配置方面,锐界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7座比汉兰达2.0T两驱精英版7座贵了近一万,配置肯定要多上不少。比如说胎压监测、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无匙进入无匙启动、皮质方向盘、换挡拨片、真皮座椅、腰部支撑、主副驾驶电调座椅、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220V电源、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后排分区独立空调这一大堆配置,性价比绝顶赞。

动力系统及行驶感受

null

汉兰达身上这台2.0T发动机,集成了丰田多项先进科技。发动机不仅能在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间切换,同时还能在歧管喷射和直喷之间变换,效率极高。账面数据162kW和350Nm,属于2.0T级别里中规中矩的水平。使用的是和丰田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爱信出品6AT,换挡质量和换挡逻辑都是顶尖的一类。

null

锐界的这台发动机,输出就要比汉兰达的高一些了。先说数据,180kW和350Nm的数据,配合6AT变速箱发动机的力量感很实在,这次的变速箱换挡策略也没问题,可是换挡动作一般,阻碍着这副力量型的发动机表现。每次换挡总感觉加速力度要收收,挡位结合以后才继续释放,虽然这感觉持续的时间半秒都不到,但是这突然被中断的快感,跟高潮掉进低谷那般扫兴。

总结

这个价位要买全能的七座SUV,似乎也就只有汉兰达和锐界是两个稳妥的选择。相比而言汉兰达的优势再与变态的空间利用率和丰田很好的口碑与销量带来的高保值率;而锐界的优势则在于更高的性价比更丰富的配置还有更加强劲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