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排量”的18款帝豪GL,英朗、轩逸的可怕对手

2017年12月19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作为吉利汽车轿车主力军之一,吉利帝豪GL在11月卖出了14211辆。现款车型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在紧凑级家轿里面展现了它十足的竞争力。

在之前的广州车展上,吉利也发布了2018款帝豪GL,预计新车会搭载全新的1.4T发动机。前不久小智也实拍到了新款的帝豪GL,这里就给大家好好解读一下这款车。

《每日新车》——2018款帝豪GL

▼新车看点

●外观细节改动较大,整车立体感更强;

●内饰采用全新的中控显示屏,两侧按键也改为了全触屏的形式;

●车身尺寸和现款保持一致,4726*1802*1478,轴距2700mm;

●换装全新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null null

2018款帝豪GL↑↑↑

2018款帝豪GL↓↓↓

null null null

2018款的帝豪GL外观延续现版本造型,回字形进气格栅会更加大气点,前脸雾灯区的设计变得更加犀利,新车大灯设计得也更加激进,整体造型显得颇具运动风格。

null

2018款吉利帝豪GL的长宽高分别是4726*1802*1478mm,轴距为2700mm,修长的车身以及轴距和同级的英朗、轩逸等车型相比优势还是也是挺明显的。

null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依旧是沉稳的黑棕双色搭配,中控台的布局也和现款车型一致,选用的哑光银色材质看起来很显档次。唯一不同的是,新款采用了全新的中控显示屏,两侧按键也改为了全触屏的形式,增加了不少科技氛围。

null

除了前面所介绍的内外饰,2018款的全新帝豪GL所采用的自主研发的1.4T发动机采用了铝制缸体(之前1.3T为铸铁),在排放要求上也将满足欧六、国六的标准。

null

这款发动机还有一些技术上的亮点:正时系统采用了免维护链条设计,虽然噪音要比皮带大一些,但是使用寿命要更长。气门可变正时采用了进气VVT可变气门调节。它依然是采用歧管喷射的方式,设计上将喷油嘴布置在靠近气门的位置也是为了让喷油效果趋向于直喷。

null

为什么不直接采用直喷呢?我想到了两点原因。

1.直喷发动机压缩比较高,对油品要求高,为了能让更多的消费者给它吃“粗粮”。

2.直喷发动机要配上高压喷油嘴,这样设计制造的成本要高很多,本着要求性价比的考虑它没有用缸内直喷也合理。

▼新车点评&前景展望

null

就目前发布的信息来看,这款车在延续现款家族化元素的同时,外形很多细节都有了升级和调整,比如说它的前大灯组采用远近光一体式LED光源,看着更加犀利,较现款有所提升。内饰简化按键营造了更科技的氛围。

新增的1.4T这款发动机有可能取代现款的1.3T发动机,而且已经在全新跨界SUV吉利S1上搭载。虽然它的具体参数还未透露,但是可以猜测到它会比现款1.3T发动机更有优势,相对大众1.4T发动机也更有挑战力。

null

帝豪GL身为一款A+级轿车,价格却和合资A级车英朗、轩逸等接近。如今2018款帝豪GL在动力、设计以及外形内饰优化后,相比这些车型也更具挑战力。

荣威i6在外形和尺寸上都和帝豪GL差不多,而且都有高颜值,但是考虑到荣威i6在行驶品质上口碑不佳,随着帝豪GL的改款升级,它在自主品牌力的对手恐怕不会太多了。

null

说了不少全新帝豪GL的变化,这里我们还是要指出现款车的一些缺点。

很多网友反馈,帝豪GL在油耗上的表现一直很不理想,特别是1.3T车型这点我也有所体会。还有就是在内饰做工上还是略粗糙,还存在或多或少的车身异响的。

最后,我还得聊一下它被人诟病的双离合,在2018款车型上依旧会搭载,但愿新车上市后它和发动机的匹配能够改进一些吧。

期待《每日新车》带来更多资讯,请点赞!【智选车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