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20:有丰富的配置作感情基础,你还会介意它的容颜吗?| 仕驾

2017年12月19日 12:37:3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BJ20:有丰富的配置作感情基础,你还会介意它的容颜吗?| 仕驾

记得年少时的我对汽车的最初印象就来自北京牌212汽车,其与军车一致的造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然而时过境迁,随着中国车市的变迁与壮大、消费市场的升级,各车厂在研发过程中都纷纷融入了多元化要素来满足当下用户的需求。

按照北汽的官方说法:BJ20定位于都市SUV,除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并拓展市场以外,向老牌的212致敬也是厂商的目的所在。那么,我心中的那辆“老北京牌”是否已变味了呢?下面就来一同感受吧。

外观:刻意营造的气氛会不会有些浮夸呢

从外观看,BJ20大量使用硬朗的方正线条,其中前大灯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眯眯眼”,在与5孔中网结合后BJ20的前脸仿佛一位彪形大汉般孔武有力,而车顶黑色的行李架与侧面那条醒目的平直腰线都无不彰显它的硬汉特质。不过,其看似野性的外表下却也隐藏了诸多细致之处,例如亮黑色后视镜附带了转向灯功能,另外多幅造型的双色轮毂也为整车再添几分运动气息。

但其实依我个人来看,BJ20的外观似乎有些“用力过猛”,明明可以走精致路线却非要塞入所谓的硬汉风格,其中最夸张的当属这些廉价的黑色包围,从正面、后面看它们向外延伸得太宽,使车辆显得头重脚轻,而过于厚实的侧面也将腰线与轮毂的风头完全抢走。当然与车尾造型比起来这些都不算严重——BJ20的屁股上充斥着各种复杂线条,它们随意的堆叠在一块儿,有种强行营造气氛的浮夸感,反正我个人是不太接受。当然,设计毕竟是个见仁见智的东西,说不定有人更爱青菜呢。

内饰:这里才更合年轻人口味

与天马行空的外观有所区别的是,BJ20的内饰借鉴了许多成功设计,采用大量时尚元素,如精美的空调出风口、别致的多功能方向盘甚至充满科技感的中控旋钮等,另外内饰中无处不在的红色缝线与碳纤维纹理也是赢得年轻人青睐关键所在。

配置:有越级表现

除了目光所及的亮点之外,BJ20丰富的配置也是它获得关注度的法宝之一:从全景天窗(CVT版本)到10.1英寸的中控大屏(部分版本),都是该级别中少有的配置,甚至通常在中、高端车型上才有的前排通风座椅也出现在BJ20顶配车款上。

还值得一提的是,BJ20全系都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ESP)、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等主动安全设备,为日常行车带来了充足的安全保障——这些在多年前的自主品牌上是绝不敢奢望的配置。

三大件:符合该级别水平

在动力上BJ20全系均采用1.5升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10kW与210N.m,与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以及CVT无极变速器,从账面数据看其动力应付不足1.5吨的车身绰绰有余了。

在悬架上BJ2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设计,四轮独立悬架对整车的操控性、舒适性都有一定的提升,从机械结构来说,BJ20的确体现出诚意,值得称赞。

而作为国人心中的老牌“越野家”,光有唬人的外表显然不够,BJ20高达215mm的离地间隙(空载)甚至超过了某些级别更高的城市SUV,此外24°的接近角、30°的离去角也为BJ20带了不错的通过性。但应该是受定位与成本控制所致,BJ20全系都未能提供四驱车型,仅为前驱的它在面对更恶劣的路况时也没有什么特殊本领,依旧无法脱离都市的“束缚”,这点让人有些遗憾——所以与其说它是硬派SUV,倒不如将它看做跨界车更贴切。

驾仕总结:

放眼同级对手,BJ20在三大件与配置上的确具有不少亮点。不过就个人审美而言,对BJ20的外形设计真是不能get到我,虽说将时尚与硬朗结合固然不错,但在BJ20上似乎显得太过生硬了,总是什么要素都想加一点试试,以至于让人无法读出设计的核心在哪里。当然大千世界中,每个人的审美都是截然不同的,如果你相中了BJ20的越级配置,恰巧又看得惯它的外形,那么BJ20一定不会你失望的,毕竟情人眼里出西施嘛!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