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善事利器——为什么说,全新2.0T发动机是Jeep的助推器? !

2017年12月19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上周的视频,我试驾了全新一代的Jeep牧马人,之所以对这款车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并且对它未来的市场表现持乐观态度,主要是看到了它在技术上的提升十分符合我作为一名汽车用户、爱好者和媒体报道者的期待。而这一系列技术升级的核心部分,也就是画龙点睛的部分,就是全新的2.0T及其动力总成。提示,即便非牧马人的潜在用户,只要是对Jeep品牌感兴趣或者有意图选购的人们,也值得了解。

其实这也是大家对于新一代牧马人最为关切之所在,因为它是牧马人,所以对它拥有的四驱性能,几乎没有人会对此怀疑。这是人们爱好牧马人,乃至Jeep品牌的精神基础。而大家真正期待的,却是其公路性能的提高,这样才是“精神与物质双文明”。全新2.0T发动机+8AT这个动力组合,很大程度上,可看作决定投票的按钮。那这次就说说这套动力总成特别是2.0T的缘起。

null

其实这套动力系统对我们也并不陌生。它被称为GME T4,是排量2.0升4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第一个缘起就是同属FCA的阿尔法·罗密欧,这点毫无疑问。可以说,我们至少在脑海里已经有了半个“!”,但接下来,难道你没有一个新的“?”吗?我们有必要思考下,既然Jeep已经使用了2.0T +8AT,那绝不仅仅只是为了满足牧马人吧,胃口未免太小了。

2.0T可知的叹号

之前一直没有2.0T,是不是Jeep心中的痛不好说,但拥有了如今SUV中使用最为广泛、灵活度最高的动力系统,Jeep很爽是一定的。我真不知道,上身2.0T的Jeep,这个“专业SUV领导者”会让多少人更加努力搬砖。

null

既然是来自于阿尔法·罗密欧,关于此2.0T,至少我们能够想象出来,“娘胎”里很难洗去“运动”基因。在阿尔法进入国内的两款车型上,即便是200马力的版本,你依旧能体会到这台发动机所具有的能量和灵动。同时,既然是新的动力系统,那一定要比原来的优秀,这是新生事物能够“出头”的先决条件——无论是自然规律还是市场法则。

null

当然,运动归运动,牧马人还必须有强悍的越野生存能力,所以在此使用了健壮的DOHC(双顶置凸轮轴),而取消了精细的Multi-air(电磁液压气门系统)。这点改变完全正确,从账面数据看,最大功率270马力(美规),最大扭矩400牛米,仅仅是将高功率版本的2.0T降低了10马力。同时再从实际驾驶体验上观察,无论是公路能力还是越野性能上,2.0T都完全符合上面所说的“自然规律和市场法则”。

null

汽车经过100多年发展,鉴于时间是每个人最好的师父,现在各家内燃机技术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但是只要还在这个框架内,再新的产品也很难做到秒杀。虽不能秒,杀还可以杀得精彩的。这台2.0T在主流标定处于什么位置,下表可以窥出一个大概——当然,只能“大面”,不能具体到车型,毕竟牧马人车型太特殊了,另外,标定到381马力的“神经刀”就不算在内了,这是有极端表现欲的“扎心老铁”。

null

GME T4的确是在高输出阵容里,可以说达到了6缸动力,但也得承认,历史的发展和对手的较量永远是螺旋形的,所以越是后来者,那必须越是优秀甚至最强,即便不能逆天,也必须占有优势。当然,背后必有付出。

2.0T隐藏的叹号

前面提到了从Multi-air到DOHC,而在Jeep所提供的资料里,不止于此。除了最通俗易懂的功率扭矩数据,Jeep更重点展示说明以下6点技术。各领域所有能称为专业生产商,大抵都有这种情节吧。既然说Jeep绕不开情节,那就点一下。

null

1.中置缸内直喷

2.偏置曲轴

3.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

4.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

5.集成式水冷中冷器

6.独立冷却EGR

除去当今直喷增压发动机上大家熟悉的各项技术,值得说的是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排气歧管集成在缸盖内,这样的设计对于发动机的热管理效率有积极作用。利用排气温度可以让发动机的升温速度更快,使其迅速达到工作温度,而且冬天可使车内尽快得到暖风。另一方面,利用发动机的冷却系统,能够更加灵活地调控排气温度,最终更加理想地控制增压后的进气温度,减轻中冷器的散热压力。

null

然后就是集成式中冷器和独立冷却EGR技术 。是的,越野下的条件比城市明显更为艰苦,也更为苛刻,所以,Jeep必须做好万全的保障。发动机各个配件,包括进气道和增压器都安装有独立的冷却系统。对于使用者而言,或许只要看表面即可。即一方面减少涡轮迟滞,另一方面有利于降低尾气排放。测试数据表明,新的GME T4发动机降低了14%的二氧化碳排放,并达到了近于行业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2.0T加密的问号

对于新一代牧马人的动力系统,我们的确感到了进步和欣喜,所以增加了这一篇文章。其实之所以再次介绍,除了让大家对于牧马人有更深的了解,另一层原因是我们猜测2.0T不可能只是与牧马人有关。它实际上既能纵置也能横置,纵置能配合8AT,横置能配合9AT。它能灵活设定出不同的动力输出,还是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最妥当的动力基础。

null

所以,几乎可以确信,这套诱人又成熟的动力总成应该会开放给更多的用户人群。具体说,牧马人之后,接下来Jeep最重要车型是一款大7座SUV,就是2017年上海车展云图概念车的量产化版本。再想一想,这一代自由光已经存在5年了,即便不换代,也该来点新鲜的,如今哪家的小改款都堪比换代了。所以,通过牧马人的表现,其它Jeep车型的用户也值得期待能够享受到这台2.0T发动机的良好体验。

null

我们可以展望,在未来的Jeep各款车型,包括新一代大切诺基等车型,这套新的动力总成,都将得到用武之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利器在手的Jeep能推出怎样的“善事”之车,想想好像很有期待啊!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