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SUV钻山路、吃竹虫、会越南小贩,广西之旅这样玩才刺激

2017年12月19日 14:39:07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null

借着奇瑞汽车“虎跃中国——‘悦野越世界’第三季”的活动,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广西人得以换一种角度,跟随由瑞虎5x和瑞虎7组成的车队,再探一次漂亮的广西——从南宁出发,前往位于边境的德天瀑布景区。赶着早高峰,我们的车队驶出南宁,踏上被英国《镜报》评选为“最美公路”的合那高速。

null

本次活动,我分配到一台2018款瑞虎7。

光是在南宁市区里的表现,它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转向轻松,回馈线性,在车流中相当顺手;刹车刚开始不太明显,更合适用在高速上微调车速,但略踩深一些,力度还是相当足够的,整体力度线性。

null

瑞虎7的动力系统由一具1.5T涡轮增压引擎和一副6速DCT变速箱组成,引擎的最大马力为147ps/5500rpm,最大扭矩210Nm/1750-4000rpm;数据不算很夸张,但实际表现绝对不弱。在合那高速3个小时的车程中,随着车速变化,引擎转速会在1500rpm至2000rpm区间徘徊,而它干脆利落的降挡动作,则让我联想起宝马——深踩油门,转速会爬升至2800rpm附近,若脚下动作还未松懈,转速还能转眼间再跳一次,到4000rpm。

null

瑞虎7的后排空间余量很大,腿部能空出3拳,头部也有2拳,中间地板的凸起不高;后排坐姿略直,但由于座椅的填充物厚实,长途乘坐也不会出现不适。以T1X平台为基础的偏运动化调校,让瑞虎7在通过某些烂路的时候,后排会出现些许多余的碎震。

null

软硬混合的材料搭配、主打黑棕色的内饰风格,稳重大方,却也不失一台家用车应有的温柔。搭配Cloudrive3.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云端智能语音识别的准确率相当高,腾不出手的时候,就高喊:“小虎你好”吧,反正南普口音是能被准确识别的。

null

这套中控屏幕没有配备任何物理按钮,但可以靠方向盘左侧的按键进行操作。

null

而开启360°全方位影像时,还能手动在屏幕上选择显示的摄像头画面。

null

来到了位于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的德天瀑布,这可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的跨国瀑布,与越南板约瀑布相连。50米的落差和三倍于黄果树瀑布的年均水流量本应气势磅礴,却无奈遇上了冬季,水流都变得秀气了许多。

null

中国与越南边境依归春河划界,中国的游客能在德天瀑布景区雇佣竹筏在水上游览,而越南的边民也会使用竹筏,在河边兜售咖啡、药水、香烟等物品;更有大胆者,会在武警巡逻的间隙跑到中国的河岸上,用不流利的汉语招揽顾客。

null

这些兜售东西的越南人相当精明,若不砍价,一条越南香烟开口就会被叫到70-90人民币,当然,实际成交价,往往仅是20-30元...除了没有任何售后保障之外,这些草药制品、当地咖啡价格还真低廉得令人咋舌,淘宝报价12块一瓶的药膏,这里掏10块就能买到3瓶。

null

越南男少女多,干活的也往往是女人:在归春河越南的河岸上,照看竹筏上货物的大多是女人,而男人们都躲在棚子里烤火取暖。而越南男人很喜欢戴一顶“小绿帽”,他们称这种帽子叫英雄帽,戴着是爱国的象征。

null

广西人的主食以“粉”为主,多为煮食,炒制也不会如广东做法那般重油重盐;有类似广东肠粉一类的做法,则被称为卷粉,以蒸好的整张粉皮包卷上馅制作,而不是让料与米糊同蒸。至于吃到的特色菜肴,则有竹鼠(竹鼠在中国已被大规模养殖,但某些种类属于保护动物)、甲鱼,还有竹筒饭、竹筒肉,以及骨头中渗着血、肉质嫩滑的白斩鸡。要知道,这样地道的广西白斩鸡(越南白切鸡还要再生一些...),我也仅能在每年会老家祭祖的时候吃上那么一次。

当然,绝大部分北方同行下不去嘴的,还是那盘炸竹虫...

null

回程的山路,明显要刺激得多。

由于广西诸多地区都属于喀斯特地貌,在雾雨朦胧的时候,这些山峰常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被这些若隐若现的山川怀抱,很容易给人一种身处仙境的感觉...各个岩山间散布的平原,早就被甘蔗、水稻一类的农作物占领了,公路多半只能沿着山在其中穿行。

恰好,这个季节正碰上甘蔗收割,原本狭小的山路又会添上不少根本跑不快的农用机械,与时不时从小路上窜出来的摩托车一起,构筑成了广西独特的交通。想想就觉得带感。

null

不止视野较差,在忽高忽低的地形中驾驶,有时甚至会出现——踩着刹车,却发现车速仍在不断上升的情况。许多老司机都难以掌握广西山路的诀窍,唯有天天在各大村屯奔波的破旧中型巴士,才知道每条车线的正确画法;其次,广西山路上最快的车型,就属五菱宏光在内的各种MPV了。

但在出村的时候,我却看到一台瑞风MPV静静地躺在离路面有一米多落差的田里...

null

所幸,瑞虎7除了把ECO/SPORT模式的按钮整合到了空调控制按钮的下方,有些不好找以外,两种模式在山路中的表现,都相当令我满意:普通模式深踩油门的窜劲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随踩随有的动力介入,无论ECO还是SPORT,油门都够线性,但除了动力储备之外,两者并没有太多明显的区别。

因此,开了几公里之后,我决定换成更安逸的ECO模式跑完接下来的路程。

null

但无论如何,唯有遵循“看不见路不深踩油门”的原则,才能保证山路行驶的安全。

null

如果能有机会,你会来广西的山路跑跑吗?

轮到你说:

你对广西有什么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