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知豆-知豆D2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众泰E200和知豆D2价格差不多,到底选谁更划算?

2017年12月19日 13:36: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李先生家里已经有台车,但因为要接送小孩上学、短途代步等,想再买一辆车。李先生对第二辆车的要求是省油、停车方便、操控性能要好、蓄航里程要长。作为资深环保人士,李先生的第一想法就是买一辆新能源汽车,挑来挑去,最后决定在众泰E200和知豆D2之间二选一。从事金融工作的李先生做事向来严谨,买车这种事情就更细致了,所以他专门到两家的4S店进行了一番深入对比。

颜值最重要 一个时尚一个中庸

null null

从外观来看,众泰E200采用双拼色设计,搭配前后保险杠及翼子板,走时尚动感路线,而知豆D2较为圆润,走中庸路线。如果要说谁好看谁不好看,毕竟造型设计是各花各入眼,不能下定论,但从风格上来说,众泰 E200明显更适合年轻人,知豆D2则更适合大爷大妈们做买菜车。李先生注意到的另一个细节是,2018款众泰E200前后灯组都融入了LED光源,而知豆却还是“蜡烛灯”,很明显LED灯更有辨识度和高级感,安全性也会更好一些。

null null

乘坐体验:一个看起来长一个坐起来舒适

李先生当然已经过了那个外观控的年代了,他更注重的是内在,虽然是小车,但也要乘坐舒适。从数据上看知豆D2在长度稍有优势,但在影响乘坐舒适性的关键因素:轴距上,众泰 E200领先知豆D2一大截,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众泰 E200也要优于知豆D2。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知豆D2虽然看起来好像比众泰 E200略长,但因为在轴距、车宽、车高上不如众泰E200,乘坐舒适性并不如众泰 E200。

另外,知豆D2车内储物空间也比较匮乏,居然没有手套箱,所以在空间体验这一项中,知豆D2让李先生很失望。 在轮胎尺寸上,众泰E200配上了规格更高的195/50 R15“大鞋”,而知豆D2前后脚稍有“残缺”(前轮胎规格145/60 R13,后轮胎规格155/50 R14)。

null

内饰: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内饰方面,众泰 E200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众泰 E200搭载了一个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集成了空调、蓝牙、娱乐、导航等功能,整个中控物理按键极少,操作车机就像在玩平板电脑一样。而知豆D2是一个很常规的内嵌式9英寸中控屏配上物理按钮,很明显已经落后于这个时代了。

从车内用料和布局来看,知豆D2的整体高级感远不如2018款众泰E200。另外还有一个让李先生反感的是知豆D2主驾驶和副驾驶下面是打通的,也就是副驾驶的人能帮主驾驶的踩油门和刹车,这让李先生不能接受,感觉很怪异。

null null

配置:高配居然拼不过低配?

当然,作为家庭第二辆车,最重要的还是性价比。李先生看中的是知豆D2的顶配 知豆D2 2017款 D2S和众泰E200 低配2018款 飞鱼座。2018款众泰E200很聪明的采用了更节省空间的电子驻车系统,并且多出知豆D2S十多项配置,譬如:注重安全的ABS防抱死、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还有实用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定速巡航、上坡辅助、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中央扶手。科技配置也多出LED近光灯、车联网等配置。虽然一个是高配一个是低配,但2018款众泰E200很明显在各个方面都优于知豆D2S。

null

虽然是代步车,但动力性能也不能忽视,尤其是电动车的蓄航里程更是买车的关键考虑因素。

知豆D2S搭载了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0kW(40PS),峰值扭矩为95Nm,还使用了18kW/h三元锂电池组,充满电需要6-8小时,60km/h左右的时速时能够续航里程180km左右。而2018款众泰E200同样也是采用的永磁同步电动机+三元锂电池,最大功率60kW(82PS),峰值扭矩160N·m,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20km,同时还支持快/慢充两种模式,在快充模式下,仅需一节课的时间充至80%,无论是动力性能 还是蓄航里程,2018款 众泰 E200优势都很明显。

null

另外,虽然两款都是采用同样的永磁同步电动机,但在整体驱动上知豆D2S是前置前驱前悬,而众泰E200是后驱驱动形式,好处是省去了一个齿轮箱,为车内空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而且后驱会大大提高电机的工作效率和车辆的爬坡能力。

所以综合比较一番,李先生最终选择了造型更时尚、乘坐空间更舒适、注重安全、配置丰富、续航里程更长的2018款众泰E200。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知豆D2
知豆D2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