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祺的“身体”三菱的“芯” 祺智PHEV的胜算有多大?

2017年12月19日 13: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传祺的“身体”三菱的“芯” 祺智PHEV的胜算有多大?

1头图.jpg

在有条不紊运转的广汽三菱长沙生产线上,一辆辆祺智PHEV正排队走过一道道工序。随着第一辆祺智PHEV驶下生产线,开上位于生产车间内独立开辟出来的上市发布会舞台区域,广汽三菱首款新能源汽车从生产线走向了广袤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12月19日,在广汽三菱长沙工厂,首款新能源汽车祺智PHEV正式下线并同步上市,此次共推出智联豪华版和智联尊贵版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20.98万和21.98万,以深圳地区为例补贴后最终售价为17.38万和18.38万。作为广汽三菱“SUV+新能源”战略的首款车型,祺智PHEV正式开启广汽三菱布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征程。

3.jpg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广汽集团正通过开放务实推进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的发展,到2020年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将多达20余款。”

今年是广汽三菱成立5周年,作为汽车市场中的“晚辈”,广汽三菱呈现出朝气蓬勃的发展速度。在近几年中国SUV整体市场飞速发展趋势下,有”SUV世家“之称的广汽三菱乘势而上,凭借欧蓝德、劲炫和帕杰罗三款主力SUV在中国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地位。

10.jpg

据最新数据显示,广汽三菱今年11月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共销售15,030辆新车;今年1-11月累计销售106,081台,同比增长116%,已经突破10万大关,广汽三菱毫无疑问成为广汽集团中增速最快的企业。广汽三菱总经理葛城慎辅表示:“今年广汽三菱销量预计将超过12万辆,今天祺智PHEV下线成为广汽三菱加速发展的新起点。”

传祺GS4明星车型助阵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祺智PHEV,并未给人多少新鲜感,因该款车型是基于广汽传祺GS4车型打造。早在2015年就已经上市销售的GS4,并且在上市不久后成为SUV市场中的畅销车型,长期占据销量排行榜中第二名的位置,消费者对其已经非常熟悉。因此,与GS4模样相似的祺智PHEV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市场基础。

在发布会现场,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基于广汽集团明星车型GS4,导入广汽三菱进行生产制造的祺智PHEV,不仅是广汽三菱“SUV+新能源”和双品牌战略实施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也是行业内首次由中方股东向合资企业导入品牌和产品,这对广汽三菱和广汽集团及中国汽车产业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6副本.jpg

广汽三菱总经理葛城慎辅

显然,祺智PHEV对广汽集团来说意义重大,彰显着广汽集团的造车实力已经得到合资企业的认可。从祺智PHEV的外观和内饰来看,广汽三菱对传祺GS4全盘接纳。

祺智PHEV外观上只对前脸造型做了调整,前格栅部分一条粗壮的镀铬条横穿而过,使前脸看着更简洁大气。车身设计与GS4相同,只是在细节上用专属标识进行点缀表明其身份。同样内饰上除采用旋钮式换挡设计外,其它并没有过多的变化。

三菱插电混动技术做背书

众所周知,三菱销量虽不及大众、丰田等大品牌年销量数据可观,但其发动机技术瑶瑶领先,国内多数汽车品牌发动机舱里都装着三菱的发动机。除发动机技术外,三菱还有四驱技术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PHEV)。

2副本.jpg

广汽三菱董事兼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

早在2012年三菱就已经推出欧蓝德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且短短5年时间销售超13.5万辆,成为欧洲市场销量最好的车型。在成熟技术优势下,打造祺智PHEV对广汽三菱来说十分容易。

祺智PHEV搭载的是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及GMC无极变速机电耦合系统,并采用自主开发的液冷动力电池系统。其综合油耗只有百公里1.8L,纯电续航里程达58KM,无电行驶油耗6.2L。可实现纯电驱动、增程及混合动力多种驱动模式,其动力性和经济性均达到业界的领先水平。

9.png

从车型和动力技术上,祺智PHEV显然属于“含着金钥匙出生”。但作为一个市场认知度较低的品牌,消费者对祺智PHEV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熟悉和了解。并且,传祺GS4已经上市两年多时间,在新车辈出的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对传祺GS4车型喜好的热度还能保持多长时间也很难得知。如何做好营销,让市场和消费者快速接纳祺智PHEV将是广汽三菱面临的紧要问题。

目前,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且明年开始实施的双积分政策让大众、福特、通用等外资品牌也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步伐,广汽三菱在技术和集团资源优势下显然走在了众多合资公司的前面。随着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渐升温,拥有传祺GS4明星车型和三菱领先的插电式混动技术的加持,正式上市的祺智PHEV能否将实现1+1大于2的效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