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雄霸铁王座 宏光S3将引领汽车圈新一季权利与游戏?

2017年12月19日 14:20: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热播美剧《权利的游戏》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演员精彩的演技,跌宕起伏的剧情引人入胜,但是归根结底还是看最后各大家族中谁能坐上那把铁王座。其实在汽车圈也有这样一把“铁王座”,那就是销量冠军,从2010年以来这把铁王座一直由一个家族牢牢把控,没错它就是五菱宏光家族。

null

    从今年11月的销售数据来看,五菱宏光家族单月销量已经达到了56248辆,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468804辆,稳居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而且从2010年正式上市开始,五菱宏光家族月均销量超过五万,最高月销量超过八万,连续6年蝉联国内汽车销售排行榜冠军。究竟为什么五菱宏光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牢牢占据汽车圈“铁王座”的地位呢?

    产品力优势和精准的市场定位

    汽车观察家认为,五菱宏光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和宏光家族的产品力优势不无关系。众所周知,五菱宏光家族的定价比较实惠,但是价格因素并不是宏光家族唯一的产品体力体现。

null

    由五菱宏光S和五菱宏光S1组成的“双子星”凭借流畅的外形设计,多样化、实用性的宽敞驾乘空间,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在结合实惠的价格使得宏光家族成为同级车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null

    同时宏光家族的产品力优势还不仅仅局限于同级车中,从今年的销售数据来看,宏光家族不仅在同级从表现优秀,在所有车型中宏光家族也是高于朗逸、哈弗H6等实力车型,成为全国销量冠军,这正是宏光家族产品力的实力体现。

null

    当然,和《权利的游戏》中一样,各大家族想要争夺铁王座必须要有新鲜的血液注入。五菱宏光家族也是如此,今年宏光家族推出全新车型宏光S3,这款全新车型能不能继续让宏光家族继续坐在铁王座之上呢?这还要看宏光S3的实力到底有多强。

    宏光S3的实力究竟如何?

    对于五菱宏光S3的实力分析,汽车观察家认为关键要从以下两点来说明。

null

    首先是品牌优势。国人买车注重品牌已经是常态,宏光家族已经是同级车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品牌,其品牌价值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宏光S3是基于宏光S推出的全新升级产品,依托宏光家族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宏光S3想要在市场站稳脚跟不是一件难事。

    其次还是宏光S3的精准市场定位,众所周知宏光系列是用来开的、用来装的、用来办正事的,是定位于家用和商用都好用的,简单来说就是行行都好用就是宏光S3的核心定位。但是这样的消费群体对车的要求只有一点“好用不贵”,从价格层面来看5.68-8.18万元切中了消费群体注重“不贵”的“痛点”,同时宏光S3在空间、舒适、操控、品质升级方面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更是切中了“好用”的“卖点”。

null

    宏光S3的好用体现在哪里?汽车观察家在这里结合了这几个要素。空间更大、操控舒适和经济省油。在空间方面宏光S3车身尺寸为4655*1735*1780mm(高配车型为1790mm),轴距为2800mm,比原先的宏光S还要大了一圈,2+2+3的座位布局更加灵活,充分满足了家用和商用的需求;同时宏光S3前置后驱的底盘布局,让操控更为灵活舒适,满足了车主的驾驶感受;最后1.5L和1.5T黄金排量不仅给宏光S3提供了充沛的动力,更是带来7.4L/百公里的低油耗,这不是好用又是什么?

    总之,五菱宏光S3来说无论是品牌力、产品力还是市场定位都秉承了宏光家族行行都好用的传统优势,是一辆更好的五菱宏光S。这对于宏光S3的市场发展极为有利;对于宏光家族继续巩固“铁王座”也能起到很大的帮助。

    写在最后:

null

    虽然2018年《权利的游戏》还未开播,铁王座的最终归宿大众还在猜测,但是汽车观察家认为,凭借品牌力、产品力和全新车型的优势,同时凭借更好的更好的宏光S——五菱宏光S3出现,宏光家族将会在2018年继续雄霸中国汽车圈的“铁王座”,而这种状况恐怕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